終於穿越森林。森林不遠處,有個小鎮名為「光輝」。

這是個陸路和水路(河流)的轉運站,是個活力十足的地方。

說實在話,烈很想進小鎮補給一下,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委託可以接…此時他捧
著一個燒餅大的銅幣,面對夜歌默默無言。

「看、看什麼看!」氣喘吁吁的夜歌罵,「有、有什麼辦法…提、提純銅礦不是
、不是那麼簡單!我成功了欸!只、只是出了一點小小的差錯…尺、尺寸有點不
合…」

…這是製造偽幣吧?魔法師禁律就有禁止偽造錢幣這條,連他這個跟魔法只有一
點關連魔劍士都背得滾瓜爛熟。

大巫師可以不守禁律嗎?

望著蹲在地上還在回憶修補咒文陣的夜歌,烈淡淡的說,「我有錢。」雖然不多
,但補給休息應該是夠吧。

「誰要用你的錢!」夜歌揮拳頭,「我就快想起來了,不要吵!你、你先拿那個
看看有沒有傻瓜肯跟你交易…」

…就算腦袋傻到穿孔也不會有人被燒餅大的銅幣騙到吧?

但他的問題很快就解決了。用腦過度的夜歌仰面倒下,昏過去了。

昏過去才看得出來,這真是一個十四歲的少女,兒童似的稚嫩還沒褪去,風韻才
露一點嫩芽。

醒著的時候根本沒辦法聯想在一塊兒。

暗歎了口氣,他將昏迷的夜歌背起來,默默的用腳抹去咒文陣的痕跡。

雖然是燒餅大的銅幣,但也真的很不簡單。這個百年前的大巫師,只在泥土上畫
咒文陣,就能提純土壤蘊含的極少量銅礦,然後轉換成銅幣。

或許,她會有辦法…如果她全想起來的話。

一直活在陰霾中的他,第一次迎接了希望微弱的曙光。

咦?我在哪?

溫暖,劈哩啪啦的柴火聲…還有全身關節肌肉發出來陣陣的酸痛。嗚…這是年老
的感覺嗎?

「妳醒了?」清冽的聲音響起,她痛苦的運轉脖子,不但頸骨痛,傷疤更痛。

瞪著面無表情的烈,她沙啞的問,「這哪?」

「旅店。」

「我…」她想彈起來發脾氣,卻被全身的酸痛一繃,蜷縮成一團。

嗚喔,很痛的樣子。烈默默的想。沒有鍛鍊過的小女孩,瀕死就在森林裡逃命,
還榨腦力偽造銅幣…應該比重感冒導致的全身酸痛還嚴重吧?

「我讓他們別送洗澡水去浴室好了。」烈轉身,卻被揪住衣襟。

「我、要、洗、澡!」夜歌咬牙切齒的說。開玩笑!她覺得自己已經臭到要腐爛
了!像她這種嚴重潔癖的人,當了幾年的幽靈沒有怨言就是因為…不會髒!

她拒絕了烈的幫助,顫顫的扶牆,像個可憐的老太婆一般,一步步困難的挪進浴
室裡,關門之前很有氣勢的喊,「幫我叫人換掉所有床單和被子!」

…這位大巫師之前生活得很奢華嗎?烈扶了扶額,還是外出吩咐了旅店老闆娘,
如她所願的換了所有床單和被子。


泡了好久,夜歌才覺得酸痛略好些。這個身體真瘦弱…禁不起折騰。好多瘀青和
陳傷…人類真是愚蠢,明明是個好心溫柔的孩子,卻這樣遭受惡待。

…但現在倒楣的是她啊!她差點就沒體力爬出澡盆…如果不是身為大巫師的尊嚴
勉強撐住,真的會淹死在澡盆裡。

先弄到錢,卯起來吃肉吧。她一面哎唷一面換上衣服,想辦法把愛麗的身體養好


等她蹣跚的走出浴室時,烈坐在桌旁,正在看一本書。桌上擺著熱騰騰的食物。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啊…夜歌真是熱淚盈眶。算是借的好了,以後十倍還就是
了…

她喝了一口濃湯,瞥見烈正在看的書,噗的一聲都噴出來。

不愧是身手矯健的魔劍士,居然沒有被噴到,用劍氣彈開了濃湯(和口水)。

「你…你你你…」夜歌漲紅著臉指著他,「你在看什麼鬼?!」

「逢末.夜歌傳。」烈靜靜的回答。

「啊啊啊啊!你在苦主面前看這種胡說八道不覺得很沒有禮貌嗎?!」夜歌快抓
狂了。

「這是據說最詳實的版本。」

「詳實個屁啦詳實!你不會問我就好囉?!」

烈根本無視夜歌的抓狂,「妳真的只活到二十八歲嗎?」

「…對啊。」夜歌挪開視線。

「死因真的是驅除了整個大陸的惡魔嗎?」

「不是我一個好嗎?」夜歌扁了眼,「很多法師都為了這個原因一起支援,構成
廣大咒陣。我只是當中一個…看什麼看?老娘五歲就展現魔法天賦,十八歲就取
得大巫師的頭銜囉。該看的書都看完了,死掉也沒什麼…只是沒想到養老鼠咬布
袋,會被自己養的弟子…」

烈沈默了一會兒,指了指書,「妳唯一的弟子好像只小妳三歲欸。」

「那還是小鬼啊。我取得大巫師頭銜時領養他,那時還是個家破人亡的小孩子啊
…你不懂啦,心智上,我這種絕世天才的成熟度絕對是超過所有人的,更遠勝那
小鬼啊!…」

烈突然覺得,有點了解那個巫師學徒的背叛原因。

如果一直都是這麼聒噪傲慢自大的大巫師…她的學徒真的要有超人的意志力才行


有幾頁,他臉微微的紅,快快的翻過去。

「我知道你看到哪邊了,」據案大嚼的夜歌笑了兩聲,「細數我的入幕之賓對吧
?喵低啦!老娘可是看了三十個國家圖書館的書,研究了一輩子的術法…我有那
個閒工夫去跟男人陪笑臉滾床單嗎?!倒是有很多男人跟我講到一句話就能編出
一大套啊…哼!文明之所以會進展遲緩,就是人類花了太多時間去做無謂的事情
!…」

看了看憤慨猛吃的夜歌,又看了看被形容得宛如魔女的冷艷大巫師…

犧牲年輕生命的過程輕描淡寫,受了恩惠,就會不顧一切的回報。

他彈指,把那本「逢末.夜歌傳」燒掉。

她的表情真是困惑到極點,還咬著湯匙。實在…有點好笑。

「果然是胡說八道。」他淡淡的說,喝有點涼的濃湯。

「…隨便下判斷好嗎?那只是我的一面之辭喔。」夜歌緊緊皺著眉,「研究魔法
的人需要有懷疑的精神!不然真理就不會真正顯現!你雖然只是個魔劍士…」

「很沒說服力。」覷了她一眼,烈低頭喝湯,「妳的臉頰有飯粒…和別的。」

「啊?真的!水水水,水在哪…」她衝進浴室。

用那張孩兒似的臉孔教訓人。而且上面沾著奶油和飯粒。

雖然很想忍耐,他還是無聲的笑出來。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