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鐵欄杆?」握著兩根彎曲鐵絲的夜歌氣得發抖,「裡面有黃金啊
!」

烈無言片刻,「…因為那是某個人的家吧。」

「咦?」這時候夜歌才發現,守在門口的守衛如臨大敵,面色非常的不善。

她正確回憶起來的尋金術沒有錯,但是在小鎮施放就大錯特錯。氣得把鐵絲扔在
地上跺兩腳,可惡可惡!一切都要重頭開始…

愛麗妳這混帳孩子在哪裡?!

嗚喔…她的心聲都寫在臉上,簡直可以直接閱讀呢。烈默默的想。對歷史人物還
是不要抱太多幻想比較好…很容易破滅。

在警衛上前質問之前,他將氣得發抖的夜歌拉回旅店,並且施加追蹤法術。「妳
在這裡等吧。我先去看看布告…」

「我自己可以照顧自己!」她還是很氣。

…妳根本沒有自己討過生活嘛。巫妖和幽靈狀態不算。如果傳記沒寫錯,一展現
魔法天賦,就被馬雅學院收為學生,短短的時間內就畢業,然後任職各大王國。

根本沒有生存能力嘛。

但烈沒有戳她,「反正我也得吃飯。」就轉身出去了。

雖然很想笑。

笑?都快忘記笑是怎麼回事了。因為有希望擺脫宿命?但傳說中的大巫師實在看
起來很不靠譜啊…

還是先解決眼下的問題吧。多了張嘴吃飯,得勤奮一點。

果然是商業重鎮,布告欄貼得滿滿的。但大部分都是尋找商隊守衛,要不就是尋
找失物。當然可能有些獲利豐富的黑活兒…現在多了個人,不能肆無忌憚。

最後他接了一個獵殺在商路附近吃人的惡魔野豬任務,沒花很多力氣,但賞金很
豐厚。唯一的麻煩是,他差點被強拖去鎮上的警衛隊任職。

他的冷臉倒是起了很好的屏障作用,被他冰冷注視的人通常捱不到十秒。

回到旅店時,已經掌燈了。倒在床上,臉色晦暗的夜歌,扔了一小袋銅幣給他。

「…魔法師禁止偽造錢幣。」他還是忍不住提醒。

「不是偽造的啦,偽造的會這樣新舊不一嗎?」夜歌疲倦的矇住眼睛,「今天我
在旅店幫人占卜賺來的。先還你這些,過幾天再把剩下的還你。」

「對妳身體負擔太大,不要這麼做比較好。」

「我當然知道啊。」夜歌垂首坐起來,「所以只有今天。愛麗…她的天賦很強,
卻不是我能使用的。我自己的知識…有用的卻幾乎記不清楚。」她抬頭,「但我
不要靠人養!我已經記起一點點香膏的配方…明天我就合出來賣。」

好倔強。但他真有點佩服。或許就是這種好強的個性,才有辦法年紀輕輕就成了
大巫師吧?

「隨妳吧。」烈坐下來,「我剛收了一份酬勞,可以在這小鎮多留幾天。」

以為她會嚷嚷,吵著要走,沒想到她只是把臉一板,「不關我的事。不過你最好
留到我把錢還清,我還要待上一個月呢…你那是什麼表情?!詫異個鬼!愛麗的
身體我最清楚,是能夠破病著上路嗎?你以為我會鬧脾氣是不是?…」

他微微笑笑,徹底無視她的叫囂,「我去端飯過來。」

關上房門,還可以聽到夜歌氣憤的聲音,「我跟堵牆壁講話還比較有反應呢!…


傳說,果然只是傳說而已。但是她的表情和反應,千變萬化,挺讓人期待的。


他們暫時在光輝鎮落腳。

拜這個商鎮的繁華所賜,夜歌親製的香膏賣了個驚人的價格,非常趾高氣昂的把
錢還烈,然後脾氣就沒那麼急躁。

其他的時間,就泡在鎮上的圖書館。

「真是搶劫。」她抱怨,「圖書館的門票居然這麼貴!」

…妳用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藥草加上咒文陣製造出來的香膏,用幾百倍的高價賣
出去,好意思喊搶劫?

但她一進圖書館,就不再是那個碎碎念脾氣壞的夜歌,完全把心力放在書本上,
然後翻頁翻頁翻頁,翻完就歸架換下一本。

「…妳真的有看進去嗎?」烈忍不住問了。

「當然。」夜歌目不斜視的回答,「你們看書的方法不對,應該兩頁一起進入視
線,這樣才快。」

「…妳跟我說話沒關係嗎?」

「眼睛和嘴巴是分別獨立的,有什麼問題?」她手下不斷的翻,同時抱怨,「這
身體沒能好好鍛鍊…我十歲的時候就能同時看兩本。」

「看兩本?」

「眼珠也是獨立的,左右眼各一個啊。我最高峰的時候,可以同時看一百四十本
書呢!不過那是我當大巫師以後的事情了…」

妳那是什麼腦子啊?!這樣真的沒有問題嗎?

烈有些狐疑的從架上取下她剛翻過的一本,居然是部藥典。同時看兩頁?不行。
看一頁倒還可以…只是這樣需要十二萬分的專注力。

「你不相信對吧?」夜歌嘿嘿一笑,依舊不斷的翻書,「你在看哪頁?」

「一九二頁。」

「『荷魯姆斯的製造法。準備一個完美水晶容器,在弦月注入五月清晨收集的露
水兩升,術者本身的血液五毫克。靜置澄清一天後,加入植物精華與紅寶石……
此為招喚妖精所用,須謹慎容易腐化反噬。』」

她一口氣背了五頁。而且已經翻過了六本跟藥典差不多厚的書。

烈突然有種衝動。真的很想很想…敲開她的頭蓋骨看看,裡頭到底是什麼結構。

「你那個眼神我太熟悉了。」不斷翻書的夜歌嗤之以鼻,「人人都想敲我頭蓋骨
,什麼道理…底下只有腦漿啦。跟你們構造一模一樣…只是你們的大腦比較新…
因為很少用。可憐的愛麗,腦子很快就被我用得縐褶很多了…」

…她會被學徒背叛,真是毫不意外。

幸好我只是跟魔法關連比較少的魔劍士。

夜歌花了一個禮拜看完整個圖書館的書。之所以要花這麼久…是因為她體力還不
行,不能久站。

「果然只是個地方小鎮…書真少。」夜歌搖頭,「不過本來就只是刺激一下愛麗
用得太少的腦袋,加速回憶過程,就不要太計較了。」

回眼看了看三層樓,滿滿都是書的圖書館。的確,各王國圖書館幾乎都有整個光
輝鎮那麼大…或更大。她看完三十個王國圖書館…

大巫師真的是人類嗎?

這很值得深思和探討。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