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純粹練筆用,管坑不管埋。看到多少寫多少,催也沒用。
吾輩已善盡告知義務。




一面奔跑,她一面拼命思索咒文。

要命了這…她還沒統合完畢,許多細節都很模糊。可惡的愚人們…雖然知道他們
會用死亡洗滌自己的愚蠢…但這個事實對她一點幫助都沒有!

火焰的咒文是啥啊!?中間那段就是記不起來…後面追著的恐鳥就要撲上來了啊


不管了,就算是會反噬,不完整的咒文總比一點抵抗力也沒有好!

「天地曙光…」她才起咒,後面的那群恐鳥已經完全爆裂開來,一個動盪一個,
整群炸得燦爛輝煌,連明亮的月光都相形黯淡。

…呃?我幾時這麼厲害了?她看著自己的手掌,摸不著頭緒。

直到一道冰冷充滿殺氣的視線驚醒了她。背著光,一個冷漠矯健的少年看著她,
按著劍。

…太早登場了吧?雖然她早就知道,會有這樣的命定…但發生的時間,卻比她想
像中的早好幾倍。

不行,不是發呆的時候。快呀!快想起咒文…什麼都行,只要是攻擊性的…

但那少年舉起劍…完了。

卻劈向她背後一個食屍鬼,劍氣轟然的轟出五尺的距離,當然讓食屍鬼也跟著粉
碎,腐爛的碎肉和血液都濺到她身上。

好噁心啊這…

「…我瘋了嗎?」少年喃喃自語,「真是夠了…」他攔腰抱起個頭很小的少女,
飛躍上纖細的樹枝。

嘖,原來「命定」是魔劍士啊…而且良心滿飽滿的。

她略略鬆了口氣,雖說被這樣攔腰扛走有點不舒服…但她終於找到時間好好統合
一下,仔細思索回憶細節。

至於魔劍士殺得怎麼血流成河、血肉橫飛,她就不甚在意了。只是被噴濺到血或
啥的,深有潔癖的的她才會一臉厭惡的試圖抹掉。

等魔劍士漠然的將她扔在一個泉邊,還殘存自然精靈庇護的水泉,讓邪惡不敢靠
近,她確定安全了,才咕噥著撕下襯衣,在不染污水泉的前提下,設法弄乾淨點


少年魔劍士一直沒說話,只是冷冰冰的俯瞰她。

「…不用看啦,你沒有那種狠心下手。」她不甚耐煩的擦著自己的臉,稚嫩柔和
的臉龐,語氣卻那麼老氣橫秋,「別人家占卜什麼你就信什麼…笨蛋。占卜者都
是群神經病…而且看到的畫面也不見得就是真相。一陰兮一陽,看似簡單,當中
卻很複雜。」

少年的眼神凌厲起來,變得非常可怕。

「這個,」少女指了指自己胸膛,「就是能誘發你所有封印和能力的『陰』,對
吧?你不想承擔沈重龐大、可能毀壞世界的宿命,所以想著把『命定』抹殺了就
好,對吧?」

少年的眼神驚愕,漸漸戒備。

「這是一種很蠢的做法。」少女的眼神滄桑,「個性決定命運,你的個性讓你沒
辦法下手…而且你來得不是時候。早點晚點都好…現在不是時候。」

她揮手像是趕小雞一樣,「過幾年再來吧。等你長大點…」

他終於開口,聲音冰冷,「妳怎麼知道的?」

少女稚嫩的臉龐卻帶著成熟的微微厭倦,「不說我是個不錯的巫師,隨便喜歡看
愛情奇幻小說的都能告訴你類似的後果。我不但看了三十個圖書館的法術典籍,
所有的書都看了…包括愛情小說。」

少年皺緊了眉,隱隱覺得不太對勁。眼前的少女有種奇妙的違和感…靠近她就覺
得封印隱隱作痛,很難自我控制,但又有一股奇異的氣息排斥著,讓他的封印只
是震盪而不是崩潰。

「你一定在想,怎麼跟你想像的不一樣,對吧?」稚嫩嬌柔的少女盤腿坐著,倚
著水泉邊的樹,「你來得太晚…你在找的解封者其實不在了。但也來得太早…因
為我還沒找到她。」

「…妳知道自己的身分是最好的。」少年沈下臉,殺氣慢慢浮現。

「你不用動手。」少女自棄的嘆了口氣,抬起脖子給他看一個癒合不久、依舊觸
目驚心的巨大疤痕,「我只救到她的身體,卻來不及抓住她的魂魄。你打算殺她
還是順從宿命啥的,等我找到她再說吧。」

少年不為所動,「妳以為我會相信嗎?」

「哼。」少女的臉孔浮現狡黠的笑,「這樣,你就該相信了吧?」

一股霧氣緩緩的從她身上升起,而少女的眼神漸漸呆滯,像是木偶一般倒在一旁


輝煌的霧氣隱隱約約勾勒出一個女子的朦朧身影,插著腰,「如何啊?這下總該
相信了吧…魔劍士。你一定看過幽靈或巫妖吧?…哇靠!她停止呼吸和心跳了!
馬的都是你!老娘救得差點把記憶都弄沒了混帳…」

霧氣急速的奔入少女體內,一陣驚天動地的大咳,頸上的傷痕滲血,她還用力的
捶了幾下自己的心臟,「快跳啊!別死掉!馬的…」

一向沈著冷靜的魔劍士瞋目。他自從知道自己龐大不祥的宿命,就外出流浪許多
年,看過許多稀奇古怪的事情…但從來沒有比現在的更離奇。

「得救了…呼呼…」狼狽的少女喘著,嚴厲的指過來,「所以!你過幾年再來找
我吧!那時候我應、應該找到她了…」

所以,會誘發他宿命的「命定」死了。一個不知名的幽靈佔據了她的身體?而那
個幽靈,還試圖把「命定」的魂魄找回來?

「…妳是誰?」

「你說這個肉體?」少女指著自己,「她叫做愛麗…」

「不,我是問妳。」少年收起劍,深思的看著她,「妳是誰?」

「重要嗎這…」她搔首,「逢末.夜歌。你直接叫夜歌就好了…」

逢末.夜歌?

百年前的橫跨法師和術士兩大領域,被尊稱為大巫師的逢末.夜歌?!

「大巫師又怎麼樣啦?還不是死了。」她撐著臉,「死了還不得安寧,趁死亡的
那一刻,我被弟子偷襲,變成人工巫妖啦。」

「…夜歌之影。」

「對啦。我那個笨弟子拿我當看門狗,佔據了一塊鬼地方。那鬼地方就叫做夜歌
之影…幸好我解脫了,可以回到大道的懷抱…」

她帶著不符合年齡的艷笑按著少女的胸膛,「我能解脫,就是愛麗這孩子的天賦
所致…那時她才六七歲,真是自然寵愛的天賦之子啊!她迷路到夜歌之影…那時
我的自我意識都快撐不下去了,她卻輕輕鬆鬆的破除我的封印,讓我自由…」

「那麼,她為什麼會死呢?」

夜歌的笑漸漸變苦,「…因為她的自然天賦雖然很強大,卻還是個人類的孩子。
她今年才十四歲,你知道嗎?她出生的落點很差,村莊就在邪惡的夜歌之影附近


「她是…大道平衡的賞賜。出生就是為了壓抑這個森林的邪惡,可不是你的專屬
品…但人類,是種愚昧昏庸的種族。實在不配這種恩賜。」


當邪惡漸漸從夜歌之影蔓延的時候,愛麗出生了。如此鄰近邪惡的幾個村莊沒有
被毀滅,是因為大道為其平衡賞賜了一個神聖的孩子。

但人類不懂,甚至將愛麗視為不祥。在邪惡越來越深重的時候,這種偏見越來越
激烈,最後把愛麗綁赴祭壇殺害了。


「我花了幾年才把自己的污穢洗乾淨,本來有機會成為神靈的侍從。我是想去服
侍火之王…只是我受過這孩子的恩惠,我想在離開人世之前看看她…」

夜歌無奈的指著脖子上的創疤,「我看到的卻是這個。」

「我只來得及把一息尚存的肉體救下來,靈魂卻不知道漂蕩到哪去了。她不應該
是這樣的宿命…我絕對不要承認。」她揮了揮手,「所以你過幾年再來吧,等我
找到再說。」

「…失去大道平衡的恩賜,這森林的人…」少年猛然抬頭。

「唔?你不是看到食屍鬼了嗎?」夜歌露出殘酷的笑,「愚人們給自己判死刑了
啊…哈哈哈哈哈~」

…這個大巫師,沒有半點悲天憫人的胸懷啊。


「我叫烈。」少年面無表情的跟在她後面。

「關我什麼事情啊?」夜歌沒好氣的吼,「小孩子不要攪合,滾旁邊玩沙去!」

烈不為所動,「妳的內在是大巫師…軀殼則是我的『命定』。妳一定知道要怎麼
解除我的宿命吧?」

「…我差點把自己的記憶都賠進去才救活愛麗!」夜歌白了他一眼,「現在我統
合的這麼差勁,記起來的還沒幾樣!我沒時間當保姆,去旁邊畫圈圈!」

「妳總會記起來的。」

「你到時候再來找我不就行了?」夜歌滿臉厭惡,「你隨便放個追蹤法術好了…
別跟我說你不會吧?魔劍士?愛麗是個很可愛甜美的小孩子,你們到時候再去扯
皮你們的命定…讓我好好報恩不要煩我!」

他沒有說話,只是沈默的跟在後面。

可惡,她最討厭小孩子了…那個背叛的弟子就是她從小養大的。下流卑鄙的人類


愛麗?愛麗是大道的孩子,不是人類的孩子。

「我不知道要找到什麼時候!!」她脾氣很壞的對著身後的魔劍士吼。

沒有任何回答。她跟牆壁說話說不定還有回音。

…這跟小說寫得不一樣!她也沒興趣跟小說男主角走什麼羅曼史的歷程!

「我只是代班啊…」她抱怨。

「……………」他還以為赫赫有名的大巫師沈默寡言…沒想到這麼聒噪,一路自
言自語的發脾氣。

說不定會很有趣,他想。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