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在寒假前一個月,才洛君居然鼓起勇氣,顫顫的走到我面前,輕喊了一聲,「
…學姊。」眼睛躲避著睡眠不足的荒厄。

本來在打呵欠的荒厄好奇的盯著她看,把她嚇得要死,我推了推荒厄,盡量友善
的笑,「不要怕,她不會咬人。」

「我是狗還是貓啊?見人就咬?」荒厄用翅膀搧了我一翅,我抬起拳頭揍了她一
下。

才洛君瞪圓了眼睛,看看我,又看看荒厄。

「別亂了。」我輕斥,「有人在看。」

荒厄才不甘不願的住手,還是盯著才洛君猛瞧。「妳瞧得見我,也聽得到我的聲
音吧?」

才洛君畏縮了一下,左右求救似的看了看,發著抖,很輕很輕的點了點頭。

「稀奇、稀奇。」荒厄嘖嘖個沒完,「好清靜體質,很好吃的樣子。」她遺憾的
搖頭,「太大隻了,我只吃嬰兒和年輕男人。」

「妳現在還想吃誰啊?」我用鼻孔看荒厄。「我要跟師伯告狀唷。」

她嘀咕了幾聲,將臉別開。

才洛君這才放鬆一點點,「…學姊,我不是神經錯亂,或精神分裂吧?」接著就
哭了。

我好一會兒說不出話來。可憐的孩子。她不是巫,就是擁有一雙淨眼和聽覺。什
麼都不知道,不能承認,又不得不承認裡世界的存在,在夾縫中,她已經快崩潰
了。

「妳跟我來。」我將她帶去小辦公室。

她怕得快死了,但我不知道她聽了什麼流言,覺得我可以幫她。我煩惱了很久,
但我想讓她自己下這個決定。

「或許,我可以給妳介紹信,妳去台南找我師父,可以封住妳這種天賦。」我仔
細的斟字酌句,「但妳若願意幫我的忙,或許可以跟這種天賦共存。」

她呆了很久,我以為她會選第一條路。但她小小聲、期期艾艾的問,「那、那我
可以見到那隻大老虎嗎?」

老虎?「妳說仁王?」

「他叫做仁王?」洛君破涕而笑,「他好威風、好強大,又溫柔唷。好幾次我被
擋在路上過不去,都是他吼開那些…」她顫顫的選擇字句。

「原居民。」我幫她說出來,「他們形體可能有點可怕,但比我們早居住在這兒
,除了調皮了點,都是很友善的。」

「原居民。」她深深吸了口氣,「對,仁王常會幫我。我…我可以看到他,不要
看到其他的嗎?」

「對不起,不行。」我搖頭。

她緊握著雙手,異常徬徨的。

「妳所見的不是妳精神異常,而是真實存在,只是我們的真實和別人有點不同。
」我想了一下,「我晚上會打工,妳要來嗎?陪我在校園走走,看妳能不能接受
。」

她低頭了一會兒,「…仁王會來嗎?」

「妳若希望的話,我請他來。」

她露出害羞又喜悅的神情,用力的點點頭。

可憐的孩子,一定是非常寂寞吧?一點溫情也不曾有過…以致於連仁王流露的小
小善意都這樣欣喜若狂。

那天我跟仁王說,他受寵若驚,「那孩子指名要我去?」

「是的。她一直都很喜歡你,也很感激你。」

你知道仁王的,他為了契子的一聲呼喚,都捨得墮入畜生道,甘犯所有不能犯的
罪過,他又怎麼會捨得讓這樣孤苦孩子失望?

當晚他來了,洛君又喜又驚,顫聲問能不能摸摸仁王。仁王點頭,她蹲下來,先
是試探的輕撫,最後把臉埋在仁王的頸項。

荒厄一天都沒出聲,洛君的想法和思緒像是讓她受了很大的衝擊,跟仁王相會,
更是讓她的思潮又苦又酸又甜又痛,攪得我有點頭昏腦脹,她自己還在整理,所
以我只看到大團的顏色而已。

「…我頭好暈,我不懂人類。不懂仁王,不懂不懂不懂不懂…」她突然發脾氣,
又飛跑掉了。

但她又不是去約會。經過一段時間的密集約會,荒厄說,師伯年紀大了,不能一
直霸佔著他,要永續經營(她連這詞都懂了喔…),約會變成一個月一次。

她飛回我們家,窩在床上不知道在彆扭什麼。我問她,她反而豎起高牆不理我。

我才不懂妖怪呢。整個氣悶起來。

「走吧。」我跟洛君說,「這是我的打工內容。」

我們往前走,仁王走在她身側。我看著她,像是看著以前的我。「你見過我的式
神荒厄吧?」我不由自主的說起過往,「但我們之間的因緣,起因卻很不幸,不
管對她還是對我而言。」

往事清晰,歷歷在目。但我時時打斷,跟她說明學校的禁制和往來的原居民。參
雜著故事,也可能是仁王讓她安心,她的恐懼漸漸消失。

巡視完了以後,我的故事才說完開端。

「…後來呢?」她問。

「明天妳來陪我巡邏校園,我就告訴妳。」我說。

她低頭了一會兒,看看仁王。「…明天你也會來嗎?」

仁王點了點頭,親密的頂了頂她的手臂,「孩子,若妳需要我。」

她拼命點頭,眼淚奪眶而出。


今天巡邏的比以前還晚,我急急的奔向唐晨。

他真的好好,我拖這麼晚,一點不耐煩也沒有,反而擔心的問,「有麻煩嗎?」

抱著他的胳臂,我看著月光下他越來越成熟的臉孔。該放手那天,我不知道有沒
有辦法乾脆的放手。

將這種憂煩推到角落不去想。我說,「沒呢…說不定,我這個工,可以找到人接
手打下去。」

我們挽著手到車棚,即使是可怕的高速下山,也沒停止我的滔滔不絕。

「這就是人類最可愛、因此生生不息的主因。」他笑著說,「因為所有的知識和
儀式都可以傳承下去,生而有涯,但又不絕於縷。」

他的話讓我想了很久。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