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二 傳承


若說這次「假自殺之名行威脅之實」的事件有什麼好的副作用,就是學校的怪談
自動自發的減少了。

本來師伯行過「人鬼分道」後,就該這樣清靜才對。但我們學校的原居民實在太
愛學生們了,悶足一個寂寞的暑假,每個都竭盡自己稀薄的道行衝破界限,以學
生的尖叫和恐慌為樂。

這個事件嚇壞了他們,一直撐著稀薄的修為也是很累的,這才安靜下來,讓我的
體重終於可以踩煞車,不再往下探底了。

我趁機殷殷告誡,並且量體重給他們看,他們才滿臉可憐兮兮的點頭。

也不是不能了解他們的寂寞和歡喜,所以沒有大刀闊斧的管。是累了點,但管得
太緊反而容易生事。很多時候是人類大驚小怪,也不是他們不好。

在校園散步,我發現,這個破爛學校還是我最愛的「故鄉」。剩不到一年,我就
要畢業了。然後怎麼辦呢?

我的助學貸款已經多到我不敢去想數字了,我的成績又絕對申請不到獎學金。你
想我老爸會讓我上研究所?下輩子吧。

「哪有怎麼辦?畢業了還管他們的?」荒厄打了個呵欠。她最近都約會得很晚,
回來就又羞又喜的滾地笑個不停,約會的時候,城牆築得死緊,我連情緒都感覺
不到,是說我絕對不想知道她的約會實況。

對的,她和師伯連絡上了,當天師伯就開了帥氣的房車來接她去約會。遵守和關
海法的約定,師伯西裝筆挺,還拿束猶有露水的紅玫瑰等門。

他們倆見面的場景…我真想死。(羞愧而死)

他們先是手拉手,師伯還把荒厄轉了一圈,含情脈脈的互相凝視。「心愛的小美
人兒,」師伯深情的說,「即使怒放的紅玫瑰在妳之前都相形失色。」

荒厄害羞的接過花,深深一聞,非常破壞氣氛的發出高八度的笑聲。

最後他們絕塵而去,荒厄高亢而興奮的笑聲裊裊不絕,而我…想找個地洞鑽下去


回來就滾來滾去,吵到快天亮還不給我睡覺。我的命真的很苦。幸好白天還可以
去小辦公室打個盹,老魔很細心的驅趕,不管是人類還是眾生都不放進來,實在
很貼心。


荒厄說得沒錯,但妖怪和人不同就在這兒。人會莫名的懷舊,無可救藥的。


我巡邏校園的時候,唐晨依例是不跟的,但仁王跟我路線相遇時,會跟我同行一
程。

每每我和仁王一起走時,總會發現有個瘦弱的小女生會偷偷地跟,一回頭,她自
以為躲得很好,但她雖然瘦弱,也沒辦法藏在碗口大的小樹後面。

「都統領巫,請別嚇她,」仁王說,「可憐這種陰陽眼的體質就很累了…她只是
搞不懂我是什麼,想弄清楚而已。」

「叫我蘅芷就好了。」不知道第幾百次要他改口了。

他低頭笑,卻還是改不了。這樣仁厚溫恭的虎爺。

我知道這個女孩,就是在頂樓看得到仁王那一個。我暗暗的查過她,她是新生,
叫做才洛君。這個姓氏的確很奇怪…因為她是第三代藏人。

但除了這個稀奇的姓氏,她顯得陰沈而沈默。我裝作不在意的打聽她,同學和學
弟妹跟我說,才洛君有點奇怪,膽子非常的小,沒什麼事都會突然驚叫,跟她同
高中的同學說,她是出名的烏鴉嘴和愛說謊,人緣非常糟糕。

看著她,我深深思考起來。她是屬於「刻度十」那種,跟我差不多倒楣。師伯所
作的「人鬼分道」,對她沒有用處。她奇特的出身和宗教信仰也沒幫到她什麼,
所見所聞,只能悶著,出口只會被嫌怨。

我像是看到之前一點武力也沒有,受苦受難的自己。

當然,我可以讓她不再害怕,讓這個學校有人傳承下去。但這是她要的嗎?

想了很多天,猶豫不決。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