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厄簡直是氣壞了,但一堆同學老師求她先上去「安撫」。妳想這麼有個性的妖
怪少女怎麼可能肯?

最後同學和老師惶恐的把她的首飾和衣服拿過來,說轉過轉角只看到這些在地上
,「唐瑞徵」不知道去哪了。

我總不能跟他們講,「唐瑞徵」現在氣得像個營火,正站在我的肩膀上烤著我。

「…她換衣服很快,大概換了衣服跑回家去了吧。」我隨便扯了個理由,一面擦
了擦額上的汗。

「荒厄,」我在心底勸她,「別氣了。」妳快把我烤出油了。

「可以啊,」她冷冷的說,「讓我祟殺這王八蛋就不氣了。」

坦白說,我很想說好。但我又不能真的這麼說。她的憤怒和不解幾乎要穿破我心
胸了。事實上我也很納悶,出去唱過幾次歌,收過他的蛋糕和花束,就得把人賣
給他?那荒厄可能得賣給一打以上的男生了。

教官正在勸他,但那個男生大喊大叫,只要荒厄來說清楚。

我很荒謬的想起一首很古老的歌,好像叫做「七仔」的MV。但人家好歹交往過,
這傢伙連荒厄的手都沒碰過。

走上前,那個男生乾脆腳跟懸空,抓著護欄不放,「瑞徵呢?她人呢?為什麼她
不出來?她再不出來我就跳下去了!」

「跳啊!」荒厄大吼,「我看你沒種跳呢!快跳啊!跳了還省我的事呢,混帳!


我該慶幸除了我,沒人會聽到她的聲音。

「她回家去了。」我聳聳肩,「交往是要你情我願的,哪能用威脅的呢?學弟,
你先冷靜一下…」

「我冷靜不下來!」他怒吼,「她唱歌的錢都是我出的,我買她最愛的蛋糕,最
喜歡的花!花了那麼多錢,她卻不願意當我女朋友?不願意當我女朋友,為什麼
要對我笑得那麼曖昧?叫她出來跟我說清楚!我不接受她拒絕我的事實!」

荒厄整個人都快貼到他臉上,「我殺了你這混帳!我呸!不撒泡尿去照照,你配
當我男朋友?誰對你笑啦?往臉上貼金!」

「妳給我回來。」我冷冷的說。我不是不能體諒她的心情,但荒厄真的激動起來
,可能得非自願的扛上一條命。

學校裡的原居民躲在陰影,擔心的張望。若真的出了一個厲鬼,勢必會破壞這學
校穩定和諧的生態,我懂他們的擔憂。

雖然我討厭這混帳,但為了這混帳背上這麼多負面影響,沒有必要。

「你別激動,」我哄著,「我這就打電話給她。」我拿起手機,正在煩惱怎麼辦
時,突然想到一個不受限的神靈。

我打給唐晨,低聲吩咐了幾句。他雖然不解,但還是照辦了。不一會兒,仁王就
來了。

老大爺是管區,趙爺們是五營,都受限於神規,不得干涉。老大爺本來是沒有虎
爺的,仁王來了,卻不是佔虎爺的缺。他是罪神,靠得是唐晨力保,受的是人鬼
祭祀的守則,不關神職。

但他仁心宅厚,神通猶存。我要的只是小小幻術,也不需要太大神通。

我請教官離開,本來他是不願意的,但校長要他聽我的。是說校長對我也太信賴
了…

「學弟,瑞徵說她不肯來。」我開口。

「那我就跳下去!」他大半個腳丫都懸空了。

「學弟,我說句話兒,你先聽,要跳再跳。」我嘆口氣,「跳樓最慘的不是死…
而是讓妖怪吃個乾淨,連魂魄都沒有。若是不得痛快,半空中還有知覺,就開始
被生吞活剝,你想想有多痛呢…」

「妳說什麼屁話?!別以為這樣就可以打消我的念頭!」他罵起來。

「是不是屁話,你先回頭瞧瞧。」我平靜的說。

他回頭,就看到巨大的吊睛白額大老虎,大到什麼程度呢?剛剛好鼻子就頂在學
弟的屁股上。然後仁王倒退一點,無聲的怒吼,牙齒跟劍齒虎不相上下,迎著陽
光,閃閃發亮。

「跳下去就是他的口裡食唷。」我涼涼的說。

學弟發出一聲淒慘的慘叫,拼死命的抓著護欄,連滾帶爬得爬上頂樓,讓教官一
個箭步拖住,他還歇斯底里的叫了又叫。

這點精神上的小損傷不算什麼。我猜他沒膽子再跳樓了。

我對仁王恭敬的鞠躬,仁王對我回了一禮,眨眨眼,說,「小意思。」他恢復到
普通大小,踏著輕快的腳步,離開了。

人群中,一個瘦弱的小女生衝到護欄,瞪著仁王,又瞪我。我對她笑笑,她卻將
臉別開,倉皇的跑掉了。

…她看得到仁王嗎?我心底湧起一個荒謬的想法,但還得再想想。


這件事情讓荒厄怒不可遏,說什麼都不願意去上學了。

但知識這種事情是有癮頭的。她雖然不了解人類的貪婪,並且因此嫌惡,但她恢
復真身,蹲在我左肩,聽課聽得很著迷,我還得幫她交作業。

「她有來上課嗎?」老師伸長脖子四下的找。

「鬧出這麼大的事情…」我含糊的聳聳肩,「我都得錄下來回去給她聽。您知道
的,她對學校本來就有點障礙…現在更自閉了。」

「現在的小孩不知道在想什麼…」老師搖頭,「花太香也不能強摘呀,讓她在枝
頭芬芳多好…結果害了一個可愛的孩子。等她心情好點,勸她回來學校吧,大家
都喜歡她,不是每個人都這樣的。」

交了作業,我走出教室,回頭看到荒厄,我被嚇到了。

她強忍著淚,而不是強忍著吐。

驚覺我的眼光,她很兇的說,「看什麼看!有什麼好看的?我、我我我…我可沒
哭!」

她氣得對我亂搧,發著脾氣走了,由近而遠,原居民一片雞貓子喊叫。

荒厄在遷怒。而且,對善意不過敏了,還會哭。


我承認,我嚇得快死了。這比學校的兵荒馬亂還恐怖好多。

(妖少艾完)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