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更新

這裡是蝴蝶的Blog沒錯啦,大家沒有走錯啦 QAQ//

痞客邦真的改語法不遺餘力,這麼多力氣跟使用者打架真的是何苦呢orz,剛收到
消息說側邊欄位被改了,一看差點一口血噴在螢幕上,整個側邊欄位全部被挪到最
底下,我怎麼修改都改不回來,莫非是被針對了嗎TAT

只好哀傷換掉用了好多年的版型orz,我很念舊的說…T_T

人家最近真的好忙,不要來亂啦TAT…


廣告暫時就都這樣掛好了,用廣告賺搬家基金(握拳)

ps.那個廣告我自己看了都好煩,「黃金店面」的廣告改成小方型的
ps2.廣告點擊一天點很多下會被當成無效點擊啦,Google很聰明的,XD

5/26原文
最近大家可能會有點疑惑,之前啾仔不是說盡量不要讓廣告干擾大家閱讀嗎?

為何近日側邊欄位的廣告如此囂張,甚至連網誌的圖都遮掉了,也要放這~~麼
大的廣告呢?

請聽我慢慢解釋。

最近痞客邦推出了一個 [MIB廣告分潤] 的計畫,簡單說就是不管部落客們同不
同意,它都會在你的blog上面放廣告,而且你不能選擇位置,也不能選擇廣告
播出的內容為何,你更不知道他們分配利潤的計算方式,如果要跟他們分利潤要
e-mail身份證正反影本過去才行。

說真的,痞客邦提供我和蝴蝶這樣穩定又好用的平台,我一點都不反對分享版面
給痞客邦作廣告,抽成低也無所謂,畢竟長期以來也受到不少照顧,我是很樂意
在被尊重的狀況下提供我們的版面,但是痞客邦的作法毫不留情的一腳踏破我的
底線。

我們網誌右上角,也就是人家網路廣告眼中的「黃金店面」。我一直覺得那塊位
置是blog除了本文以外最顯眼的地方,所以我寧願拿來放「碎碎念」,比起廣告
點擊率,我更在意我們和讀者之間的連結。

前陣子我掛了博客來連結,發現欄位小小的,不會擋到碎碎念,視覺上也很清爽,
即使看起來沒什麼,版面的配置都是我慎重思考之後才作的決定。

我這樣小心翼翼,就為了讓blog看起來盡量舒服,不願意讓大家視覺上有負擔,
結果痞客邦的廣告非常霸道的佔住那個我為讀者們保留的位置,而且不管從後台、
從CSS語法設定都無法刪除掉。

再加上痞客邦還很貼心的推出了擋廣告APP,一年699元,只要安裝了這個APP,
不但他們的廣告不會出現,連你去申請的Google廣告、BlogAD什麼的,也統
不會出現喔,超貼心

也就是說「你不讓我賺,那我也不讓你賺喔,啾咪!^.<」

這真的讓我非常火大,太土匪了這個……

目前試過幾個許多網友提供的語法,廣告也許暫時消失掉了,但隔天馬上又被痞
客邦的工程師攻破,這樣來回好幾次,我的胃在最近的工作壓力跟痞客邦來亂的
憤怒之下,氣到發炎了Orz

我最近工作也很多,暫時沒時間跟這個流氓廣告打架,氣到後來乾脆用廣告欄位
把那個不應該出現的東西擠掉,所以最近的blog的廣告版面有點兒……囂張。

不是因為我貪財才這樣大張旗鼓的放廣告(當然我得老實說,有錢的話我會很開
心),實在是覺得痞客邦要用這種強硬的手法來強制安插廣告,我也只好用這種
方式來表達我的不滿。

也就是說「我寧願醜死了也不給你硬上啦!」\口/


我跟蝴蝶都是很懶得處理事情的人,痞客邦的使用環境我也一直很喜歡,如果今
天痞客邦是好好的跟部落客們討論,而不是一副「此路是我開」的態度,我當然
非常願意配合。

畢竟掛在痞客邦下面不用管網站流量、主機、維護的問題,我一直很感恩,但痞
客邦也不應該忘記這些能產生商機的流量,是部落客努力經營、深耕內容許久才
能有的。


如果痞客邦可以:

1.讓部落客決定願不願意放廣告
2.讓部落客可以決定廣告位置以及播放項目
3.分潤制度透明化
4.取消身份證影本認證

我想我還是很樂意跟痞客邦繼續配合下去,我也願意幫他們掛廣告,
但若還是繼續執行這種流氓政策呢?

我已經在研究虛擬主機該買多少流量了,門外漢總是要研究久一點,然後錢我也
得存一陣子(剛好最近現金周轉比較卡,得一路窮到八月底orz)之前在無名七
千多萬的人氣也是說搬就搬,反正一億八千萬人次也不過是串數字,為了我脆弱
的自尊心,我想蝴蝶不會介意我們再一次從0開始。


即使這樣我得卯起來搬幾千篇文章……(超小聲氣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姊姊的房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