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咒師 第三部

楔子

「我聽說,妳好像請假在家準備養老。」明峰的聲音低沈,卻在這狹小的空間引
起陣陣迴音。

「你小聲點行不行?」麒麟不太耐煩,她的聲音細微卻清晰,運用內力直達聽覺
神經,功力果然不同凡響。

不過妳認為普通人有辦法到達這種死妖怪的境界嗎?!

明峰還想開口,卻被一本便條紙正擊臉孔,沒好氣的他在紙上刷刷的寫:「那為
什麼我們會在這裡?!擠在這個該死的大樓通風管道?!」

在連手電筒都不准帶的漆黑中,我是寫給鬼看?我連自己寫了什麼都看不到了!

哪知道麒麟眼睛竄出兩簇精光,雖然一閃即逝…「就跟你講了,我接受了委託,
要來清除一個『爆裂物』。」

「…妳當妳是湯姆克魯斯?」他刷刷的在便條紙上寫,他知道那隻跟妖怪沒兩樣
的該死禁咒師看得到,「拜託妳醒醒,妳是抓妖的,不是他媽的特種部隊…」

「陰天打孩子,閒著也是閒著。」麒麟憂鬱的嘆了口氣,「最近你又限制我喝酒
的量,我很無聊…」

「妳的肝…」明峰暴怒了,拖麒麟去醫院檢查簡直是場災難…結果在醫院引起莫
大的騷動,好幾個大夫奔相走告,通通湧進來看這個肝指數簡直是天文數字居然
活蹦亂跳的「少女」。

「妳是想弄到被抓去醫院解剖研究才甘心嗎?妳的肝指數可以殺死一打活人
了!」他無意間也用了內力傳聲,但是卻讓麒麟的耳朵一陣嗡嗡響。

她捂著耳朵,蜷縮在走道好一會兒,「…我快被你的魔音穿腦殺死了。」

黑暗中,兩個人怒目相對,很一致的朝對方比了憤怒的中指。

這個深沈的夜裡,他們趁著夜風,坐在英俊寬大的背上,悄悄的降落在這棟大樓
的屋頂。然後麒麟像是小偷一樣拆了人家的警報裝置,還找到大樓的通風管道,
非法侵入人家的產業。

「就算有再正當的理由,也不可以做這種強盜般的行為…」明峰掌握到要訣,將
便條紙一扔,開始往麒麟的耳朵嘮嘮叨叨。

麒麟翻了翻白眼,就是因為這種該死的囉唆…所以她一直不想教明峰內力傳聲。
該說幸還是不幸…她這笨蛋小徒臨陣就忘掉背得爛熟的咒,但是什麼瑣碎小技真
是一看就會。

到底是天才還是白癡…她只能說兩者只有一線之隔。

「正常的人家有阻隔式神和妖魔的絕靈咒嗎?」麒麟沒好氣的反問,「我拆除防
禦護咒的時候你沒看到?」

真的很好搞,她就把那個絕靈咒拆了,但是她沒時間,明峰又不能獨立作業。反
正她也需要人把風。

這棟大樓是崇家產業。崇家乃是大神重在人家的後代。這批謹守驕傲的半神人雖
然血緣稀薄到接近無,倒是很仔細的保存了許多古老卻強力的法術和咒,人類曖
昧的血緣經過通婚,又往往在後代出現神媒或術士。

不管對人類或眾生來說,崇家都是個棘手的存在。不過,她不是其他的什麼。

「我可是甄麒麟。」她冷笑一聲,又順手拆了一個佈置在通風口拐彎處的禁咒。
然後打開一個通風鐵網,下面是個純白的房間。

明峰湊上去看,好一會兒才知道自己看見什麼。他大概是馬上覺得心都冷掉了。

一個穿著白袍的小女孩,臉上罩著一個皮製面罩…他在「空中監獄」那部電影看
過,那是拿來拘禁殺人狂用的。

她還在呼吸,但也只剩下呼吸而已。她帶著面罩,全身纏著管線,四肢被皮帶綁
著,固定在診療椅。旁邊的儀器滴滴答答的發出輕響。

原本閉著的眼睛突然睜開,朝上望著麒麟…或者說,一隻眼睛望著麒麟,另一隻,
卻望著明峰。

明峰看著她,有種莫名其妙的恐懼夾雜著憐憫。雖然她很奇怪,望著人的眼神令
人毛骨悚然,但就算是殺人犯,也不應該被這樣對待。

垂下繩索,麒麟像是馬戲團的女郎,倒掛著垂到那女孩的上方。面面相覷著,互
相凝視了好一會兒。

「遺傳真是件麻煩的事情呀。」麒麟輕輕嘆了口氣。


她依舊倒掛著,友善的對那小女孩笑笑。小女孩不領情,雙眼直視著她,露出強
烈敵視的眼神。

「哎唷,別這樣咩。」麒麟哄著,「我是來救妳的。」

小女孩的眼神出現更強烈的敵視和不相信。

「真麻煩啊…」麒麟無奈的聳聳肩,「妳願意乖乖跟我走嗎?妳的奶奶在等妳喔。」

小女孩將眼睛一閉,拒絕相信她的話。

搔了搔頭,麒麟其實是有點無奈的。「欸,明峰,你下來吧…小心不要碰到地板,
有警鈴。我只會打人不會哄人,哄女生是你的強項…」

「不要把我講得跟色胚一樣好嗎?!」明峰真的火了,他謹慎的拉了拉掛環,確
定強度夠才毛手毛腳的垂下去,「呃…妹妹,我幫你解開好不好?被這樣綁,不
會痛嗎?」

一定很痛。就算她是妖怪也不該這樣折磨她…他深深的不忍起來,伸出手,費力
的摸了摸她的頭髮。

她突然張開眼睛,如電的眸子閃出奇特的光芒。怔怔的看著明峰好一會兒,很輕
很輕的,她點了點頭。

「…不能踩在地板上怎麼拆?」明峰沒好氣的問。

「把她面罩拆掉就好啦。」麒麟笑了笑,很甜美,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有點邪惡。

拆掉面罩…講得很輕鬆的樣子。明峰嘀咕著,費力的倒掛在繩索上,空出兩隻手,
設法解開小女孩腦後的皮帶扣。

將她臉上的面罩一拿下,小女孩流出眼淚,大大的喘了一口氣,然後…咳嗽了一
聲。

這一聲咳嗽,卻引起劇烈的閃光和爆炸,明峰只覺得眼前一陣白花花的,耳朵隆
隆巨響,等他看得到四周時,整個房間已經成了廢墟…硝煙瀰漫,四面牆炸穿了
三面,天花板也塌了一半下來。

他們所在的位置是頂樓,所以望得到美麗的星空。

警鈴大作,天花板殘存的消防器不斷的噴灑水柱,到處都聽得到急促的腳步聲。

「果然是爆裂物。」麒麟笑得很大聲,「不過爆裂物已拆除,閃人了。」

「…妳居然什麼也不跟我說~」明峰怒吼著,七手八腳的將小女孩身上的管線束
縛拆乾淨,一把抱起來。一大群人嚷著衝過來,眼見要逃不掉了…小女孩又是一
聲咳嗽,再次引起劇烈的爆炸…

抱著她的明峰覺得很不可思議,這麼大範圍的爆炸,抱著她的自己和麒麟居然沒
有事情…來不及細想,英俊的蛇頸纏住他,將他擲上背,拍擊巨大的翅膀,立刻
升空起飛。

攀著英俊腳爪的麒麟,笑咪咪的向著氣急敗壞大嚷大跳的人群揮手致意。

***

「如約定,我將妳的孫女帶來了。」

在候機室焦急苦候的老婦人站起來,怔怔望著自己的孫女兒,忍不住大哭,「阿
英!奶奶以為永遠看不到妳了…」

婆孫相擁大哭,小女孩驚惶的眼淚不斷的滾下來,帶著輕微的硝煙氣味。

「這樣子是沒辦法上飛機的喔。崇英。」麒麟正色的對小女孩說,「妳這天賦很
麻煩,等妳長大能夠掌控,再來使用這種能力吧。」

崇英看了她好一會兒。雖然她身上有種令人畏懼的氣味,宛如將她抓去折磨的本
家大人,但是…她卻跟他們不一樣。

不大放心的看看她,又求救似的看看那位溫柔摸她的頭髮的大哥哥。

「欸?」明峰對這樣坦白信賴的眼神很沒抵抗力,「啊啊啊,我是說,妳可以相
信這個爛酒鬼啦!這個爛酒鬼除了有個硬邦邦的鑽石肝,心地是很好的,不會害
妳啦…」

得到了保證,崇英面對麒麟,閉上眼睛。麒麟在空中虛畫,一個閃亮的咒文浮現,
打入了崇英的額頭。

她狐疑的張開眼睛,忍不住咳了一聲…

卻什麼事情也沒發生。

「你們的飛機要起飛了。」麒麟推著她們,「快快快,快去開啟你們的新人生吧。」


飛機從機場起飛,大批黑衣人憤怒的包圍了他們。一個顫巍巍的老者排眾而出,
「甄麒麟,別人怕你,崇家可不怕你!妳居然從崇家強行擄走我族族女!妳非給
我個交代不可!」很有氣勢的頓了頓拐杖。

「唷,從醫院擄走別人的孫女兒怎麼說?崇清,別弄出個了不起的架子,我不吃
這套。」麒麟懶洋洋的往椅子上一坐。

「這是為她好!她會引起很大的災禍…」崇清滿是皺紋的臉孔抽搐了一下。

「哪有什麼災禍。」麒麟打了個呵欠,「我把她那該死的本能封印了。放心啦,
她將來可以毫無顧忌的打噴嚏咳嗽,也不用怕會震倒一○一大樓…」

崇清的臉孔刷的慘白,旋即大怒。他養著這個桀傲不馴的小鬼就是希望成為崇家
的祕密武器,而這個該死不死的禁咒師居然破壞了他的計畫!

「何謂咒?」麒麟站了起來,對著崇清冷笑,「不把人當人看,失去了人心,何
謂咒?」

她昂然的從人群穿過去,一點畏懼也沒有。被她看過的人背上都是冷汗,一一低
下了頭。

「喂,崇清。」她轉過身來,「我示範一個強而有力的咒好了。」

她狠狠地對著崇清伸出了憤怒的中指。

明峰深深嘆了一口氣,低下了頭。跟了這樣的師父…

「我好想念紅十字會啊…」他這樣想著。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