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跟她狩獵是很沈默的。兀那總是沈默的、安靜的誅殺眼前看得到的每
一隻魔物,嘴角噙著殘忍而迷離的笑容,獰惡的面容如許平靜,像是
只有在殺戮中,她才能找到真正的平和似的。

因為知道她善良又害羞(?),慕德總是主動找她組隊,她的臉孔會抽
搐一下,頗難堪的轉開頭,「跟好。」然後就是沈默的繼續誅殺魔物。

但是她是很貼心、非常貼心的。常常停下腳步等待跑得比她還慢的慕
德,討伐魔物的時候,也總是注意著他的安全,危急時常常奮不顧身
的放下封印,發出兇暴的戰嚎,往往等殺完所有無知魔物時,她的血
也見底了。

就算什麼都不說,還是讓人感受到她的體貼。

「妳是個好戰士。」慕德有些不瞭解,「妳為什麼不跟別人組隊共同狩
獵呢?」

「…我是巫醫。」兀那破例的開口,「在勢利的亞丁大陸,沒有我組隊
的空間。帕格立歐的子女是不向無知人種低頭的。」

「…我拖累妳了。」慕德有些抱歉,就算她一個人狩獵,也得心應手,
他實在不應該硬要跟來,「實在對不起…」

「再說一次對不起就殺了你!」兀那發怒了,「跟好!別開怪開到一半
就幫我補血,你看不起我嗎?!」

…她的確是個善良又害羞的好人呢。

他們這樣沈默的二人組,狩獵一直很順利。比較困擾的是,常常有人
跑到他們小隊旁邊,非常粗魯的命令,「幫祝福。」

一次兩次,兀那不開口。兩次三次,兀那也還是沈默。到了第四次…

「幫他加風走就好。」她冷冷的說,「敢加其他的,我連你都一起殺了。」

慕德有些為難,卻暗暗鬆了口氣。一個牧師的MP有限,他擔心這樣
加別人祝福,會沒有MP幫兀那補血。

「欸,妳這隻恐龍很囂張喔。」陌生戰士瞪起眼睛,「幫加一下又不會
死!妳臭屁什麼…」

兀那冷笑兩聲,「不高興?不高興你組他,帶他升級呀!憑什麼你不帶
他升級還要用他的魔?搞清楚…他現在是我的人!他的每一點魔、每
一點血,整個人都是我的!要他幫你祝福?先過我這關再說!」

「媽的,死恐龍這麼秋,不給妳點顏色看看…」戰士火大了,揮動手
裡的革命劍就要給這隻不長眼的綠巨人好看…

只覺得腦門一昏,他中了睡眠。

不會吧…?睡眠不是法師才會的嗎?這個全身鎖甲的恐龍女戰怎麼
會…他還在發昏,一記寒焰命中,他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血飛快的
往下掉…那隻不知道是啥職業的女戰居然去拖了群主動怪…發出尖利
的戰嚎嚇得怪物亂跑,憤怒中的怪物無情的讓自己倒在地上…

趴在地上的戰士不敢相信,「…妳到底是什麼怪物?!」

「哼。」兀那冷笑,「我是綠色的恐龍,懂嗎?你媽沒教你,不要惹可
怕的恐龍,可能會遇到血淋淋的報復嗎?」

慕德忍不住笑了出來,雖然他知道不該笑。他依舊好心的幫戰士復活,
「…她是巫醫。」望著她昂然的背影,「一個很強的巫醫。」

默默的往前走了好一會兒,兀那連頭都沒回,「你救他做什麼?」

「別樹敵比較好。」慕德還是心平氣和的回答。

「我不怕樹敵,儘管來。」她倔強的縮了縮下巴。

「別這樣裝兇…其實我知道你溫柔又善良…」

蹦的一聲,慕德又滿頭冒金星,又中了兀那的暈眩攻擊。

「…再胡說連你都一起殺了!」

-----

註:夢天通過初期修練的見習者都有護身魔法保護,不至於在討
伐魔物時真正死亡,而是陷入動彈不得的重傷狀態。若非使用復
活卷軸解除,就得由神聖系列的職業執行復活術。不然,也可以
直接歸返城鎮,卻會損失大量功勳,使得修練之路不進反退。

然而,護身魔法並非絕對的。某些魔力高強]的惡魔可以造成真正
的死亡,若干被禁止的黑魔法也可以使人魂魄皆滅,沒有救活的
希望。

某些大城市擁有禁止爭鬥的魔法,進入城內,所有攻擊性法術和
劍術、技藝通通失效。這是為了保障一般市民的和平生活。

通過試練的「有職者」,都會宣示不對尋常無能力的平民動手。
但是這個宣示沒有法術約束,也常常被有職者違反。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