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少女時代(別懷疑,我也曾經是少女),住在板橋。

我們家附近的格局都差不多,公寓嘛,隔間都是相似的。所以我的房
間之上的三樓、四樓,也都是別人家的房間。

某天夜裡,我睡得很沈,卻覺得枕畔有呼吸聲。本來以為是我妹子,
但是我醒來一看,我妹子還在客廳看電視。

我很睏,覺得還不太能動彈,正想再睡去的時候…

突然有「人」順著我的長髮摸了下來。

當然我立刻跳了起來,卻什麼也沒看到。那是很不懷好意的「摸」。

大約是睡迷糊了,做夢吧?看了看時間,十二點。我躺下去,卻有點
不安,翻了好一會兒才睡著。

第二天,就有人上門來送符啦。聽說昨晚十二點,樓上四樓的阿伯往
生了。我媽雖然不愛交際應酬,還是帶著我們幾個女孩去拈香了。

拈完香,我百般無聊的聽著大人閒扯淡,聽他們說,阿伯是在家裡的
某房間往生的,很好,剛好就在我的房間的上兩層。

時間,正確,地點…唔,某種意義上來說,正確。那個阿伯的色瞇瞇
…也很正確。

我是沒多想什麼,不過發了快兩個禮拜的過敏性疹子。唔,後來我把
頭髮給剪了,疹子倒也就這樣痊癒了。

---
一點都不可怕,對吧?我擠點可怕些的好了…

--

「請聽聽我珍藏已久的福音,阿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