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在我健康許可的狀態下,我都會盡量在每年這個月寫點什麼。

OK,我得先說明,這是虛構的故事,雖然是第一人稱,但完全是說書人的妄想和
虛構。

如有雷同,概不負責。

(而且我真的不會通靈,請不要找我問事)




現在是1998年8月22日。昨天星期五,我去精神科回診…大夫建議我開始寫日記。

老天,我一直在寫小說,已經只會這種開頭了。好吧,希望大夫不要計較這種太
敘事的開頭。

呃,我不知道要寫什麼。或許談談我的病?反正是大夫要看我的日記。

嗯,我知道我有躁鬱症。我頭痛,嚴重失眠,週期性的亢奮和極度憂鬱,甚至有
自殺傾向。到目前為止二十八年的生涯,大部分的日子過得像是臉部遭受重擊一
般的鬼日子。

我討厭吃藥,不知道這些藥到底對我有什麼幫助。除了阻礙我的工作,你了解嗎
?像是情緒帶了白手套,我所有的感覺都減弱了。
未授權請勿轉錄你都看免錢了還想端走會不會太狠心了吭
一樣不能睡覺…你了解失眠的感覺嗎?大夫?

我猜你不知道。在非常想睡覺卻睡不著的時候,你會像是坐在煉獄的蓋子上,底
下不斷沸騰。你必須盡全力壓制住這個該死的蓋子,不然所有不好的念頭都會冒
出來,你腦海裡只會充滿自殺的念頭,其他什麼都沒有。

所以開安眠藥給我好嗎?拜託了!


抱歉。我不是故意發脾氣。我只是…抗爭得有點累。日記先這樣好了…一堆廢話
。大夫我再說一次抱歉,只是我不想重寫了…已經是資訊時代了,為什麼不讓我
e-mail?寫在日記簿裡有點蠢,而且原子筆一直斷水。

我決定停止抱怨,做點有建設性的事情。我知道這會讓你覺得好笑…我要去冥思
打坐。

事實上我在打坐時睡著過幾次,老天,難得的完全睡眠,完全是恩賜…雖然是錯
誤示範,冥思的功能不是這樣,不過誰在意?

我不在意。




(翻過一頁)

我相信絕對不能把這本日記交給大夫了,因為我接下來要寫的…只會讓大夫覺得
我是精神分裂。

其實我羨慕瘋狂好嗎?因為起碼他們能睡覺。

先不提那些雜亂的想法,剛剛,就在半個小時之前,我在冥思打坐的時候…不對
,應該是我學會冥思打坐之後,就有種,被注視的感覺。

我獨居,沒有養貓,沒有電視,我連電腦都沒開。我沒有喝酒沒有吃藥,我對大
麻過敏,只嘗試過一次,代價是吐了一整夜,所以要相信我,沒有吸毒。

就在我大腦放空、閉上眼睛,盤腿坐好…我又感覺到那股注視,比以前更清晰強
烈。

如果我已經瘋了,最少我得敘述得出來,是什麼幻覺讓我瘋了,對吧?

所以我問,「誰在那兒?」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出聲,說不定只是在內心想著。結果我聽到…

「妳好。」

聲音從我的腦袋深處發出來。

我沒辦法解釋好嗎?我被嚇到了,可能發出尖叫吧我想,接著往後倒,在地板上
起碼躺了幾分鐘吧,我猜。
未授權請勿轉錄你都看免錢了還想端走會不會太狠心了吭
眼前滿是金星。難以形容。就好像五彩飛蚊症加上光盲並且放進雪克杯猛搖,眼
前只看到無數奇異雪花和雜訊,用閃電和光軌劇烈震盪,穿刺過太陽穴…我發誓
比我生孩子的時候還痛。

像是來時那麼突然,也是突然結束。

我像個白癡一樣倒在地板上,什麼事情都沒有。

我決定馬上去吃藥,而且絕對遵從醫囑。




(一頁空白)






今天是1998年8月24日。我過了一個非常糟的週末,真正的睡眠時間只有兩個鐘頭


當妳失眠到一個程度,真的什麼都無所謂了。妳聽到幻聽,產生劇痛的幻覺…所
以呢?

真的有個鬼站在妳面前也無所謂了,妳甚至會對他揮揮手,設法和他聊天…說不
定聊累了就能睡著。

可能就是在這種狀態下,在什麼嘗試都用過了,我只能試著冥思打坐。甚至很瘋
狂的在那種注視感出現時說,「嗨。」

過了好一會兒,一個很輕的聲音在我耳邊說,「妳好。」

「所以,我瘋了是嗎?」我覺得很想笑,「我早知道有這天。」

「不不不,」一陣雜訊之後,「我的錯。太大聲。」

如果是幻覺,這是個非常有禮貌的幻覺。我甚至感覺到他的歉意。

「喂喂?」夾雜著一些絲絲聲的聲音又響起,「妳在嗎?失去妳嗎?」

「…我在。」我覺得思緒紛飛,有一點混亂。「噢,所以你是…不,怎麼稱呼?
我起乩了?被附身?還是真的得去精神病院報到?」

他發出一串很奇怪的聲音。我無法解釋為什麼知道那是笑聲。就好像狗的笑聲和
人的笑聲不同,但我知道狗狗在笑,其實貓的笑也很容易分辨。

總之他笑了。「聰明。解釋…難。妳可以叫我…導師?學者?」

「學者先生。」我選了一個我最能接受的名字,「我不信教。不,也不是說我沒
有信仰…道佛?總之是本土宗教。所有新興宗教都跟我無關,我不想喊導師。」

他大笑。「崔,妳很有趣。」

「對。我失眠的快死掉,被我的幻覺感覺到有趣。我是不是應該覺得…超榮幸的
這樣?別人在跟神明溝通,時髦一點的在跟靈界溝通。我在跟我的幻覺溝通,超
棒的。」

他又大笑,這次笑得更久。「靈界,我聽過這麼稱呼。」

「所以你是我的什麼大天使?」我也笑了。

「妳不相信天使,所以不。」雜訊漸漸增多,「第一次先如此,很高興與妳談話
。」
未授權請勿轉錄你都看免錢了還想端走會不會太狠心了吭
「所以學者先生你是外國人。你的中文很奇怪。」

他沒有回答,只是笑,「通訊結束。」


結果我把日記還是寫得跟小說一樣,萬惡的職業病。這次和學者先生交談只有稍
微暈眩,並沒有癱瘓幾分鐘。

現在我完全確定這本日記不會交給大夫了。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給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