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皮包裡只剩下五百二十三塊的時候,吃一頓有焦糖布丁的下午茶是奢侈的。


但是,在這樣沮喪的時刻,只有焦糖布丁可以振作一下她的精神。

唐恬將報紙一推,含了一口焦糖布丁,才不至於絕望得想跳樓。

失業率真的這麼高嗎?她居然找不到工作……眼看荷包越來越瘦,她連今天晚上
的吃住都成問題了。

山窮水盡,真是山窮水盡了……

懶洋洋的重拾報紙,翻到下一頁,一則奇怪的小廣告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徵求家事工程師。

供膳宿,工讀可。需擅長家事管理,愛好整潔,略會廚藝即可。

薪一萬八千元。意者請電:2222-2222。

家事工程師?管家就管家,什麼家事工程師啊。

她想了想,小廣告騙局多,這幾天她求職的經驗已經可以寫本驚魂記了。但是,
薪水這麼低……應該不是騙人的吧?

這麼低的薪水,誰會傻傻地去給他騙啊?

鼓起勇氣,唐恬撥了手機過去。

電話那邊似乎忙亂成一團,爽脆的女聲傳來……

「欸?終於有人來應徵了!真是太好了,我那笨老弟餓不死了!妳在哪兒?過來
談談好了……」聲音遠離了話筒,似乎是在跟其它人說話,「喂喂喂,小心點!
那個花瓶值好幾十萬哪!砸壞了你賠我嗎……抱歉啊,我在搬家,有點忙,妳過
來一趟好嗎?地址是……妳抄下來了嗎?好,念一次給我聽。」

她乖乖的復誦一遍。

「好,很好。馬上過來,我等妳唷!」對方很爽快的掛了電話。

她望著手機發呆了一會兒。為什麼……對方聲音不是很大,她卻有種頭昏腦脹的
感覺?

背起小包包,她吃完剩下的焦糖布丁,鼓足勇氣前往剛剛抄下的住址,卻沒抱太
大的希望。

這幾天,她已經夠沮喪了。別抱著希望比較好,起碼不會失望。



搭電梯來到二十四樓,唐恬有些害怕的按下電鈴。

一位美女從屋裡探出頭來。

「咦?你是剛打電話過來的妹妹嗎?快進來。」

一進門,她不禁傻眼。整個屋子亂糟糟的,像是剛被炸彈轟炸過,幾個搬家工人
正在裡頭打包、搬東西。

「沒想到結個婚會這麼忙……」美女歎了口氣,「別擔心,妳要負責管理的不是
這兒。我那怪老弟不喜歡住在規規矩矩的房子裡,老縮在樓上那個冷死人的地方,
妳只要負責他的起居就行了……對了,我忘了問妳的名字。妹妹,你叫什麼名字?」

「唐恬。」她跟在美女的背後,左閃右躲,避開到處亂堆的雜物,跟著步上角落
的迴旋梯。

「……糖本來就是甜的啊。」美女奇怪的望她一眼。

唐恬有點無奈的解釋,「唐朝的唐,恬靜的恬。」

「嗯,很甜蜜的名字。」美女聳聳肩,「我叫立人,不是《麗人行》的麗人,是
立正的立,人類的人。這裡就是我老弟的工作室。」

一步上頂樓,唐恬的眼睛都直了。沒想到……最繁華的東區,居然藏了個小小的
桃花源在鋼鐵叢林中。

眼前是個非常美麗的小小花園,其間還有流水淙淙。

踏著小小的石徑,曲曲折折的通往精巧的玻璃屋……屋子向外的這面,是一大片
的落地窗。

踏進屋裡,滿牆都是書,就連眼睛看得到的空間,也都堆滿了書,一張長桌上擺
著茶具,另一張電腦桌上則放了一台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

「這是我家笨老弟工作的地方。」立人顯然有滿腹牢騷,「這邊冷得半死,暖氣
像是裝飾品,一年沒看他開過幾次!叫他搬下來住,死都不肯!作家都是這副死
德行嗎?家裡又不缺錢,他偏偏一天到晚趴在電腦桌前敲敲打打的,真是受不
了……這是他的房間。」

立人打開一間小臥室,「他是怪人,有舒服的套房不住,就愛窩在這裡。」原本
整齊的住所,因為幾本隨手擱著的書,有種斯文的凌亂。

她又打開另一扇門,「這裡是給妳住的小套房,只有十幾坪吧,小了點,妳就委
屈一下。若真住不慣,樓下的房子也是我們家的,妳就隨便挑一間打掃一下,將
就點住吧。」

唐恬目瞪口呆的看著華美的「小」套房,這裡可是寸上寸金的東區呀……

立人又交代幾件事情後,揮了揮手,「……好了,我那笨老弟不知道去參加什麼
會議,晚上才會回來。妳的行李呢?就這些?太好了,妳先熟悉一下環境,我那
笨老弟就拜託你了。」

「……我被錄取了嗎?」恬有些不敢相信,「就這樣?」

「不然呢?」立人奇怪的看她一眼,「現在的人吃不了苦,我在報紙上登了好幾
天廣告,就是沒人鳥我。現在好不容易來了個替死鬼……呃,我是說吃苦耐勞的
好女孩。我看人的眼光很準,你不會有問題的啦!

「妳放心,不會很困難的,就是整理整理環境……其實我那笨老弟自己會打理,
妳幫他隨便弄弄就好了。樓下有洗衣店,要洗的衣服可以丟給他們。還有,他常
常忘記吃飯,你的任務就是提醒他三餐要定時,這樣就夠了。」

「但……但是……」錢有這麼好賺嗎?她雖然涉世未深,但也沒笨到五穀不分
哪!

「我知道了,是我粗心。」立人打開皮包,「這是周薪,之後每個月我會匯錢給
你。對了,你要給我你的帳號,我好從美國匯給你……」

一萬八千塊是周薪?!小管家的薪水都這麼高嗎?唐恬怔愕原地。

看她沒伸手接,立人慌了,「哎唷,恬妹妹,求求你接了吧。要不是我閃電嫁到
美國去,也不用這樣麻煩妳。我就這麼一個笨弟弟,三十出頭了,連個老婆都拐
不到,想幫他請個菲傭,他說我剝削勞工,不肯答應,害我連嫁都嫁得不安心,
妳瞧瞧,我是他唯一的姊姊欸,今天要嫁到美國,他還很瀟灑的去參加什麼勞什
子會議,連送都不送一下……」

她眼眶紅了,「唉,誰教我只有這麼一個弟弟呢?沒辦法,從小就讓我寵壞了,
你就多擔待點……對了,趕緊把帳號給我。」

就這樣,唐恬交出帳號,收下這屋裡的所有鑰匙,得到一份薪水優渥又供膳宿的
工作。

十分鐘後,她望著搬家公司的車絕塵而去,和瀟灑地搭上計程車的立人,簡直不
敢相信自己的好運。

而事實上,除了留下來之外,她也沒有退路了。

她決定先去煮壺咖啡,讓自己冷靜一下。

咖啡的香氣才剛瀰漫在這美麗的屋子裡,大門便呀的被打了開來,下一秒,她和
這屋子的男主人默默的面對面。

她還以為……作家都像某位心靈導師那樣禿頭肥肚呢。沒想到這位小有名氣的男
作家,卻有張堅毅俊秀的臉龐。

「小姐?你是……」他的眼裡寫滿問號。

已經沒有退路了。

深深吸口氣,唐恬抬頭直視他的眼睛……

「我叫唐恬,是你的家事工程師。」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