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幾天我盡量日更,是在一種極度疲勞下維持的。

到今天,確定不行了,我快累死了,我要休息。 Orz

事情是這樣的:前天,禮拜五下午,許師傅就跟他姊夫來我家施工做花架了。於
是我禮拜四晚上接到電話就開始收拾被我亂放各種介質和肥料的廚房,整理完已
經天亮了。

我真沒想到我會有這麼多的傢俬。

然後許先生要來之前,我想東陽台不過幾株花,自己搬很快…搬完才發現,快三
十盆。

坦白說,請許先生來作鐵花架,是在ptt的台中版意外找到的。果然態度親切好溝
通,動作快人又好。整個東陽台花架和曬衣架、好幾根吊桿,還免費幫我打了幾
個牆釘…總共才一萬多塊。

其實我曾做過最壞的打算,把特力屋的材料找了一遍加上施工費…坦白講,絕對
不會這麼便宜。

所以我真的覺得很高興也很感激,而且房東對我真的很縱容,隨便我做工程,所
以我又簽了三年的租約了。

高興歸高興,但別忘了有三十盆的花在等我搬,然後還有各種佈置和零碎。當天
我把花搬回去了,又把原本擁擠的東陽台整理了一下下…天就黑了,我也快累死
了…以至於在椅子上睡著,醒來勉強寫了一篇…

畢竟付出一筆錢呢,對我來說好奢侈。乖乖工作吧…

第二天起床,星期六。我想死在床上不要再起來了…全身找不到一個地方不痛的
,看起來挺清閒的園藝活動一口氣做完原來也是要人命的…但是,還有很多待辦
事項,還有些零碎小東西要買…

好不容易回來,才發現這也忘記買,那也忘記買。然後越整理花園,越覺得這個
要換盆了,那個要施肥。有幾盆該吊起來節省空間兼搶陽光,有幾盆應該擺在某
某陽台比較好…

越整理事情越多。一直到天黑得非開燈不可,才發現怎麼這麼晚了?然後乖乖坐
在電腦前面榨腦漿。

今天…除了快累死,有點中暑,我很納悶不過是去花市買把噴壺和回家整理花園
,為什麼這一天又要過去了…?

所以我今天要罷工了。(死)

不過只剩兩三回了和幾個番外了…讓我喘口氣吧。

雖然覺得很自找苦吃…但五樓的鄰居誇獎我的花台很漂亮,她很羨慕。我是很想
跟她講些什麼…但最後還是笑著道謝,歡迎她有空來參觀。

我不好意思跟人家講,我種的植物多少都有點奇怪。

像是這個桔梗傳奇:


桔梗觀奇之一。

桔梗觀奇之一。
乍看之下,這是兩朵有些奇特,但長得很近的兩朵桔梗。
的確,桔梗通常是五瓣,偶爾會出現四瓣或三瓣,這已經算是稀奇了。



桔梗觀奇之二。

桔梗觀奇之二。

 這是上面那一朵,雖然是三瓣,但非常完整,該有的都有了。



桔梗觀奇之三。

桔梗觀奇之三。

這是下面那一朵,四瓣桔梗,同樣也是該有的都有了。


桔梗觀奇之四。
 

桔梗觀奇之四。
如果只是這樣,三瓣和四瓣桔梗,不值得連拍四張。但是...看到沒有?她們共用一個花萼。
也就是說,這三瓣和四瓣桔梗事實上是一朵花...只是連體嬰狀態。這很值得替她們拍個寫真吧?



除了從盆底鑽出,還多了這個…開到今天才謝呢。我比誰都想知道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姊姊的房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