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發生了一個始料非及的小插曲,這個時候我還不知道,會是「沈默」祕密結
社的開端。

起初是洛君困惑的跟我說,她巡邏校園的時候,有個男生會偷偷跟著她。我也很
不放心,之前我單獨巡邏沒事,到底是我太陰陽怪氣,洛君雖然保留著藏人的輪
廓,不是很美,但她又沒有靈異少女的可怕名號擋著。

我陪她巡邏,然後去把那個跟蹤狂逮個正著。

他嚇得差點癱倒,定睛一看,居然是我升二年級的直屬學弟李耀聲,仁王的契子


我問了半天,他連話都說不清楚。

「…你想追洛君就直接講呀,幹嘛當跟蹤狂?」我罵他。

「不、不是。」他低下頭,「我…我、我只是想確認…跟在她身邊的,是不是…
是不是虎爸…」

不說我突然讓淚模糊了視線,仁王已經掉下眼淚。「都統領巫,請妳說不是。這
孩子跟鬼神沒緣份了,何必自找擔這個命運?洛君和妳還不夠苦嗎…?」

但這次我不想管他的哀求。

「是,那是你的虎爸。甚至為了你,放棄神明的身分,奪舍到你家養的小虎貓身
上。」

「我…我早就懷疑了…」他放聲大哭,「虎爸虎爸,你為什麼不讓我知道,不出
現在我眼前?你死的時候我好傷心啊!只有在她身邊我才能看到一點模糊的影子
…你替我擋了車禍對吧?我看到你了呀!我以為我會死,你卻在我眼前被撞得飛
出去…你痛不痛?啊?虎爸你痛不痛…」

仁王泣不成聲,只能搖了搖頭。早就聽過這個故事的洛君一直吸著鼻子,哭得眼
睛都紅了。

這次荒厄不遮掩了,哇的一聲,聲如裂帛的嚎啕。本來想哭的,看她這樣,害我
都哭不出來,只能拍拍她,遞手帕。

她居然拿我乾淨的手帕擤鼻涕,這傲嬌鳥王。


之後我們校園的巡邏,就成了兩人一組。孤獨的洛君因為這個因緣,有了一個夥
伴和朋友。雖然他們兩個超客氣的,直到我畢業,還是互稱「學長」「學妹」,
隔著一臂的距離並肩走。

不知道是友情,還是接受了自己無用的天賦,他們的表情開始變得平穩,有了朝
氣,不再是容易擔驚受怕的驚弓之鳥了。

畢業的時候,我給他們手機號碼,有什麼問題打電話給我。他們都是很有禮貌的
孩子,除非是真的解決不了的,兩三年也打不到一通。

至於「沈默」祕密結社這件事情,還是畢業十年後,他們的婚禮上才告訴我的。

是,這對可愛的人,結婚了。仁王對學校有感情,繼續留在那兒,但他們在仁王
爐前分香,供了虎王的牌位,這就是他們共同的、心靈上的父親了。


但這個時候的我,還不知道。在他們婚禮後我會產生驚天動地的大變化。

不過,這也是後話了。

那時他們倆還純潔的巡邏校園時,荒厄常常會飛去跟著他們,然後又若有所思的
回來。

我已經放棄海底撈針的徒勞了,她愛去幹嘛去幹嘛,我撈針撈煩了。

但有天我睡得正熟,她硬打我的頭,把我吵醒。「…什麼?」我迷迷糊糊的睜開
眼睛,老天,凌晨四點半。

她滿臉嚴肅的說,「我出生到現在,一千五百多歲了。」

「…那很好。」我拉起被子蓋住頭。雖然心靈只有五歲大小,那些歲月都白長了


她不依不饒的掀開被子,「其實跟我同期的妖怪早就很有本事了。因為他們都懂
得去拜師,但我們戾鳥不太愛讓人管著,反正吃人也不用大本事。」

我快睏死了,為什麼要挑這個時間白頭宮女話當年?「喔?」

她乾脆提著我的耳朵(現在她化人,手腳可協調了),不理我哀哀叫,「人家在
跟妳說話!」

「我在聽、我在聽啊!」我哀號,試著搶救我可憐的耳朵。

「哼。」她這才鬆手,自言自語的,「所以我一直沒有拜師,自由自在的活了一
千多年,也不覺得變人有什麼好的,沒啥好學。人類心底的骯髒事情真多,很有
趣…但我永遠不明白他們這樣短命還哭哭笑笑的有什麼意思。」

「就是活得短才要搶時間哭哭笑笑。」我打呵欠,「哪像你們妖怪活得那麼長,
可以去想晚個幾百年再來哭哭笑笑也來得及。」

她認真的瞅著我,看得我心底發毛。她化人我們心靈連結就比較遲鈍,我只能感
到一點點情緒,很複雜,卻不是負面的情緒。

「本來覺得附身到妳身上,真的是非常倒楣…」她為難起來,這輩子沒講過幾句
好話兒,應該讓她不知如何是好。「現在覺得沒那麼倒楣了。」

我們娘娘今天吃錯藥了?「我該說什麼?說…謝謝?」

她笑著打了我好幾下,「蘅芷妳真的很討厭…」她突然抱住我,害我嚇了一大跳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人類這麼弱、這麼短命,還可以繁衍這麼多、這麼廣了。
」她的表情柔和,「因為『知識』這個火啊,會一代傳過一代…像是妳傳給那個
黃黃瘦瘦的小女孩一樣。」

她趴在我膝蓋上,我輕撫她的頭髮。原來這些日子,她就是在想這些啊。也沒什
麼好不好的,柔弱的人類當然得這樣才能存在啊,妖怪就不那麼重視傳承了,因
為歲月悠遠。

但我也替她感傷。她原本是無拘無束、恣意妄為的戾鳥,現在卻染了人世的喜怒
哀樂,變得不像妖怪了…

這樣真的好嗎?

「當然好啊。」她一臉不解,「化人還是頗有樂趣的。我敢說死牛鼻子的房中術
不如雲郎多多。」

我猜我滿頭頭髮都豎起來了,「我不要聽!」

「哎唷,妳再一個學期大學畢業了,還怕聽這個?妳呀,就是不知道男人的滋味
…也不是每個男人都行的嘛…我去跟雲郎說說,讓他指導一下唐晨好了…」

「住口!千萬不要!」

「害羞什麼呢?根據我這麼多年和男人『嬉戲』的經驗,雲郎真是箇中翹楚呢!
以前我只會不耐煩這些蠢男人到底幾時才要結束,現在是巴不得別結束…」

「妳給我閉嘴啊啊啊~」

「不要跑啊蘅芷,妳都二十有二了,難道妳真的要當一輩子老處女嗎?!」

我衝出房間,穿著睡衣就爬上小五十,急急往學校狂奔。荒厄還回復真身一路叨
念,直到我衝進小辦公室,才把她關在外面。

抵著門板,汗出如漿。

「…丫頭,說真話,老處女不當也罷,傳出去難聽。」老魔說。

「喔,天啊…」我呻吟一聲,「魔老先生,你別也跟著起鬨…怎麼連你也知道了
?」

「戾鳥的聲音八百里外都聽得見了,我想整個墳山都知道妳是處女了。」

無力的沿著門板滑坐下來,將發燙的臉埋在掌心,再也抬不起來。


(傳承完)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