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我沒想到,那種髒兮兮的香灰水真的是有效的。

回到家,在樓下遇到了朔,她抿了抿嘴,「…地祇還是插手了。對妳可不知道是
福是禍了…」

我說過,高人說話都高來高去的,我若聽得懂,智商早破一百八,上台清交去了
,怎麼可能在這破大學苦捱。

正滿頭霧水,爬樓回房間…才走入房裡,荒厄尖叫一聲,病得軟綿綿的她一躍而
起,撞了兩次窗戶才歪歪斜斜的飛走,一面逃還一面罵,「那糟老頭跟我搶什麼
人?!沒心少肺的…想害死我?…」

我瞠目看著她飛出去,然後墜落在院子裡。還是關海法把她啣進來。就說了,她
整組壞光光,就是舌頭完全,整個人癱軟,還是中氣十足的罵個不停。

伸手要抱她,她尖叫得非常淒厲,「別靠近我~饒了我吧~糟老頭到底給妳喝啥
?臭死人啦~」

這就是她最倒楣的宿命。明明受不了,她還是得跟我綁在一起,一直到要開學了
,她才勉強適應。

那陣子真是我出生以來身體最強壯的時候。別說荒厄害怕,連老愛跟著唐晨的那
票異類都望風而逃。

…對,唐晨真的來當我鄰居了。

朔的咖啡廳不知道是誰設計的,座西朝東。一樓是店面,二樓則是住家。二樓有
三個套房,前後有陽台。奇怪的是,前後陽台是共通的。我和朔都住在邊間,唐
晨住在中間那間。

不好的是,我跟唐晨比鄰而居,連到後陽台曬衣服都要大眼瞪小眼,連個牆都沒
有。

…被母獅小姐知道,我恐怕活不到三年級。

我的心情灰溜溜的,但荒厄樂得要命。唐晨一搬來,她黏他黏得死緊。不過也不
是一點好處也沒有的…得了唐晨的氣浸潤,荒厄總算恢復了些,不再纏綿病榻了


話說病也好了,但我總覺得荒厄有話要對我講,只是吞吞吐吐。我們牽牽絆絆一
輩子,情緒深染,荒厄對我豎起高牆,還真是沒有的事情。

「妳到底想說什麼?」我一把抓住她。

她厭惡的把臉挪開,「厚,妳臭死了…別靠近我。死糟老頭,跟我搶什麼人呢?


「老大爺可以跟妳搶誰?難不成還搶我?」我半開玩笑的回她。

我還以為她會嗆回來呢,結果她居然不吭聲。這反而讓我嚇到了。「…老大爺要
我幹嘛?」

「還能幹嘛?」她粗聲粗氣的回,「不就領旨辦事?他們那些公務員只想著怎麼
偷懶而已…」

聽她這樣講,我反而放鬆的笑起來。

我對裡世界不熟,但也不可能一無所知。荒厄整天喋喋不休,就算不懂,也聽到
半熟了。

所謂領旨辦事,講簡單點就是神明找個代言人。這種年代,沒有那種訓練有素、
溝通神鬼的巫者了。各家神明只好各顯神通,找體質將就的凡人代言,也不是什
麼希罕事情。

但找領旨辦事的代言人,是「長官」們擺擺架子的特權,哪裡輪得到土地公?拿
人間來比喻,人家不是人事局長就是監察部長,我們學校的土地公本領再大,也
不過是個派出所的管區警員。

你聽過管區還可以擺譜的?

當然我覺得我們家老大爺很厲害,就像人間十項全能、腰繫黑帶的高手,但這樣
罩的老大爺,還是只管了一個原為墳山的學校。

「沒有土地公降乩,還派人領旨辦事的。」我笑。

荒厄忍了忍,還是嚷了出來,「別個土地公大約不行,糟老頭是誰?我不管,蘅
芷,妳不准去幫祂辦事!喝了幾口香灰水就臭成這樣了…妳幫祂辦事我還能活嗎
?聽到了沒有?!」

我驚異起來。「…咱們家老大爺是誰呢?」

但不管我怎麼問,荒厄死都不肯告訴我了。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