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玩到要收費了,我終於可以換上重盔甲。都練到這種地步了,妳要不
要玩下去?

廢話。公會也創了,衣服也換了,不玩下去對不起國家社會。不過我
這個懶人,還是一直拖到點數都快用光了,才去買月卡。

說到這個就氣,傳奇的貨不知道是怎麼鋪的,足足找了好幾家便利超
商就是沒賣月卡,眼看點數越來越少,我也開始焦慮了起來…

問了好幾間,一路問到全家,我還沒開口,櫃台就有人問了:「有沒
有賣傳奇的月卡?」

「有…」小姐的回答還沒結束,我歡呼一聲。

「太好了!」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哪,「我要買傳奇月卡!」

比我高一個頭的大男生皺了皺眉望著我一會兒,「…小姐,我要買月
卡。」

全家的小姐露出為難的表情,「…只剩下最後一張。」

「賣我!」兩個人異口同聲,互相看了一眼。

「先生,」我決定和平解決,「能把這張卡讓我嗎?我跑了好幾家超
商都沒買到,我只剩下五十點…」

「小姐,是我先問的。」他的濃眉皺在一起,「我也找了好久,再說
,我只剩下二十點。」

「你沒聽說女士優先嗎?」我沈不住氣了。

「很抱歉,我只知道男女平等。」

我瞪他,他也瞪回來,兩個人像是在比眼睛大。沒錯,他剛好是我喜
歡那型的男孩子,濃眉大眼,一臉的堅毅。我已經受夠了花心大蘿蔔
,覺得這樣嚴肅剛直的男生分外有魅力。

但是,我喜歡的典型在跟我搶月卡,就算他比金城武還帥也是死罪!

講到最後,兩個人越來越火爆,小姐緊張的想安撫我們,「雖然只有
一張月卡,我們也還有點數卡…」

「我不要點數卡!」再次異口同聲。

啊好啊…看起來這場月卡之爭,戰火還會持續擴大下去…

他的濃眉可怕的皺攏起來,我會怕麼?要比皺眉毛,誰不會啊?我試
著裝出最猙獰的樣子,他卻嘆了口氣,轉過頭跟小姐說:「小姐,妳
告訴我,是不是我先問的?」

「呃?對呀…」

「就算是超商,也該排隊吧?難道貴超商可以先賣東西給插隊的人嗎
?」

小姐張嘴張了好一會兒,乖乖的把月卡賣給他。

就這樣,他把月卡買走了,然後對著我點點頭。

我發誓,在他轉身的瞬間,得意又奸詐的笑出來了。第一次,我有非
常嚴重的暴力傾向,想要硬生生打破他的頭。

真是太可惡了。

***

之後,我們在超商又遇到了幾次。這次露出勝利笑容的人,換成是我


兩個人一起伸手拿雜誌,剛好我先拿到。他那種失望夾雜著羨慕、憤
怒的表情,真是太讚了。

就好像各打各的白骷,我的爆了一地的寶,他呢…白骷只爆一陣閃光
,啥也沒給的心情是一樣的。

這可是最後一本的遊戲雜誌,傳奇在媒體的曝光率很低,除了那三個
俗到不行的閃亮三姊妹以外,雜誌的介紹少得可憐。好不容易有了詳
細攻略介紹…

但是最後一本是我的了。

我慢吞吞的選了飲料、零食,慢吞吞的到櫃台結帳。等我走出門以後
,發現他還在雜誌架那兒發呆。那樣子看起來還真有點可憐。

坐在店門口拆封,邊喝果汁牛奶邊翻雜誌,一面偷偷地看他。笨蛋,
不會來求我一下喔?只要說一聲,我會給他看的…畢竟只有兩頁而已
…大家都是玩傳奇的人,相煎何太急…

他從我旁邊經過,好看的濃眉可怕的皺在一起,當我是空氣一樣。

好了不起嗎?要比皺眉毛誰不會?我的眉毛還比他長,皺起來更有效
果!

ˋˊ

這麼小氣的男人,千萬不要跟我同個伺服器。不管是墨陽還是紫電都
好,就不要是龍鱗的。

管他什麼等級什麼職業,就算半路喊救命,我也絕對不會理的!



在傳奇裡面,真女戰是很稀有的。尤其是愛管閒事的女戰,像我或老
大。

當然,女戰士本來就少,但是許多女戰是男生玩女生角色,常常被叫
「人妖」或「偽女」。有的是為了女生裝備便宜,有的是喜歡女生角
色漂亮,當然也有蓄意騙人的…

某遊戲站台的留言版就出現過「我婆去當兵」這種笑死人的標題。

「公婆制度」也是線上遊戲的一種特色。第一次在比奇聽到廣播時,
我和老大都傻住了。廣播的全文是這樣的:

「誠徵可以一起練功談心的婆,意者密。」

沒有多久,就有人廣播回應了:

「誠徵可以一起打殭尸的雞,能夠啄死殭尸的雞,意者密。」

老大和我本來都笑出眼淚,但是一看回應的人居然是我們公會的,臉
上馬上掛滿黑線。

原來我們公會是這樣出名的…

說起來,我們翩行者是有幾個特色讓人津津樂道的。

第一、真女多。幾乎在公會活躍的都是真女戰、真女道、真女法。偶
爾有偽女,也是公會男生練的分身。這個特色讓許多別的公會對我們
施以關愛的眼神。

第二、迷路堂異常旺盛。幾乎每三個會員裡面就有一個路痴,每三個
路痴裡面有一個地圖無效的。地圖無效當中,還有併發座標無效的超
嚴重路痴。

除了自己公會的人得在公頻努力解說外,還得認命去撿人。其他公會
也常撿到我們家的妹妹們。撿了也就撿了,撿完順便帶去打怪聯誼。

所以…稀有的真女戰,往往活不到換衣服就變成別人的「婆」了。

第三、「據說」我們公頻非常爆笑。我倒沒有很深的感覺,但是幾個
來留學的其他公會會員(當中還有龍頭),常常笑到東倒西歪捨不得
走的。老大也常抱怨我們公頻害她忘記喝水險趴。

可是…我並不覺得特別好笑啊。殭尸給別人困魔咒和半月劍法,卻給
我基本劍術,除了侮辱我未夠班外,還能有什麼意思?!要去銀杏村
製藥,一路迷到祖瑪神廟,雖然說幾乎橫跨了整個神龍大陸,這種悲
慘的血淚史,大家居然笑到嘶鳴,實在太沒有同情心了。

>"<

因為女生玩傳奇多半都選擇道士或法師,露很多又會發出嬌暍的女戰
士顯得稀有而珍貴。老大天天被虧到煩,無奈的說女戰的誘惑之光不
用練也破表,結果真的有無知的女戰士去買法師用的「誘惑之光」(
法師拿來騙寵物的書)回家苦練。

「為什麼我練了誘惑之光,技能表卻沒有出現啊?」真的有女戰士這
樣問,「怎樣才可以丟電圈迷怪當我的寵物?」

這個…線上遊戲是很專制的…各職業技能不能相通。道士不會刺殺,
法師不會補血,戰士當然不會騙寵物。

「買書是沒有用的。」老大嘆口氣,「妳只要自己打怪,就會自動誘
惑男重盔、男法袍、男道袍過來當妳的寵物了。如果妳願意的話。」

我個人是不大願意的。 ﹦﹦|||

對著一個沒見過面的人喊「公」?讓陌生人喊我「婆」?讓我死死算
了。更何況,打怪就打怪,打到一半問我給不給虧都會讓我冒火。瞧
瞧這種輕浮樣兒,誰想當你的婆啊!

這種制度真是蠢到家。偏偏我們公會的幾個女生都有公了,不小心就
會撞見兩個人談情說愛的可怕光景。老大又很熱心,常常問我需不需
要介紹…

我才不要。我受夠男人了。一個人打怪多好,要不然就公會團練,我
為什麼要跟住一個蠢男人打怪啊?

雖然說,我的路痴已經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所以許多地方去不了,
這點滿讓人遺憾的。

不願麻煩人家,我抱著不太正確的地圖,慢慢摸索著去尋找傳說中的
連接通道。幾乎絕望了,又被密密麻麻的蝙蝠包圍,一個男重盔默默
的幫我清完了蝙蝠,免去「女戰士活活被蝙蝠圍死」的不榮譽事件,
問,「迷路了?」

他怎麼會知道的?!

「妳在這條路上跑四次了。還有,妳的封號叫『方向殺手』。」

老大!嗚嗚嗚…我跟妳說過不要這個蠢封號的…



「謝謝你…」我在螢幕這頭差點哭出來,「我還是飛出去吧,對啦,
我是方向殺手…我是路痴,我是笨蛋大路痴!~"~」

他笑了。「妳想去哪裡?」

「…獸人古墓可以走到比奇礦坑出口,對不對?大家都去過,我練到
22級都還沒去過…T_T…」

「組。」看我沒反應,他開玩笑的對我空揮刀,「組隊呀,我叫銀焰
。」

就這樣,我跟銀焰邂逅了。

公會裡頭除了老大的等級比我高以外,其他人的等都還很低,戰士又
少。出門打怪,我是保護者,不可能受到保護。

但是銀焰保護我。

這種感覺很奧妙。妳知道自己在團隊作戰的位置,完全不期待被照顧
和保護,卻有個戰士幫妳擋怪,時時刻刻留意妳的安全,跟丟了他也
會耐心的跑回去找,還不斷的關懷:「水夠不夠?」

廢話,我當然知道這只是遊戲只是虛擬,但是螢幕後面都是一個個活
生生的人哪。我想到我悲慘的戀愛史,戀愛四年從來沒問過我冷不冷
餓不餓的無情男友,突然覺得這種虛擬的體貼,卻讓人真實的感動。

我的眼眶紅了。

他一路保護我到連接通道,最後被電僵包圍,他逼我飛走,卻為了保
護我,被電僵殺死在陰暗的古墓裡。

我沒逃走,力戰到最後,跟他趴在一塊,死得滿爆笑的。女生都是趴
著的,男生仰著臉呈大字形,螢幕變成黑白的,殭尸在我們身上跑來
跑去。

但是我哭了。

不要問我哭什麼,我自己都不知道!

「真傻欸。」他的「屍體」笑了,「叫妳飛怎麼不飛?妳是逃得掉的
。」

「哪有…哪有拋下隊友的道理!」我的「屍體」回答,「要死也一起
死!」

「傻瓜,小傻瓜。」他笑了一會兒,「回城吧。以後別這麼傻了。」

我記住了他的名字,銀焰。

他說,銀色的火焰,溫暖而不傷人。這個名字,很適合他。

「為什麼叫霜葉呢?」

我愣了一下,「因為我註冊的時候,窗外的樹葉被月光照得白濛濛,
好像蒙著霜氣。」

「真美啊。」

他的誇獎讓我臉紅了。但是,我卻沒有主動密過他。不過是偶遇吧。
隨便打擾人家,也未免太過分了。

只是被殭尸追得很慘的時候,就會想起勇敢的他。真拿自己沒辦法…
嘴裡嚷著不要男人來煩我,心底深處,還是希望被呵護照顧吧?

我已經沒用到虛擬也無所謂的地步嗎?

不知道對誰生氣,很久不挖礦的我,又扛著鋤頭去掛網,不再打怪了
。因為我居然在期待…很沒用的期待…期待再遇到他!

這是很蠢的!很蠢很蠢的無聊少女情懷!我都這麼大了…

喔,夠了喔。



不在傳奇趴趴走的結果,我現實的工作進度突然突飛猛進。老闆那堆
煩死人的亂七八糟架構,我居然塞到能夠上線運作,而且沒有錯誤。

老闆很滿意,我卻滿腔莫名其妙的愁緒和無名火。「給我工作!」對
著電話吼叫著,「讓我太閒我就去兼差或跳槽!」

我到底煩些啥?一個禮拜的工作兩天完成,我也真是…夠了喔。

沒有趴趴走讓人坐立難安,但是自己愚蠢的情緒又讓我覺得羞赧。我
不會處理這種複雜的感覺啊!

我掛在礦坑足足挖了三天的礦,工作在桌上型電腦,傳奇挖礦在筆記
型電腦。除非殭尸出現、鋤頭要爆了、或是包包裡塞滿了礦,我準備
蹲在礦坑裡老死。

我現實的青春悶死在家裡,我連虛擬的青春都要無辜的枯萎在礦坑中
,與殭尸常相左右…我到底在歸毛些啥呀,我的老天爺…

對虛擬人物有好感,沒有那麼蠢好嗎?我只是寂寞太久了。而且傳奇
地圖這麼大,又躲足了三天,不可能那麼巧還會遇到。

所以,我應該可以安心的…去賣礦。

然後…一切都要怪老大不好。跟我灌輸什麼俠義精神,害我變得非常
好管閒事。賣礦就賣礦,我管誰被殺…

當我追一個無故殺新手的白爛,城東城西跑三回,終於掛了他以後,
紛亂的訊息欄出現我不想看到,卻要暗暗期待的名字。

銀焰在笑。

找了一會兒,他站在旅館門口。

掙扎了半天,我還是挪到他身邊,「很好笑嗎?是啦,我是雞婆。」

「是有點。」他回答,「但是這樣的雞婆,很可愛。」

從那時候我就知道,我完蛋了。



「有空嗎?」他問,「要跟我去打白骷嗎?」

有空,當然有。就算我餓得咕咕叫,泡麵要爛了﹔衣服在洗衣機裡等
著要晾,一堆待洗的碗盤…

只要是他找我去打怪,隨時隨地我都有空的。跟在他飄揚的披風後面
,我的心,蹦蹦跳。

在心裡把自己的罵了千百萬遍莫名其妙,怎麼,有什麼好跳的?傳奇
是個很陽春的線上遊戲,甚至沒有完善的紙娃娃系統。也就是說人物
只有性別和布衣(十一級前新手)、銀絲裙或輕甲衫(十一級到二十
一級中古新手)、重盔或道袍或法袍(二十二級職業成熟者,資深新
手到高手都穿這樣)幾種造型而已。

要看男重盔,路上塞得滿滿的,每個披風都會飄,揮刀的時候一樣有
雄壯威武的音效,除了腰上的名字不一樣(還必須用滑鼠點過去才看
得到),根本是千人一面,外表沒什麼兩樣。

為什麼我看到「急速桂哥」這個著名的白爛想馬上過去圍毆他,看到
「銀焰」卻心律不整?

跟在他帥氣的披風後面,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難道,線上遊戲跟BBS也沒什麼兩樣嗎?或許,也跟WEB的聊天
室沒有什麼兩樣。

一樣都是虛擬的,架空於匿名的假性安全之下。比起聊天室和BBS
,網路遊戲更讓我們化身為俠客俠女、匪類宵小,扮演起現實生活不
能扮演的角色。

雖然聊天室和BBS的「我」未必是完全的「真我」,卻與現實的關
係密切一些。網路遊戲隱匿在角色後面,看起來和「真我」距離最遠


但是越隱匿,我們反而可以更放心的把「真我」「性情」,無拘無束
的表現出來。

我可以急公好義,拔刀比動嘴快,雞婆的理直氣壯,而不用害怕別人
說我「假仙」「假惺惺」,因為這樣的人格特質屬於女戰士霜葉,而
不是網站編輯楊惠敏。

雖然,也屬於不能顯現的「真我」。

相同而大量的網路角色,之所以「名字」代表的意義如此不相同,因
為網路遊戲無法因為大量文章或對話美化狡飾個人,而是由一個人的
行為舉止來凝聚這個角色的評價。

銀焰的體貼和溫柔,還有一些我說不出來的莫名其妙情愫,打動了我
沈寂很久的心。如果說邂逅只是輕輕撥動心弦,第二次的重逢,簡直
要演奏小夜曲了。

很糟,非常糟,糟到不能再糟。

當他第四次耐性的把跟錯人的我找回來,笑著跟被我跟錯搶怪的戰士
說抱歉,卻一點不耐煩也沒顯現出來…

「你一定很生氣吧?我不該跟你來的…」我懊惱的想按下地牢脫逃卷
飛走。

「欸?我沒有生氣啊。妳真可愛。大家都長得一樣,難怪妳會跟錯啊
。是我跑太快了,我走慢一點好了。」

他的溫和讓我更吐血,人物相同是沒錯,但是他拿凝霜(劍),我卻
跟錯跟到拿煉獄(很大的斧頭)的男戰士。這樣再明顯也不過的錯誤
,我居然會慌慌張張的跟錯半張地圖。

「你…你不要有氣也悶在心裡…我、我很少玩遊戲,這是我玩的第一
個線上遊戲…我是很笨的…」

「哪有啊?第一次玩就玩得這麼好,這麼有俠氣,很棒喔。我喜歡勇
敢不畏強的女生。」他頓了頓,「怕不怕?我們去找電僵報仇?」

喜歡。這麼簡單的兩個字,讓我心裡的懊惱消失了,連心都不應該的
柔軟起來。

從那天開始,我有了第一個固定練功的伴。不過幾天的光景…我發現
居然做了非常蠢的事情…

我,喜歡上一個不知道年紀不知道長相,啥都不知道的虛擬角色。

我只知道他叫做「銀焰」。但是這樣似乎也就夠了。

「銀焰,你有婆嗎?」打了幾天怪以後,我鼓起勇氣問他。線上遊戲
的公婆有一種不成文的約束存在。當然也有人很多公或很多婆,但是
正常的情形下,只有一個婆會被朋友們肯定認同,而網路遊戲的同儕
約束力又很強。

我只知道銀焰的朋友很多,感情也很好。打白骷其實對升等不利,但
是為了賺錢成立公會,所以他一直很努力。

「…有啊。」他沈默了一會兒,「我的婆是紅荷。只是她快一個月沒
上來囉。」

「怎麼…怎麼不打電話給她?」我的心宛如跌入冰窖。

「我不知道她的電話呀。」他笑了,「我們說好的,線上公婆就是線
上的。而且女孩子保護自己是應該的,不應該隨便給電話,妳也是喔
,知不知道?」

我默默的跑去打了一隻落單的白骷,他趕過來幫忙。

「那…我當你妹妹好不好?」不要哭,不可以哭喔…這麼好的人,當
然早早的有婆了…

「不好。」他的拒絕讓我的眼淚馬上滾下來。

「當然不好,」他補充,「如果紅荷不回來了,妳要當我的婆嗎?我
想她是不會回來了。我才不要收妳當妹妹,妹妹就不能變成我的婆了
。」

站著不動好一會兒,他看我沒跟上去,「霜?」

「我…我在找面紙…」一面哭一面打字是很高難度的。

「流鼻涕啊?嘿嘿嘿…」

「你好討厭…嗚嗚嗚…」

我的快樂維持了兩天。如願以償的滿足,讓我每天起床都會笑。但是


也只有兩天而已。

第三天,銀焰凝重的跟我說,「霜,紅荷回來了。」

我的快樂碎落滿地,發出閃閃的光,像是淚滴一樣。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