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鬧到很晚才散場,畢竟大家很久沒聚了。尤其朱洛這回也來了。

她跟以前幾乎沒有什麼兩樣,連頰上的淡疤都像是會笑。或多或少,都曾經對她
有些曖昧的情愫,惆悵而美麗的玫瑰刺。

直到要散了,大家還是看著她爐石消失,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各自若有所思。


她笑著傳回泰拉的旅店,輕輕著地。堅持了幾秒,她還是往後跌坐,全身輕顫不
已。

太勉強了,真的。撐了一整個晚上,真的太拼了。必須這樣「演出」,才能夠不
傷害別人、傷害自己,真的非常非常辛苦。

呆呆坐了一會兒,驀然又被拉住胳臂。她猛轉頭,是薇薇安慘白的臉。

「…還好嗎?」她將朱洛扶起來,卻不肯放開胳臂。顫抖的唇,欲言又止,飢餓
渴望的眼神。

朱洛很熟悉,非常熟悉這種神情。

其實,一直都是我的錯,對吧?我無心傷害他們,但是他們都被我傷害了。我對
他們的渴望無能為力。

就像我不想傷害莫羅,即使他傷害到我。但我還是傷到他了。

但我…我實在很想知道,這到底是為什麼,和我該怎麼辦。

「我喝多了。」朱洛輕輕拿開她的手,「謝了,我現在…很想去睡一下,真的很
晚了。」她上樓。

「晚安。」薇薇安追上去,卻又止步,「…明天見。」

「晚安。」她爬上樓梯,卻一直爬到頂樓的鳥點處。

深深吸了口氣,她密了伊斯利軍官。「…軍官,你們暴風之尖還缺不缺巡邏員?


「缺到王子罵人了。」他回答。

「幫我安排一下,我這就飛過去。」她急忙的上了鳥。

無須收拾行李,因為她從來沒有自己的房間。因為船難,她讓東方蠻族收養,但
她這頭天生的紅頭髮,卻是蠻族迷信的「鬼髮」。她雖然被養育,卻大家都害怕
她,並且被監視著。

除了嚴厲卻照顧她的養父,沒人對她溫柔,她也沒有屬於自己的地方。

被哥布林帶回暴風城的孤兒院,當然不會有自己的房間。她曾經天真的以為,遇
到莫羅、史萊利、茉莉和雪羽,這些夥伴就是她的「房間」,但事實證明那只是
奢望。

身負這種缺陷,是不會有自己的「房間」的。

她一直在流浪,事實上她並不喜歡流浪。她像是一株強壯卻無根的浮萍,只能隨
波逐流。

「喂,朱洛。」軍官密她,「會計官想知道妳需要什麼報酬?別要價太高,預算
有限啊。」

「修裝費、食物,薪資照標準就好。」她的喉頭突然梗了個很大的硬塊,「…我
還要一個自己獨居的房間。」

「就這樣?喂喂,妳可以要紅利啊!聯合團是那麼小氣的單位嗎?喂!」

「我要自己的房間。我要一個不再流浪的房間…可以放相框的房間。」她哭了起
來。

想用拳頭擦去眼淚,卻越擦越多。索性放聲大哭。


我想要的…只是自己的房間。一個可以回去的地方。就這樣而已。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