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不能回撒塔斯了。朱洛想。往火堆又扔了塊柴。

這是種很好笑的缺陷,絕對是的。像她這樣熱愛冒險的人,卻被這缺陷逼得節節
敗退,從大公會轉中型公會,然後又轉小公會,最後乾脆只參加固定野團,直到
野團也不行了。

最好笑的是,她什麼也沒做。就只是照著自己心意說話、出團,喝酒或唱歌,隨
心自由的生活而已。

別人叫她「穿刺心臟的玫瑰」,她只能苦笑。因為她從來沒這麼打算,也甚至沒
做過什麼。

很少笑,除了作戰策略,很少談其他話題。

但還是不行,不行。

「怎麼辦好呢?」她喃喃著,「想也沒有用,喝酒吧。」她喝了口微溫的啤酒,
望著月光下粼粼的春日湖。

她很喜歡人類,喜歡與人相處。但因為她的關係,總多少或引起一些負面情緒。
她很抱歉,卻不知道該怎麼負責,或者負責哪個部份。

駐守在納葛蘭的恩利斯軍官遞了一壺蜂蜜酒給她,她謝過了。

「這次是男是女?」恩利斯軍官頗感興趣。

「女生。」朱洛悶悶的回答。

軍官吹了聲口哨。「妳討人喜歡。」

「我倒希望別那麼討人喜歡。」朱洛說。

「行李款款,來風暴之尖吧。」軍官提議,「我們那兒缺人手。」

「我有懼高症。」朱洛伸伸舌頭。

整營的恩利斯人都笑起來。

「等妳被追得沒辦法就會來了。」軍官拍拍她的肩膀。

幸好還有這些繃帶人不嫌棄。這毛病若真的惹禍太多,她真的得搬去跟外星人住
了。說不定也不壞。

她往後一躺,以臂為枕,望著長空令人目眩的星河。

發呆了一會兒,聽到身後有輕輕的腳步聲站住。「這麼迫不亟待?我會考慮啦…
」她抬眼,看到一雙含笑的銳利眼睛,一骨碌的坐起來,「史萊利?!」

這是她最剛開始冒險時,一起長大的親友之一。現在已經是軍情七處的首席盜賊
了。

「妳果然在這兒。」史萊利坐在她身邊,「都不開信箱的啊?我起碼寫了十八封
信給妳!」

朱洛朗笑,將蜂蜜酒遞給他,「不在家裡抱老婆孩子,跑來這荒郊野外做什麼?


他喝了一口,「…嘖,這起欠砍頭的恩利斯。上回跟他們採買這個,跟我說沒有
,為什麼妳就有?」

「因為我討人喜歡。」朱洛瞇了隻貓兒眼。

史萊利疼愛的揉了揉她的頭髮。「…今年聚會在暴風城,豬與哨聲酒館…」他遲
疑了一下,「慶祝莫羅升主教了。」

「恭喜。」朱洛燦笑,從史萊利手裡拿走蜂蜜酒,就著瓶口喝了起來。

「妳不來?大家都想見妳…」他頓了頓,「我家茉莉也很想妳。」

朱洛為難起來。坦白說,她也很想茉莉,或者是當初在一起的那群親友。當初他
們的組合非常好笑,兩個戰士、兩個盜賊,就莫羅一個牧師。

唯一沒有中招的只有茉莉,完全把她當姊妹看待的只有這個個子嬌小的女盜賊。

那時她還太年輕,對於自己的缺陷一無所覺,直到隊伍崩潰才知道自己是主因。

「…好吧,好。」她總不能一直躲下去。其實她對這種躲避非常厭倦,也很違反
她的天性。「今年我會去。」

望著營火劈哩啪啦,史萊利的臉孔映著火光,讓他的俊逸更顯眼。「…這麼多年
了,我一直想問。」

「問呀。神經,是不是兄弟啊?」朱洛又喝了口酒。

「妳跟莫羅…?到底…」他問不出口。大家都知道他們倆在一起,但莫羅沒有放
棄終身誓。隊伍會解散,也是因為另一個戰士雪羽逼問莫羅,甚至打了他。

現在莫羅不但沒有放棄終身誓,甚至成了主教,一個神職。

「到底?沒什麼到底不到底的。」朱洛聳肩,「隊伍解散後,我就沒再見過他了
。」

史萊利看著她,她卻只有一片平靜坦蕩,什麼端倪也沒有。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