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洛很快的甦醒過來,即使繃帶滲血,還是笑笑的帶他們打完這個地下城。途中
薇薇安意外的溫馴可人,朱洛說什麼都好。

他們終於通過了暑修最後的畢業考。

當晚一如往常,齊聚在世界盡頭小酒館喝酒。賽特看到薇薇安拉了拉朱洛的胳臂
,她們兩人一起走出酒館。

他有點擔心,猶豫著要不要出去看看。畢竟薇薇安心眼很小,今天意外的溫馴又
很可疑。

考慮了一會兒,他還是追了出去。四處張望沒看到人,卻聽到薇薇安的尖叫。他
衝了過去,臉孔嚇白了。

薇薇安像是忘記自己是法師,拔出王子匕首雜亂無章的亂刺。朱洛只是閃躲,但
已經讓薇薇安刺了幾刀在胳臂上。

「…薇薇安,妳在幹嘛?!」賽特大叫,「吉爾!李察!快來人啊!」

還是李察衝出來才搶下薇薇安的匕首,她大哭大叫,說朱洛強暴她。

瞪著她連釦子都沒少半個的衣服,又看看一臉無奈的朱洛。酒館老闆搖搖頭,「
又來了…朱洛,要不要幫妳密約翰?」

「老闆,麻煩你了。」朱洛疲倦的在台階坐了下來。侍女哄著薇薇安進去休息。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賽特問。

朱洛聳肩。「…薇薇安小姐喝醉了吧。」

騙人。薇薇安的酒量好得很,而且她整晚只喝了一杯啤酒。但不管怎麼問,朱洛
就是不回答。

幸好約翰和強森很快的趕到,強森先把三個少爺哄到一邊,約翰滿臉羞愧的坐在
朱洛身邊,不知道怎麼開口。

「…我很抱歉。」他很懊惱,朱洛正給自己綁繃帶。

「沒事。」朱洛笑笑,拍拍約翰的肩,「他們都可以獨當一面了,不負所託。」

「妳拒絕她是因為妳討厭驕縱的小姐?」

「噗。理由之一啦…」朱洛笑出來,「我喜歡女孩子,但不愛她們。」

「…妳也不愛男人。」

「誰說的?」朱洛淡淡的回答,「雖然是戰士,但我可是貨真價實的女人欸。」

「那個男人是誰呢?」約翰低低的問。

「那是很長的故事了。」朱洛眼上的淺疤閃著月光的銀,「而且我也忘記了。」

沈默了一會兒,約翰遞給她一袋金幣,被她推回來,「我只是喜歡冒險的感覺。
你還是去看看薇薇安小姐吧。」

朝後揮揮手,她瀟灑的大踏步離開,隱沒在夜色中。站了好一會兒,約翰默默走
上酒館二樓,薇薇安伏枕哭泣。

「哥哥,她侮辱我!殺了她殺了她!」她又哭又嚷,約翰也猜到幾分了。可憐的
、高傲的妹妹,跟他踢到相同的鐵板。

他坐在床邊,思索著如何開口。「…朱洛有個綽號,叫做『穿刺心臟的玫瑰』。
妳跟隨過她,就比較能夠了解。野地的玫瑰…妳懂的,不如庭院溫室種植的玫瑰
豔麗碩大。小小的、色彩單調,不怎麼起眼,刺又多。但卻特別香。」

非常香,無須視覺都可以感受到那種狂野的魅力。漸漸的,被那嬌小卻理直氣壯
的野玫瑰迷住,從花瓣到枝枒,最後讓名為「思慕」的刺穿透心臟,永遠拔不起
來。

「這跟出痲疹一樣,出過就好了,沒什麼。」約翰安慰她,「她是個最棒的隊長
,讓她帶過,你們才不會因為愚蠢枉丟性命。這點代價應該是付得起的…」

「…你說謊。」薇薇安啜泣,「為什麼你的痲疹這麼久了還沒好?」

約翰啞口無言。低頭看,完整無傷的胸口卻這麼痛。他知道,有枝看不見的野玫
瑰,正在無形的傷口蔓延著危險的香氣。

「妳會熬過去的。」他輕輕的說,「每個中了玫瑰刺的都熬過來了。」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