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愛倫,蝴蝶的室友兼Blog打雜的。
嗯...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最近要出書了,所以借蝴蝶的blog打個廣告.___.);;;
感謝蝴蝶幫我寫了《薄荷王子》的推薦序,貼上來讓大家笑一下 Orz_____


==================正文開始的分隔線=================


薄荷王子 推薦序
文/蝴蝶


替繆思女神寫推薦序是應該的,更不要提我的小孩有一半多算是她養的…


(這就是認識作家太多年的壞處,她被我長久剝皮剝了十年,我在想可能
已經快要剝到肌肉了。)


(更不要提我們認識的時間早就幹掉彼此的歷任男友。但我們感情很差,
別再問我們是不是一對了!我不喜歡有胸部的女人,我是標準異性戀,她
也是的。)


離題了。


薄荷王子其實是閒聊出來的點子。之前我們還在瑞聯住的時候,愛倫養了
一棵薄荷。偶爾她回家的時候,就由我澆水。


但我是標準的黑手指,種什麼死什麼,所以她可憐的薄荷讓我澆了幾次水,
往往呈現半枯半榮的倒楣狀態,最後越長越畸形。


就在某天,我們談到那棵薄荷,愛倫除了驚嘆我的黑手指異能,又覺得這
棵薄荷居然沒讓我種死,感到很欣慰。


「說不定有薄荷王子住在裡面。」她說。


「…然後他會去浴缸泡腳嗎?」我說。


我們兩個邊抽煙邊亂聊,聊到最後笑到肚子痛,她還說,薄荷王子在冷氣
房裡大約有枯萎之虞,必須去浴室灑水。


笑完我也就忘了,但沒多久,她就開始動筆。


但我們都知道,一個人才華太旺盛也是很麻煩的。所以這位多才多藝的超
齡美少女,開始她邊畫圖邊聊msn回水球,邊工作邊打王還邊寫小說的生
涯。這篇鉅作足足寫了三年多才寫完,而這三年我已經出了三十幾本書了。


當然,我必須承認,這是篇很可愛的故事,許多笑點我都很熟悉。尤其是
看到沙灘奔跑後,幾乎枯萎的的薄荷王子,灌水又「發」起來的描述,我
笑到胸口疼痛。


但我還是凝重的告訴愛倫:「三年一本,我想妳要靠寫作維生,會有餓死
的嫌疑。」


她轉頭,「哎呀,這種事情…」然後含糊其詞的揮手,卻一點也不能反駁。


於是這篇小故事成了「在男生宿舍的女生」之後,愛倫的第二本艱苦鉅作。


(在諸多雜事中寫出來也是很不簡單的,請掌聲鼓勵)


(雖然我勸哄過她,我一天寫七千,她寫七百就好,但你知道的,才華太多
的人總是會做很多旁務…所以她乾脆的回答我:「辦不到。」多麼有自知之
明啊!)


雖然我對她寫作進度如龜速頗有微辭,但她的確文筆流暢而且有種怪異的喜
感。如果她能寫得更快一點,說不定新一代的偶像作家就誕生了…


而且她又不是拿蔥的大嬸我,是可以大方露臉的辣妹。


但是,我說,但是。但是要她寫快一點就像是要她的命,雖然她每天聊msn
和回水球、網路遊戲聊天的總字數我懷疑早就破萬,但打字的字數也是有配
額的,所以她想當偶像作家恐怕還有非常崎嶇坎坷的遙遠道路。


(我曾經認真考慮過拔她的網路線說不定…但我可能會先有性命之憂吧?)


咳,又離題了。


總之,她當了我多年小說的倒楣女主角,終於領悟到「給人剝不如自己剝」
的真理,花了三年完稿,又花了將近半年修稿(保證一定還有錯字),如果
想進入「愛倫的異想世界」,這本倒是不錯的入門書。


想想看,美麗有才華又機車的辣妹美女可是不多的。


這年頭流行有圖有真相,欲知真相如何,請看愛倫波波的異想世界~(咦?)


或者翻開這本書。你會發現世界大不相同。

 

(這真的是推薦序嗎?)
(我會不會因為推薦序原因不明的被暗殺啊…)

蝴蝶2008/4/15





薄荷王子封面
點圖可以連結看網路連載版本 >////////<)/

啊...好害羞啊._.);;;

by jouj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