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梅里風箏得如此優美瀟灑,但到了月芽兒手裡就徹底走樣。

等她第十八次跌入山溝,灰頭土臉的爬上來,梅里絕望的將臉埋在膝蓋上,「我
第一次發現罵人這麼累…而且喉嚨好痛。」

月芽兒臉上還掛著淚珠,卻遞了一罐蜂蜜飲料給牠。梅里啞口片刻,悶悶的接過
來喝。「我現在終於知道有三殘獵人的存在了。」

「什麼是三殘獵人?」她困惑了。

「手殘、腳殘,兼腦殘。」梅里不知道該說什麼,「算了,妳告訴我還有什麼任
務…我自己看好了。」牠毫不客氣的拿走了任務日誌。

一打開,無言以對。她接了大把的任務,完成度不到十趴。

「…妳來多久?」

「兩個禮拜。」

…這說不定是一種才能。

「好,妳到底想去哪?」

「鬼屋啊。」

「…我們在戰歌伐木場附近。」

「不是在這附近?」月芽兒一整個大驚。

梅里頹下雙肩。一個在最東邊,一個在最西邊。原來路痴是沒有極限的,並且會
併發地圖無效。

「開獵豹光環。」牠放棄了,再特訓下去,不是牠暴腦血管,就是乾脆宰了這個
蠢獵人。

她思索了一會兒,「…那是什麼?」

梅里深深的吸口氣…省得牠拿起弓打暴月芽兒的腦袋。「…獵豹光環!可以加跑
速三十趴的那個!妳不要告訴我從來沒用過啊~」

「跑快快光環嘛!」她笑了,「這個我知道。」

梅里已經覺得腦血管非常危險,「為什麼妳會這麼笨啊?妳爸媽都沒教過妳?!
最少妳的親朋好友也會教教妳吧…」

跟在後面跑的月芽兒怯怯的說,「爸媽和親朋好友…我都沒有欸。我是孤兒。」

梅里飛快的看她一眼,眼神古怪。「夜精靈的孤兒也受到非常好的照顧啊。我們
對幼兒可是一視同仁…」

「我不是讓夜精靈養大的。」月芽兒搔搔頭,「我七歲的時候,爸媽生急病死了
。當時我們在哥布林的船上。哥布林的大叔收養了我…只是那是遠洋漁船,過了
好幾年才回到陸地上。後來他們輾轉託人帶我旅行好久,才回到達納蘇斯…那時
候我已經大到該獨立進行職業試煉了。」

梅里好一會兒沒說話,「…妳怎麼考得上獵人?」

「其他師傅不要我。」她小小聲的說,「獵人師傅看大家都不要,才撿我去當學
生。」

牠神情古怪的停下來,望著月芽兒疑惑的小小臉孔。

「…他沒把妳教好。」

「師傅很好的,真的!」月芽兒急了,「他還違反規定讓我欠學費…這是不可以
的。但我有還清喔,真的!不能怪師傅,是我看不太懂達納蘇斯的文字…但我通
用語的聽說讀寫都很棒喔!」

…她是半文盲!最少是精靈文字的半文盲!所以她不懂什麼是獵豹光環,因為她
看不懂說明。

有點點心酸,但硬漢是不可以表現出來的。「…哥布林對妳好不好?」

月芽兒安靜了一下,不太自在的別開臉,「…好啊,當然好。認真工作就有飯吃
。」

七歲的孩子可以做什麼工作?牠咬了咬牙,讓鼻端酸澀的感覺退回去。

鬼屋到了。

「退後點,」梅里粗聲粗氣的說,「仔細看啊,這不是幫妳做任務喔,這是示範
教學,懂不懂?」

月芽兒愣了一下,拼命點頭。「那、那我該做什麼?」梅里拿著她的弓。

「治療我啊,廢話。」梅里揮手,「走遠點,別礙手礙腳。」

大半夜的時間,梅里都在「示範」。解決了許多月芽兒找不到的任務地點和目標
。她高興的要命,一直說謝謝。

等他們回到旅館,月芽兒還樂得飛飛,仔細的數了一遍銀幣,小心的帶在身上。
直到月芽兒睡著,看著她天真的睡顏…

這隻自稱硬漢的狼人才准自己哭出來。和牠硬漢的外表不同,牠有顆柔軟的心。
對這種可憐的身世故事最沒有抵抗力了。

哭了大半夜,牠才眼睛紅紅的睡著了,對月芽兒的忍耐力也才高了一些。

天亮醒來,月芽兒還躺在床上發了一會兒的呆。天氣很好,床鋪的毛皮也很暖,
她半睡半醒的在毛皮上蹭了兩下…

等等,毛皮?

她往旁邊看,幾乎有她這麼高的銀白大狼佔據了大半個床鋪,睡得正熟。

幾乎是馬上跳起來,一跤跌到地板上。

「一大早吵什麼吵啊?!」梅里脾氣很壞的吼。

「你你你、你怎麼可以睡床上?下來!」月芽兒紅著臉。

梅里沒好氣的睜開一隻眼睛,「我會看上妳這未滿百歲的小鬼?」然後大大的打
個呵欠。

「男生女生不可以睡在一起!」她叫。梅里是男生,她很確定。昨天…呃…總之
她很確定。

「我現在是狼。」牠翻個身,繼續睡。

這反而讓她不知道怎麼反駁了。「…你沒穿衣服。」

面著牆的梅里悶笑起來。真是個又蠢又天真的小鬼。「我是動物,妳是獵人。一
起睡沒什麼吧?」

說起來好像沒什麼,野營的時候她也常靠著小熊或小豬睡覺…但好像有點怪怪的


「你騙人,你明明是人,最少是狼人。」她跪坐在地上,認真的和梅里討論起來


「其實我是夜精靈啦。」梅里晃了晃尾巴。「你聽過月神鐮刀沒有?」

「從來沒有聽說過。」

梅里回頭看她,眼神滿是迷惑。「…那妳知道狼人是怎麼來這個世界的?」

「不知道。」

牠張著嘴,一骨碌的爬起來,問了幾件百年內眾人皆知的消息,發現月芽兒一無
所知。

等等。她說她七歲就失去父母,海上漂流幾年,又輾轉跟從商隊回到達納蘇斯,
再怎麼走,也不可能走上幾十年吧?

「…妳今年到底幾歲?」

「十五。」

…牠有沒有聽錯?十五?「妳是不是少說一個零?」

「為什麼你跟師傅都問相同的問題?人口計畫處也這麼問。」她微偏著頭。

「…那妳怎麼回答?」

「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就在15後面多加一個0。」

…老天哪!十五歲的夜精靈女孩!就夜精靈來講,她不是羅莉,而是剛脫離嬰兒
期的幼兒啊!

難怪她這麼呆…夜精靈的十五歲孩子還在家鄉被保護得好好的…七十歲才有機會
接受職業考試…

雖然說,十五歲的孩子跟一百五十歲的少女看起來差不了幾歲,本質上可是大不
相同的!

「…妳這笨蛋。」牠已經無力到只能擠出這句話。

「大家都這麼說。」月芽兒垂下耳朵。

我,號稱鬼捕神獵,人人敬畏的梅里大人,淪落到變成狼人就算了,受惡毒咀咒
控制就算了,居然更往下沈淪,跟到一個幼兒的主子。

老天爺到底長不長眼啊?

「妳是怎麼活到現在的啊?!」

「就、就吃飯睡覺啊。」

牠跟個幼兒生氣未免太蠢。

「梅里?」月芽兒小心翼翼的問,「你到底是人、狼人,還是狼啊?」

往好的地方想,其實夜精靈十五歲就跟別的種族差不多,只是之後成長趨緩而已
。她還思考靈敏、會拉弓射箭,算天才兒童了。

牠突然很佩服自己總保有樂觀的天性。

「其實,我也很想問。」梅里聳肩,「我也滿想知道我現在算是什麼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