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關於主人和寵物的溫馨(?)小故事。

  但主從地位恐怕不是那麼的固定。」


月芽兒啃著筆,覺得這個開頭看起來很有十八禁的味道,想要參加阿達歐萌派文
學獎似乎沒什麼希望。

她往後一躺,深深的嘆了口氣。這個似乎很十八禁的開頭,卻是她的血淚控訴。
提心弔膽的朝後看,她的「寵物」梅里睡得很熟,偶爾會動動耳朵,看起來沒發
現她在幹嘛。

真的被發現就毀了。

一切的災難,都是從梣谷開始的。這讓她好一陣子只要想到梣谷就會臉色大變。


遙想當年,她還是個丁丁小獵。

(當然現在還是丁丁,只是從小獵變成大獵,但笨手笨腳始終如一)

當年還是少女的她,滿懷信心的到了梣谷。但你知道夜精靈的地盤的,號稱「千
迴百轉亦不悔,常使路痴淚滿襟」。她這個天生三殘人士外加路痴,真的常常哭
著找不到路,等找到了已經升上好幾級了。

就在某天,她還在找那個該死的月井在哪,她看到一隻很大很大的狼。

那隻狼骨架雖大,卻瘦得肋骨跑出來,正在虎視眈眈的看著她。本來想繞道而行
…但剛剛她在旅館那邊,又手殘的把小豬牽進獸欄,卻忘記牽出她的小熊。

看起來這隻狼也快餓死了,不如把牠抓了餵一餵,叫牠暫時頂一頂,她有隻大狼
可以幫她坦怪,大狼也不至於餓死。身為一個愛好動物的獵人,看起來是兩全其
美的好主意。

她笨手笨腳的對著大狼放愛心,原以為大狼會衝過來咬她…沒想到,牠只是微偏
著頭,不是很有耐性的看著她。倒是月芽兒自己笨手笨腳的中斷了幾次施法。

等她手忙腳亂的抓到那隻大狼,那隻大狼已經打起瞌睡了。

「我還真沒見過這麼笨的獵人哪。」

唔?月芽兒四下張望,卻看不到半個人影。

「妳該不會第一次抓寵吧?還是之前的寵都可憐妳才跟妳的?」

…有鬼嗎?月芽兒抱著自己的弓,臉孔蒼白的後退。為什麼只聽到聲音卻沒看到
人?她很怕鬼的。

「抓了寵妳不餵還在等什麼啊?!」看不到人影的「鬼」暴吼,「妳想把老子餓
死啊?!」

她哇呀一聲大叫,轉頭就跑,卻馬上被撲倒。正嚇得差點昏倒,卻看到撲倒她的
是那隻雪白的大狼。牠毫不客氣的拱開月芽兒的背包,拖出裡面的肉開始吃,一
面抱怨,「妳到底有沒有練烹飪啊?嚼嚼嚼…不會煮飯還叫做女人嗎?嚼嚼嚼…
生肉很難吃欸!嚼嚼嚼…」

…我剛抓的寵物會說話!

她兩眼一翻,馬上暈了過去。

大狼看了她半天,「假死也沒用的。喂,妳真的是獵人嗎?膽子沒有老鼠大當什
麼獵人?喂~我還有點餓,我要吃啊!難道妳要我吃掉妳嗎?喂~」

***

我一定是在做夢對吧?月芽兒甦醒過來,無神的瞪著碧藍的天空。

一定是迷路迷太久,她中暑了。所以才會有幻聽跟幻覺,只要適時的補充水分就
會好了…

她坐起來,一張大特寫的狼臉在她面前,讓她淒慘的尖叫起來。

「…妳知不知道老子聽覺很敏感?」那隻狼又跳又叫,「妳想吼聾我呀?!」

…這隻狼真的會說話!

快丟掉快丟掉…但她發現居然丟不掉牠。

「想丟掉我?」大狼冷笑兩聲,「沒門兒!妳決定抓我的時候,就中了咀咒了。


「…什麼咀咒?」她的聲音顫抖,幾乎掉下眼淚。

「『為寵物鞠躬盡瘁』的咀咒。」大狼很嚴肅的說。

「真的嗎?」她大驚。

「騙妳的。」

「…………」她一弓射殺這隻王八蛋來不來得及?

「握手!」大狼嚴厲的喊,讓她嚇了一大跳,下意識的伸出手跟大狼的前足交握
,「不錯,很服從命令。」

…不是這樣的吧?「喂,我是獵人欸!你是我抓的寵…」

「小細節不用計較了。」大狼伸了懶腰。「走吧,打獵去,我還好餓。」

「…等等!應該是你聽我的,為什麼變成我聽你的?喂!」

「請叫我梅里先生。」大狼頭也不回,「機靈點,走這麼慢!」

「我叫月芽兒…」她加緊腳步跟上去。

這情形似乎有些奇怪…但容易緊張的她沒有多想。

等她發現的時候,主人的地位早就淪落到地平線以下了。

他們頭回狩獵的目標,是隻熊。

理論上應該沒有問題,但實際上往往跟理論差了十萬八千里。

等梅里好不容易放倒了那隻鹿,怒火已然破表。「…我說啊,我是否該慶幸妳那
豌豆般的攻擊嗎?不然我屁股這兩支箭早就讓我歸天了啊!」牠吼得月芽兒耳朵
嗡嗡叫,「妳在射哪裡啊?!閉著眼睛會自動導航嗎?!」

月芽兒被牠吼得眼眶含淚,趕緊去將牠屁股上的兩支箭拔起來。「…熊好可怕。


梅里張著嘴好一會兒,「…妳老實說,事實上妳是牧師?夜精靈牧師?只是拿弓
出來做做樣子?」

牠一面罵一面看向那兩支沾了牠的血的箭…居然是最劣質的箭。

「我是獵人。」月芽兒微弱的抗議。

「妳是通過低等考試的獵人…吧?」梅里開始有點頭昏,「妳居然用劣質箭?難
怪是這種豌豆般的攻擊…」一看她的弓,梅里突然湧出將她榮譽擊殺的衝動。

這是她宣誓成為獵人的那天,老師給她的練習弓。

「反正射久了就會死,箭也是很貴的欸。」她分辯。

梅里好半晌沒講話,但隱隱有暴風雪凝聚的氣勢。月芽兒嚇得縮成一團。

「…爐石。」

「什麼?」

「馬上給我爐石?動作快!還問什麼?!死老百姓!」梅里暴吼,月芽兒嚇得先
是使用了治療寵物法術,才慌慌張張的使用爐石。

不由分說的,臉色鐵青的梅里臉色鐵青的拽著她,逼她上鳥飛往達納蘇斯的拍賣
場買了把屬性不錯的綠弓,還把她所有的劣質箭扔了,換上堅固耐用的箭。

「…我破產了!」月芽兒哭了起來。

「獵人敢說破產?!」梅里飛跳,「什麼職業都會破產,獵人會破產?!妳給我
過來,我非好好特訓妳不可…妳是怎麼活到今天通過考試的啊?!」

「…你怎麼跟獵人師傅說得一樣?嗚嗚…你們都欺負我…」

「不准哭!」梅里全身的毛都豎起來,「媽的,老子踩到什麼狗屎,怎麼會跟到
一個笨到冒煙的丁丁獵?叫我一世英名擺哪…握好弓!妳連弓都不會握?!」

月芽兒哭哭啼啼的開始了特訓。這對她來說真是恐怖極了…因為她得把弓握緊,
盯著獵物射箭下去,還得轉身逃走,所謂的風箏。

但對一個平射都會射到寵物屁股的丁丁獵來說,實在太困難了。

就在她第四次栽進山溝裡時,月亮升上來了。一彎如眉上弦月,淡淡的掛在空中


「…我說啊,一個人笨也要有程度啊!」梅里七竅冒煙暴跳不已,「風箏這麼簡
單的事情也可以搞成這樣,妳是可以幹嘛啊?!」

「坐著說話不腰疼!」月芽兒邊哭邊紮繃帶,「真那麼行你來麼…」

「我來就我來!」梅里脾氣很壞的叫,「雖然會有點疼。」

然後,梅里對著月亮,發出狼嚎。緩緩的,牠在地上掙扎顫抖,在月芽兒的眼前
化成一隻奇妙的生物。

狼科人面的臉孔,濃密烏黑的長髮直到腰際。前足化成尖銳的手爪,後足成了人
般的腿。

一隻狼人。

「…你沒穿衣服。」月芽兒知道該把眼睛挪開,但她驚駭過度。

「妳在看哪裡?!」梅里蹲著亂翻月芽兒的背包,隨便扯碎了一件備用披風纏腰
,「…妳還在看啊?!」

月芽兒這才把臉別開,讓牠整裝。

「真正的風箏是這樣,看好!」梅里帥氣異常的抓著月芽兒的弓,優美的射向一
頭黑角鹿,然後跳射。

當牠矯健的身影跳起來時,襯著深寶藍的星空和如眉細月,有種強烈野性的美。

她微張著嘴,臉孔微微的紅了起來。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