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的番外篇(?)  弗德


「…為什麼…為什麼第一次吻人家是在這種狀況?!掩護?!」珍珠終於從震驚
狀態清醒過來,她淚流滿面,「我的初吻啊~~」

呃…這也是我的初吻啊。

但是美麗的女朋友哭成淚人兒,你又不能跟她爭辯「男人女人的初吻都同樣珍貴
」這種議題。

「這…對不起。」他硬著頭皮道歉。

珍珠哭得更大聲。

「我讓妳吻回來?」他試圖提出解決方案。

珍珠掄起拳頭捶他的胸口,即使隔著盔甲,還是讓他瘀青了。德魯伊為了捍衛自
然,通常都相當孔武有力,他美麗的女朋友也不例外。

束手無策之下,或許轉移注意力有效?

「珍珠,妳不覺得奇怪,一個術士的惡魔守衛,居然會喊我的名字嗎?」

珍珠的眼淚停了,她溫潤的臉孔有著天真的困惑,「這真的很奇怪欸。」

成功了。弗德暗暗鬆了口氣。

「雖然很奇怪,但弗德…你是報風城警衛欸,幫助他們…這樣好嗎?」

當然不好。雖說他輪休,好不容易才有時間跟珍珠約會,但緝捕令也交到他手底


他對什麼「特異魔法禁止條例」這種蠢法案非常反感,身為暴風城的守衛,他特
別知道這些禁忌之法根本是貴族們(包含議員)的興趣與愛好。有那種時間去管
人家的惡魔守衛異不異常,不如多關心一下西部荒野和夜色鎮的困境。

但差點鬧出人命,他的確不好置之不裡。

不過,那個闖出禍來的惡魔守衛,卻喊他的名字。

這還不是最令他吃驚的。而是…那個惡魔,帶著輕微的羅德隆方言的口音。會這
樣叫他的只有一個人,而那個人,據說已經死了。


還是少年時,弗德就投身對抗天災瘟疫的部隊。並不如後人以為的,天災瘟疫瞬
間就統治了東西瘟疫之地,當中有好幾年的戰爭。

當時,他年紀還很輕,不過十七八歲,但已經統領一個小隊了。他們原本奉命前
往瑪瑞斯農場接應從壁爐谷撤退出來的難民車隊,卻遭逢亡靈大軍,他的小隊和
軍團失散,撤退到考林路口附近。

途中,在一輛被摧毀的車輛前,他們遇到一個孤身對抗亡靈的小男孩。弗德和他
的小隊救了那個重傷依舊倔強挺立的孩子。

「他叫做恩利斯,帖斯特府的子弟。我之前就聽說過帖斯特府的男兒都是聖騎士
,非常英勇善戰。但他們家謹守聖騎士守則,沒有出來仕官的。看了這個堅強的
孩子…我完全相信那些充滿讚美的傳聞。

「他跟家人因為戰禍失散,照顧他的管家死了,他堅強的拿起大人的劍,戰到最
後一刻。後來他就跟著我們小隊,直到一個半月後才跟軍團會合。途中多少零星
戰鬥,他也像其他士兵一樣作戰,一點也不像是個剛滿十歲的孩子。

「我們感情很好,畢竟他是個孩子。只有喊我的時候才會露出一絲脆弱。後來他
家人來軍團接他,他頭回像個孩子似的哭個不停。我答應他,不管天涯海角,只
要有機會,就會寫信給他。」

那個孩子哭著,說,「弗德,將來我要當個了不起的聖騎士!讓你覺得驕傲的聖
騎士!就跟你一樣的聖騎士!」

從那時候起,弗德多了個不同姓氏、血緣的弟弟。而這個異父異母的弟弟,一直
和他保持連絡,即使弗德從第一線退下來,成了微不足道的守衛,已經長大成人
的恩利斯依舊會跑來探望他,崇慕的眼神也從來沒有改變過。


「那孩子…聽說跟公會去討伐伊立丹,被虐殺在黑暗神廟。」弗德安靜了片刻,
眼中透露出勉強壓抑的強烈傷痛。「珍珠,我認識他幾十年了…看著他從孩子到
少年、青年。他是個表面冷靜內心熱情的人,那麼生氣蓬勃…他還害羞的告訴我
,他的女朋友是個溫柔可愛的術士…他打算討伐伊立丹後就跟她求婚。」


或許就這麼退休了。我想跟她安靜的過日子,或許接一些小的軍事任務,或許改
行當工程師…我想陪在她身邊。她很喜歡吃蘋果喔,或許我們第一個女兒就叫做
小蘋果…

那個溫文儒雅的聖騎,臉上有著紅暈,這樣訴說著。

但隨著他的死亡,這些都成了幻夢。一個平凡卻遙不可及、永遠不會實現的幻夢。


「所以,珍珠…當我聽到那個惡魔守衛這樣喊我,當我看到那個女術士臉上的焦
灼痛苦…我知道很荒謬,但我真的沒辦法不湧起不該有的希望。」

他窒息了一下,壓抑著幾乎奪眶的淚。「我會救他們,我要救他們。好吧,這是
妄想…但我希望恩利斯回到她的身邊,我希望他們殘破的夢還可以重圓。」

珍珠已經哭得喘不過氣來了。「弗德…弗德…」她覺得上蒼如此厚待她,他們依
舊幸福的在一起,沒有生離死別。

珍珠好想化為風、化為水,包圍著弗德,想告訴他,別傷心,一定是這樣的。最
後她本能的變身,想給他一個大貓咪的擁抱…

只是後來成了巨熊的擁抱,還忘情的砸破了他的胸甲、折了兩根肋骨。

你知道的,大自然的兒女,通常都相當孔武有力。

從某個角度來說,她的確成功的停止了弗德的悲傷。當一個人被巨熊輾壓的時候
,只會想到來不及寫遺書,倒不會太悲傷。

「…弗德?弗德!醒醒呀~哇~」

他暈過去之前,模模糊糊的想,珍珠的愛,的確份量十足。

大約可以量化成半噸重吧…

「弗德!你怎麼口吐白沫了?弗德!」

(完)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