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裡,長日漫漫。

靜醒來好一會兒,沒起床,倒是伸手拿打火機。

徐噴以煙。作青雲白鶴觀。美麗的纖塵在朝陽的金光中飛舞。

電鈴粗暴響了起來,該死。靜恨恨的起來,發明電話和電鈴的人,都
很該死。

打開門,看見他,靜愕了一下。

「靜靜,好久不見了。」正旭的笑容,還是陽光一般,可惜就是沒法
子再影響靜。

「好久不見。」她沒有開門的打算。

正旭有點兒尷尬。「不請我進去嗎?」

「不。」靜很乾脆的。你知道,獨居女子還是要小心死於非命。尤其
眼前這個奸險的前任男友,更不可以相信。

「不讓我進去,怎麼把喜餅拿給妳呢?」他晃了晃手上的喜餅,「還
是恨我?」

這個帽子大了。就算冒生命危險,也得讓他進來,免得他還以為靜舊
情難忘。開了門。

「要結婚了?」靜淡淡的問,倒了杯咖啡到他面前。

「嗯,小花要結婚了。」

小花?不是正旭?靜喝了口咖啡,卻沒有問出口。和他講話是件累事


「好嗎?靜…這些日子以來?」

「好。」離了你,是1998年最值得放鞭炮的事情。

「我和她…分手了。」

關我鳥事,「很遺憾。」言不由衷著。

禮餅放下,快滾吧。

「靜靜,我很想念妳。」

這是我的不幸。

門鈴又響了,靜從來沒有覺得門鈴這麼悅耳過。

「學姊!早阿~我剛好從這裡經過…」正旭居然擠過來門口。

彥剛用眼睛問了個「誰?」,靜用眼神厭惡的回答,「就是那個天殺
的他。」

沒有說話,兩個人都了然在心。

「這位是…」正旭輕輕搭著靜的肩頭,靜不著痕跡的斜了斜肩,卸掉
他的手,「我學弟。進來吧。」

「我們有這個學弟嗎?從來沒有見到過呢。」正旭笑著,眼神卻很肅
殺。

「我國中的學弟。你怎會見過。」靜開了門,「要喝什麼?」

「金萱。阿,學姊,我來幫妳…」彥剛不忘對著正旭說,「學長,不
用忙了,學姊和我來就好了。」

雙雙到了廚房,彥剛悄聲對著靜說,「就是他阿?人模人樣的。」

「我也這麼覺得。就是外面看起來像個人吧。」

彥剛偷偷地笑了起來。

「怎麼來了?」

「我想學姊星期天沒躺到中午起不來的。所以來送牢飯阿。」他晃晃
手上的燒餅油條。

「我咬一口。」靜開始啃燒餅油條,彥剛邊燒水邊準備茶具,「吃慢
點,別噎著了,學姊。」彥剛給了靜豆漿,端起茶具,「嘿,這茶雖
然不是甜的,能不能叫他茶杯下壓紅包阿?」

「讓你嫁給他,我也不忍得。學弟。」靜噗嗤的笑了出來。

聽著彥剛和靜在廚房裡小聲小聲的笑鬧著,正旭很不是滋味。和靜分
手半年而已,沒想到她這麼快就有男朋友。

學弟?哼。

彥剛端出茶具,熟練的泡茶,好像他對這裡的東西都很熟悉似的,這
讓他心裡更沸騰。

「靜靜,我有話跟妳說。」

「說。」靜端起茶杯,連頭都沒抬。

「哇!圓山ㄟ~」彥剛拿起喜帖,跟靜說,「我還沒去過圓山ㄟ~靜
學姊,妳要去喝喜酒嗎?」

「不一定。怎樣?」

「學姊要去的話,我也跟妳去好嗎?」

「當然好阿。」靜笑笑的看著彥剛。

「靜靜,我有話要跟妳說!」正旭的聲音提高了。

「說阿。」

「我不要有外人在這裡。」靜靜一定是在生氣。難怪她。這次他是有
點過火。但是,他們不是在一起八年了嗎?這次和以前也一樣,靜靜
也會原諒他。

「外人?學長,你說你阿?」彥剛笑嘻嘻的,「我不會介意你這『外
人』的。不過,等等我和學姊約好了,所以,學長,下次再說吧。」

靜原本冰封的表情笑了起來,輕輕的在學弟的肩窩打了一拳。

「他說得沒錯。所以,以後再說吧。」靜站起來,作出送客的姿態。

「靜靜,妳聽我說…」

「我們要出門了。」彥剛插在他們中間,打斷正旭的話頭,「學姊,
我們不是要去看雷恩大兵?太晚會沒有位置喔。」

正旭握緊拳頭,咬牙切齒的對著彥剛。穿著棒球外套的彥剛,比他還
高半個頭,笑笑的。

沒必要和這傢伙硬碰硬。正旭想。反正靜靜會回到我身邊。

「明天我再來找妳。靜靜。」

「真不巧,學姊明天也答應了我呢。學長,你要提早預約說。但是,
明天…後天…大後天…這輩子…學姊都被我預約了。看樣子,學長要
找靜學姊說話…下輩子吧。」

「別胡說,學弟。」但是靜把手插進彥剛的臂彎,「我們沒啥好說的
了。就像他說的,下輩子吧。」

「賤女人…」正旭罵了一句,彥剛猛然上前,碰的一聲,打在木門上
,木門的壓花居然裂了,「學長,麻煩你再說一次。」

狼狽的,正旭逃走了,彥剛還在後面說,「路上小心哪,學長。」

「他是你哪門子的學長?你念台大,那傢伙被成大踢出來,又混到東
吳去。」

靜笑了出來,眼淚也隨之而下。真是不甘心。居然在這種垃圾身上,
浪費了八年寶貴的青春。

彥剛掏出手帕給她。

擦乾眼淚,又是那種沒有表情的冷漠。但是彥剛知道學姊其實很高興
的。

輕輕掠掠長長的頭髮,窗外的天空,藍得像是剛剛洗過的一樣。就像
靜的心。

「give me five。」

「啥?」

靜把手伸出來,臉上的笑淡得幾乎看不到。

哈。學姊也會give me five阿?

拍了靜的手,靜也拍了他的手,凌空互擊。

勾著手,笑著一起走。

「走咩。去看搶救雷恩大兵啦。」

「我要吃爆米花…可樂…滷味…鹽穌雞…牛肉乾…」

「喂喂喂,學姊,我們是去看電影的ㄟ~」

「還有玉米…甜不辣…巧克力…魷魚…蠶豆酥…」

「…學姊…妳吃下去的東西哪裡去了?瘦得前面後面分不清楚…哎唷
~學姊,妳怎麼打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