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戀愛…」冷不防背後傳來一句,刺激得燦月一跳,「哪有?我哪
有!」

正準備施展她的穿顱手時…燦月瞪大眼睛,幾乎不敢相信。這個嘻皮
笑臉的女法師…還對她擠眉弄眼的女法師…

不就是她耗盡心力趕回去的如意嗎?!

「妳妳妳…」燦月覺得腦門一陣陣發昏,「妳不是、不是…天啊,難道
妳唬弄我?妳沒有下線?!」她的千辛萬苦到底成了什麼呀…

「我下線啦。」如意伸了伸舌頭,「回去發現自己成了植物人,倒是不
小的驚嚇。」

「…難不成妳回不了自己的身體?!」燦月緊張的揪著她,「一定有辦
法的!一定有!我們找得慕商量看看…妳不能在這裡逗留…」

「為什麼?」如意拍拍她,「放輕鬆點,燦月小姐。我並不是笨蛋…好
歹我也念到博士班好嗎?夢天出了什麼奇怪的事情了?沒有理由出現
那麼多的植物人…當然也不可能更新到這種程度。這已經不像是個遊
戲,而是個世界了。為什麼我不能留在夢天?我想知道答案。」

…好奇心真的殺死九命貓!燦月快氣歪了,她揪得更緊,「妳若不想變
成那隻蒼蠅…」她指著飛來飛去的杜莎,「妳就乖乖下線吧!」

「果然不尋常對嗎?」如意將燦月的手鬆開,「她應該是白精靈新手村
的守護NPC,不應該跟著妳飛來飛去。這裡出了什麼事情?在我身
上又發生了什麼?我是事主,我有權知道!」

燦月兇猛的盯了她好一會兒,疲倦的抹抹臉。「妳要知道是吧?好…妳
聽好,這已經不是正常的常識範圍了…」

她仔仔細細的將事情從頭說起,滿懷怒氣的。如意怎麼可能相信她?
不相信也無所謂,只要她能夠平安離開就可以了…

這是個很長的故事,等她說完,一夜就這樣過去了。

「妳當我是瘋子也沒有關係。」燦月頹喪的低下頭,「求求妳,回去現
實吧。若是可能的話…我希望可以回去!但是我永遠也沒有這個機會
了…請妳一定要珍惜…許多人都失去了這個寶貴的機會…」

如意沒有正面回答她,只是默思良久。「…妳找到其他人了嗎?」

「…沒有。」她更沮喪了。「我找到妳是一種好到不能相信的運氣。但
是我會盡力去做。」

「誅殺天使長?要討伐一個神?」

「想笑就笑吧。」燦月背起弓,「我總是會爬上傲塔九十九層樓,就算
會在這世界煙消雲滅也必須殺了她。她的夢境一但崩毀,就能夠強迫
伺服器關機了。到那時…所有被拘留在此的人魂就可以回家了。」

「…傲塔沒有九十九層樓。」思考了片刻,如意這樣說。

「殺了巴溫就有了。殺了夢天表面上的大魔王就有了。」燦月按了按
發燙的額頭,「妳不懂嗎?巴溫現在在替天使長看門!殺了巴溫才有直
達的鑰匙…」

跟她說這麼多幹什麼?「妳趕緊下線回家吧!現實還有許多妳該關心
注意的,而不是這種虛擬…」

「我要去。」如意這麼說已經讓人意外了,沒想到另一個粗豪的聲音
也異口同聲。

燦月、杜莎和如意一起轉頭看著宛如鐵塔的半獸人勇士。他嚴肅的臉
卻露出玩世不恭的笑容,「有這種隱藏關卡不去破怎麼行?算我一份。」
他指著自己鼻子,「勿忘帕格立歐之心。我叫撒格兀。」

他很豪氣干雲的用粗大的手握過每個嬌小的手掌,甚至杜莎的也不放
過。

燦月簡直要瘋了,一個如意就讓她搞不定,還冒出一個搞不清楚狀況
的路人甲!「我們不是要去郊遊!先生,幫幫忙,哪裡有空哪邊站好
嗎?妳可以當我是神經病、不相信我的話,別瞎攪和了…」

「是個不錯的故事,不是嗎?」撒格兀放聲大笑,屋宇為之震動,「好
吧,很難令人相信。不過…又怎樣?你們不是要去冒險嗎?身在夢天
沒有目標的狩獵叫做冒險嗎?我可不認為!是,夢天最近發生了許多
難以解釋的事情…又如何?我會在這裡是因為我想冒險,剛好妳們提
出了一個高難度的挑戰。這就是我要的。」

他頗饒興味的看著這三個目瞪口呆的女孩。嗯,身在女孩子中間,果
然有種華麗的氣氛…嗯,就算她們發呆的樣子也很華麗。

「…撒先生,你的問題等等再解決好了。」燦月臉孔發青的試圖說服
如意,「聽我說,妳不能來,也沒有理由來。妳是十人之一,僥倖可以
回到現實…妳在這裡,我完全不知道天使長關於妳的劇本是怎麼寫
的!妳可能一不小心就再也回不去…這樣也沒關係嗎?求求妳,亡靈
不好受,真的…妳看我跟杜莎…」

「現實是什麼?這裡不算現實的一部份嗎?」如意冷靜的安撫她,「我
考慮過,我也猜想過…當然沒辦法推斷到這麼奇異,但是也略知一二。
燦月,我不是『碧華』而已,我也是『如意』。我已經轉職成先知了,
我對妳有用,對整個遠征隊都會有用的。」

「我知道…」

如意打斷她,「不,妳不知道。妳救了我。妳將我從那個悲哀的夢境裡
喚醒…我也希望有所回報。」

「…這是我的任務,妳不欠我什麼。」

「這是妳的任務的話,那就是我的挑戰。我能不能…站起來的挑戰。」
如意誠摯的看著她,「我若是這樣夾著尾巴逃回去…我將用一生來悔
恨。妳若成功還好,若是失敗呢?我會一直想、不斷的想,若是當初
我跟隨妳,是不是能多一點成功的希望?這樣的自己,我討厭。連自
己都不喜歡自己,我怎麼站起來?」

「妳還有美好的未來。」燦月靜靜的說,語氣很平靜,也很絕望。「妳
不該在虛擬裡虛度…」

「我已經虛度很多時光了,不欠這一點。」如意給她一個促狹的笑,「我
發誓,若是遇到非常危險的時刻,我一定拔腿就跑。我一定、一定會
飛快的強登。我是個夠怕死的先知,妳一定要相信。」

燦月疲乏的矇住臉,似乎找不到反對的理由。

「我也會保護法師安全的。」撒格兀突然冒出來,「保護美麗女團員的
安危,是男人的責任。」看著燦月對他翻了白眼,他趕緊補一句,「當
然美麗女團長的安危,也是我的責任。可愛的小精靈當然在內囉…」

「…你是戰士?」燦月已經沒力氣反對了。

「嘿嘿嘿…」撒格兀乾笑了一會兒,「算是。」

算是?燦月有種不祥的預感。

「哪個半獸人不是戰士?就算我是族長候選人也…」撒格兀一個不當
心說溜了嘴。

燦月臉孔一青,他是霸主…好極了。一個沒有盟的霸主,一個根本上
是獸人法師的「戰士」。

這種遠征隊伍很像是去送死的。

她真的能夠打倒天使長嗎…?還是拉著同伴去陪葬…?

一切都是謎。

愛惜的撫了撫弓,像是弓上還有前任主人的溫暖。米迦勒…他現實中
是個怎樣的人?他應該有他的人生,他的未來吧…

說不定,她誰也守護不了。但是不去做,什麼也不會知道的。

「出發吧。」她站起來,有些無奈的。「我會盡力保護你們。」她低了
低頭。

「這是我要說的,美麗的小姐們。」撒格兀深深的鞠了個躬,逗得如
意笑了起來。

但是燦月笑不出來。對別人來說,這只是個遊戲,登出就沒有了。但
是她永遠也無法登出。

這不是遊戲,而是搏命。而這是她這個亡靈盡力到魂飛魄散的任務。

廣大的天空下,道路沒有盡頭。像是她的旅程,也看不到真正的終點。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