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她醒來,真的巴不得是惡夢一場。很不幸的,那隻只有巴掌大的小
精靈,還像跳豆一樣蹦來蹦去,得慕化身的半身少女,滿臉關懷的看
著她。

…我能不能再昏倒一次?

「昏倒也不能解決事情的。」得慕很友善的提醒她。

燦月真是欲哭無淚。「…妳能不能用人類的語言說明清楚?」

「人類的語言很難說明清楚欸。」得慕咬著唇,「我盡力試試看好了。」

燦月和小精靈一起翻了白眼。

「如妳所見,妳進入了夢天第十二伺服器。事實上,除了千千萬萬的
玩家…還有個精神異常的天使長也進入了這裡…」

「天使長還有精神異常的?」燦月傻眼了。

「妳讓她好好說話行不行?」小精靈很老氣橫秋的教訓,「小孩子有耳
沒嘴,這樣隨便插嘴會讓人懷疑妳父母的教養…」

「妳說這話什麼意思?為什麼沒事要扯到我爸媽?妳真的沒禮貌
欸!」

看著眼前這對吵嘴吵得很熱烈的妖精,得慕無語問蒼天。把拯救世界
的大任交給她們倆真的好嗎…?「嗯…妳們討論結束沒?謝謝…真是
激烈的討論,都快冒出火花了…我能不能繼續解釋?」

原來,天界掌管死亡與夢的天使長,在長期的工作壓力下,精神崩潰
了。她歪曲的心靈認為,人類這麼多的苦難,都來自於生命與失夢。
所以她下凡侵入了夢天的伺服器之一,準備將夢轉為現實。

「…我聽不懂。」燦月愣愣的看著得慕,「侵入一個網路遊戲的伺服器,
怎麼可能把夢轉為現實?」

「只要先把這個伺服器的世界固定下來…吸攝所有在此流連的玩家就
行了。收取他們塵世的生命,讓他們的靈魂生活於此。這樣就能虛轉
實了。」

得慕苦笑,「聽起來很異想天開,但是精神異常的天使長卻真的去執行
了…更慘的是,她還真的執行成功。若是這個世界完成,她就有能力
入侵其他伺服器、其他網路遊戲…乃至於一切虛擬。人類面對網路的
時候,心靈特別脆弱。真的讓她執行下去…地球大概要死一半以上的
人口。大概所有的科技和文明也隨之消逝了吧?」

「…拜託,」燦月終於聽懂了,「不過就是電腦嘛!拔掉插頭就好了,
需要那麼複雜嗎?」

「…電源不是那麼需要的,相信我。」得慕沈重的嘆口氣,「要轉換電
源是很簡單的…人類發電的方式本來就很原始。認真要說的話,三界
內的眾生,都懂得如何從虛空中聚集電力,更何況是十二大天使長之
一?」

「那就關閉伺服器呀。」燦月覺得很不可思議,「那不是很簡單?只要
沒有人玩的話,那她的計畫也只是計畫…」

「如果妳還活著,妳會不會相信我剛剛說的話?」得慕很認真的問。

「…鬼才信。」

「沒錯,只有鬼會信,人類是絕對不會相信的。」得慕滿臉憂愁,「但
是…我和舒祈討論過以後,認為天使長寄居在此,倒也算是將災害控
制在最小的範圍內。幸好只是這個小島上的一個小伺服器,萬一她寄
居到暗黑破壞神那類的超大伺服器…災害的範圍恐怕會大到無法收
拾…」

「喂,別那麼瞧不起夢天好不好?」小精靈生氣了,「好歹也是很多人
在玩…」

得慕扁了扁眼,不想理她,「所以,我們想要悄悄的處理掉這件災害。
天界擺明了他們沒辦法,想想也讓她認為我們沒辦法好了。省得在逮
住她之前,讓她潛逃到其他網路遊戲。妳知道現在的網路遊戲多如繁
星…讓她在我們不知道的角落成功了,反而麻煩…」

張著嘴聽完,燦月有點發寒。「…那要我做什麼?」

「很簡單的…」得慕撫慰的笑了笑,「天使長用盡全力才攝收了十二個
玩家的魂魄。她以為那十二個人魂會照她的劇本,乖乖的轉生為十二
護衛天使,成為她和人界的接點。卻沒想到人魂不是那麼乖的東西…」

她笑咪咪的捧起小精靈,「就像杜莎。當她失去塵世的身體時,人物還
是存活了很長一段時間,直到人物死亡…她轉生的時候卻沒有變成十
二護衛天使,反而成了小精靈。天使長也沒預料到,人類即使沒了魂
魄,還是可以以植物人的形態活下去…」

「然後?」燦月湧起不祥的預感。

「妳的任務就是,喚醒那十個迷失在夢天的人魂,阻止十二護衛天使
的產生。當然若是能夠順便殺掉天使長,那就更好了…」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燦月不祥的預感越來越深,「就是殺掉大魔
王而已,對吧?只是天使長等級如何?她如果跟GM一樣,那我也不
用費神了…」

「妳不用擔心啦。」得慕鼓勵的拍拍她的肩膀,「她在塵世能力有限,
也必須遵照遊戲的規則。所以她的等級也限制在七十五級而已,一點
都不用擔心…」

「…我現在幾級?」燦月有種大禍臨頭的感覺。

「當然是一級。」得慕回答得很理所當然。

「……」她慌張的打開包包…只有一把鏽到快要斷掉的劍,和一把比
水果刀大不了多少的小匕首。「…妳要一級的我,拿著這兩把搞笑的玩
具,去挑戰七十五級的大魔王?!」

「妳總是會升級的啦。」得慕擺手,「別擔心,我們當然會給妳一些資
助呀…雖然說,我跟舒祈在這個世界裡沒有半點法力,但是我們可是
很努力呢…」

她雙手一翻,掏出了一把金幣、一把看起來彈性疲乏的弓,和一袋稀
稀疏疏的木箭。

「…這把弓附了魔法力量,可以秒殺魔王對吧?」燦月一陣陣的頭昏。

「不,這是商店裡買的商店貨。妳不要小看這把弓,我跟舒祈可是賺
錢賺好久才買到的…花了五六萬呢!不要客氣,妳就收下吧…」

十萬金幣,一把破弓。然後妳叫一級的我去殺七十五級的大魔王…

蹦的一聲,燦月又暈倒了。

「…哎,起碼這次沒倒在水裡,額頭的包很快就會痊癒了…」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