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盡的旅程

楔子

從電腦裡頭爬出來的時候,她心裡是有點啼笑皆非的。當初看七夜怪
談,她嚇得要死,甚至買了個電視罩把電視罩起來…現在她倒是變成
了「貞子」了。

只是電腦外面的女人卻一點害怕的樣子都沒有,只是露出厭倦的神
情,「喔,老天,已經客滿了!你們不要像是蝗蟲一樣擠來好不好?…」

她有些徬徨的躊躇了一會兒,怯怯的將手上的信給厭倦的女人,「…舒
祈大人,是死神先生要我來找您的…」

那位喚做舒祈的女人接過信,忍不住翻了翻白眼。「…是怎樣?我已經
說我不想管這些雜務了…」牢騷歸牢騷,她還是按耐住性子一字一句
的閱讀了。

舒祈和那個新死不久的人魂默默相對,「…妳在火災中救了半打孩
子?」

人魂慌張了一下,「我、我不是故意要救人的…」她咽了咽口水,「…
事實上,我是去自殺的…」她垂下了頭。

這是個奇妙的夜晚。已經死亡的自己,和一個不知道是不是人類的女
人談天。


她是下定決心結束一切苦難的。深受憂鬱症所苦的她,在面臨失戀、
失業、破產等等普通級的災難之後,終於決定到此為止。翻閱了許多
資料之後,她發現,從高樓墜落死亡的成功率比較高,也比較不痛苦。

這也是為什麼她會站在那棟大樓的緣故。

等一切就緒,遺書壓在整齊的鞋子底下,她也充滿了悲劇主角的情緒,
正要一躍而下的時候…

底下的大樓正在冒煙。

…糟糕,失火了!更糟糕的是,她似乎聽到小孩子哭泣的聲音…呀,
她搭電梯上來的時候,依稀記得二樓是安親班…

接下來她就不太記得了。是怎樣沿著樓梯,從二十樓奔到二樓,是怎
樣踹開烈火熊熊的堅固大門,是怎樣扭開鐵窗的鎖,是怎樣將小孩子
們一一丟到樓下去…她真的不太記得了。

記得的是,豔紅的火突然爆發出金黃碧青,宛如雷鳴般令人耳聾,她
記得火焰像是金紅色的狂風,吞噬粉碎了她的肢體。

只剩下一顆頭顱。

她記得六翼的死神先生,很溫柔的將她抱起來,俊秀的臉龐滿是困擾。


「…妳很麻煩,知道嗎?」舒祈嘆了口長氣,「顏小姐。妳一生功過相
抵,意圖自殺應該是地獄那兒的罪魂,但是妳卻犧牲自己救了無辜者。
若要讓妳上天堂麼…偏偏妳積分不足,自殺的事實也依舊在。」

「…那我會變成孤魂野鬼嗎?」顏燦月愣愣的指著自己。

「不會。」舒祈橫了她一眼,覺得腦門更痛了,「天堂那兒魂魄嚴重缺
貨,他們捨不得不要。如果妳還能增加一點積分,他們就可以將妳帶
回去了…」

是說,連身體都沒有,是能增加什麼積分?六翼真該死,偏偏把這個
燙手山芋丟過來…

「舒祈…」

螢幕冒出一顆少女的腦袋,把燦月嚇得跳到天花板,抱著日光燈管不
敢放,舒祈抬頭看看,無奈的說,「…顏小姐,妳剛剛也是這麼出來的…」

「喔…對唷。」燦月驚魂甫定的從天花板飄下來,「我已經死了…」終
於面對這個事實,她忍不住有點鼻酸。

少女轉動眼睛,「舒祈,妳有客人啊…?」她不禁驚嘆,居然還有人魂
可以穿破重重的防護,直接到達舒祈的面前!這些年,她當舒祈的管
家,早就把防火牆弄得像是銅牆鐵壁,尋常天魔妖神都別想進來的。

舒祈內心也是一動。自從得慕當她的管家以後,張起結界防火牆,只
有得慕可以引導孤魂野鬼,沒有任何人可以隨意進出的。

能夠進出的,除非得到得慕或舒祈的允許,不然就是能力非常強,強
到可以破壞結界。但是…結界卻還好好的。

她和得慕對望了一眼。

「該死的六翼…」舒祈低低咀咒了一聲。

得慕也明白了,她有點哭笑不得,「…天界的爛攤子,就是要推給我們
收就對了…」

舒祈抱住腦袋沒說話,「…妳,顏小姐,該不會也玩過『夢天』這款網
路遊戲吧?」

燦月有些莫名其妙,這些不人不鬼的女人怎麼天外飛來一筆…「我玩
過呀。不過只有封測。月費實在太貴了,所以收費後我就…」

啊∼該死的六翼!!

舒祈遞了份報紙,燦月狐疑的湊過去看,標題還滿大的:「新瘟疫『遊
戲過勞死』?!」

…什麼跟什麼呀?

仔細往下看,「本報訊。某知名網路遊戲因場景逼真、唯美深受坊間歡
迎。然而卻造成了玩家廢寢忘食爆肝練功,短短一週內已經有了十二
起休克病例。經急救後,除兩名玩家不幸死亡,十名玩家皆成為植物
人…衛生署呼籲,長時間遊戲將有損健康,將要緊急立案遊戲健康法…
相關條例正由專家學者研擬中…」

看了兩遍,燦月糊裡糊塗的抬起頭,「…這跟我有什麼關係?」

「關係可大了。」舒祈嘆息,「這關係妳能不能進天堂。」

「我並不想進天堂呀。」燦月嚇到了,兩手猛搖,「我不是好到可以進
天堂的人…」

「那妳要下地獄?」舒祈扁眼看她。

「這個、這個,我…我我我…」她結巴了,「我也不想…」

「妳自殺的時候都不先想好,該去天堂還地獄?現在可好了,妳現在
是兩邊都想要的人了。」舒祈無奈的揮手,「妳安心去吧…等妳完成任
務,想去天堂還是地獄,妳再跟各路使者好好的溝通吧…」

「任務?什麼任務?」燦月臉孔一白,雖然還搞不清楚狀況…但是看
到她們滿眼的同情,就知道似乎很糟糕、非常糟糕了…

「搶救雷恩大兵。」舒祈懶得跟她囉唆,「得慕,先帶她過去吧。『進
去』以後比較好說明。」

「但是她什麼都還不知道欸…」得慕的眼神變得好悲憫。

「這就是人生啊…」舒祈對著燦月雙手合十,「去吧,要怪記得怪六翼,
跟我沒關係的…」

「等一下!」被得慕架起來的燦月大叫,「喂!到底是要搶救誰啊?要
我去哪裡呀?喂!別這樣沒頭沒腦的…這樣很恐怖呀∼」

雖然她這樣大喊大叫,卻沒得到她想要的答案。

一陣強光逼得她瞇細了眼睛…再睜開來,世界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