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嗅聞著粉滑的頸上殘存的香氣,對於香水一無所知的他,開始用這
種冷冷的香氛記憶她。

「這是冬露。」淡淡的燈光下,她比平常美麗許多。閉著眼,柔軟的
輪廓,溫順的起伏。

「冬露?」舔舐著她,像是可以將這種香氣吞進來,內化。

冬天的露珠。因為嚴寒,所以只能在殘忍的寒冷中顫抖著,畢竟還是
得在中午時分無情的消失。

少年的他,感受不到她取名叫冬露的悲傷。
你不應該把別人辛苦寫出來的文章貼到別的地方。
必須等到許久許久以後,他才會了解。雖然那已經是以後了。

他們相識於資訊展上。那時  9600 的數據機剛出來,為了朝楷考上了
大學,父母親慷慨的答應他買數據機。

她同時也在看數據機。那時候的說明書,幾乎都是英文,她閱讀得毫
不費力,只是皺著眉毛。

輕聲的問朝楷:「我能請教你,Line 1是哪個部份?」

朝楷熱心的教了一會兒,發現她仍然皺著眉。

沈吟片刻,她仍然用輕柔的聲音問:「可否冒昧的請你來幫我安裝?


這個時候,朝楷才仔細的打量了她。

她的個頭不高,皮膚雪白得驚人。雖然看起來年輕,但是歲數可能不
小了。對於剛滿十八歲的朝楷來說,所有高於二十五歲的女人,都應
該叫阿姨了。

有什麼不可以?他站在沸騰的資訊展會場,已經覺得口乾舌燥了。

「好呀!不過,要請我喝杯冰開水唷。」

她微笑,然後開了賓士過來接他。

「我不知道妳的名字。」坐上了車,朝楷有些赧然。

她戴上太陽眼鏡,微笑著對他,「我沒有名字。大家只叫我老闆。」
看著朝楷為難的樣子,「不要緊,叫我冬露吧。」

就這樣相識。等後來在報紙上看到冬露的相片,他才驚覺冬露居然掌
管著這麼龐大的企業。

對他來說,冬露只是個開著賓士的嬌小女子,臉上掛著微帶愁容的笑
。很用功的學習上網和電腦。

朝楷對於電腦很有興趣,自己看了不少書。既然冬露願意學,他也很
熱心的教導,冬露總是笑著稱他小老師。

「小老師,今天還有事沒有?」她輕輕的喊著,聲音總是嬌柔優雅,
朝楷很喜歡聽她溫柔的聲音。

「沒勒…」他躺在冬露家潔淨的大理石地板上。

課上了一段落,他們剛剛連上了初興的網際網路,在聊天室裡,少見
的優雅女性,馬上引起男使用者的一陣騷動。溫柔而睿智的冬露,透
過文字的魅力,更引得一群愛慕者如癡如狂。

「冬露很紅ㄟ~」相識得久了,他漸漸不覺得冬露的年齡有什麼關係
,有時她偶發的落寞,還會引發他的保護慾。

「紅?」冬露掩著嘴,呵呵的笑了起來,「他們不知道,我已經四十
四歲了。如果知道,誰願理我這個年老婆婆?」

「我理就好了嘛。」轉過頭,正好看到冬露纖白的腳,規規矩矩的穿
著毛巾布拖鞋,一時作惡,滾過去握了握她的腳踝,真的只是盈盈一
握。

冬露卻嚇得跳起來,連拖鞋也不要了,腳縮到沙發上,罵他,「壞蛋
!做什麼!」

朝楷卻一下子說不出話。那纖小的觸感留在掌心,讓他心慌意亂了起
來。

突然一片寂靜。

冬露輕笑了一聲,「罵你一句,連回嘴都不敢?幾時這麼乖了?」

這才將朝楷從恍惚中釋放出來。

「別愣頭愣腦了,小老師,」她從容的走進臥室,「我換件衣服,出
去喝個下午茶可好?」

進入晶華的大廳,他有點暈眩。這種逼人的氣勢讓還是少年的他有點
心怯。

剛喝過喜酒的賓客,紛紛從裡面出來,衣飾華麗,態度從容,他覺得
自己穿著T恤牛仔褲混跡其中,很是不搭調。

我該不該轉身離去?

沒給他思考的餘地,冬露將手輕輕的搭在他的臂彎,「我們走,好嗎
?」

他對冬露溫柔的聲音,沒有抵抗力。

等喝了一杯咖啡,用了一點點心,他突突的心跳平靜下來,才發現周
遭喝下午茶的人群,閒散著享受,無暇注意他的衣著舉止合不合乎規
矩。
你不應該把別人辛苦寫出來的文章貼到別的地方。
這讓他自在起來,還在發育的孩子,開開心心的享受起豐盛的下午茶
,努力的埋頭苦吃。

冬露卻只喝黑咖啡,眼前的蛋糕沒有動過,倒是咖啡不停的加。溫柔
的看著朝楷吃,然後眼光在隔壁桌的小女孩臉上眷戀著。

她喜歡小孩,朝楷一直都是知道的。當然,他很好奇冬露為什麼未曾
生育。

她用湯匙攪攪如墨的咖啡,「我二十歲就結婚了,二十四歲分居。二
十年過去了,他住在家裡的時間還不到一個月,小孩總不會從天上掉
下來吧?」

冬露的神情這麼的渴望和寂寞,「我已經坐四望五了…永遠也不可能
了…但是,若是有孩子的話,我一定要到美國生產,讓孩子快快樂樂
的長大,不讓他受一絲壓迫和委屈…」

遙遠的眼神,嘴角噙著笑。朝楷停下刀叉,寧可她哭出來。

我能做什麼?不知道能做什麼的朝楷,突然粗魯的抱緊她。她連動也
沒動,只是落淚。

說不上是什麼情緒作祟,只要有時間,他都盡量陪著冬露。她也因為
朝楷的陪伴,愁容越發淡薄,有時還會發出銀鈴般的大笑。

跟著冬露,他見識到另一個華美的世界,說不上喜不喜歡,但是他的
視野的確因此開拓了不少,幾乎踏遍了全台北的所有五星級飯店和高
級餐廳,冬露也溫和的教導他應該有的應對進退。

他學會怎麼打領帶,就是冬露溫柔的手引著他的。

她的手,粉滑。輕輕的在朝楷的頸項流連著。面對面站著,他看得到
冬露微敞的領口,一點點誘人的乳溝。

笨拙的吻她時,冬露有些吃驚,將臉別開來,「壞蛋,不可以胡鬧。


「我要。」他幼稚的固執著。

「你沒有通關密碼。」冬露露出難得的,捉狹的神情。

「通關密碼?」

「對。等你想好了,我想要聽到什麼通關密碼…」
你不應該把別人辛苦寫出來的文章貼到別的地方。
冬露會想聽到什麼通關密碼?他開始抱著頭苦思。但是,冬露喜歡他
,這是確實的。

所以他偷了父親一個保險套,時時放在皮夾裡,為了可能的冒險而激
昂不已。

暑假過去了一半,他還是沒想出通關密碼。

幾乎天天和冬露見面,他也從來沒有放棄過。冬露教他接吻,和他擁
抱,就是不讓他碰頸部以下。

或許是竹子湖的月色太美,所以鬆懈戒心的冬露,第一次讓朝楷看見
她柔膩如羊脂的乳房。

輕觸。像是布丁一樣,經過手底的觸覺神經,筆直的傳達到大腦,分
泌出類似嗎啡的物質。

他開始有恍惚的感覺,舔舐著事實上沒有味道的乳房,卻覺得有種很
遙遠的回憶被勾起,在興奮莫名的勃起外,還有層淡淡憂傷漂蕩。

「不行。」在他的手蜿蜒而下的時刻,冬露按住他的手,「接下來不
可以。」

「為什麼?!」朝楷幾乎爆裂開來了,「我愛妳阿!我愛妳,為什麼
不行?」

一句無心的,奪口而出的粗糙求愛,居然讓她落下眼淚。

「我老了。」

「不會的…」他壓在冬露的身上,「冬露在我心目中,永遠不會老,
永遠是最美麗的冬露…」

急切的,將自己的分身套上防護,他畢竟沒有昏了頭。

誰知道冬露有沒有其他男人呢?想到這一層,突然有種莫名的忌妒,
讓他狂亂的進入冬露的體內。

她皺眉,發出瀕死者般的呻吟,那樣的嬌弱、無助,讓他愛憐,卻也
想徹底的摧毀。

之後,他癱在冬露身上許久,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靜靜的替冬露擦
汗和眼淚。

他的心裡,非常滿足、安逸,卻沒想過多年矜持的冬露,剛剛毀滅了
雖然無趣,卻安全穩固的世界。

冬露變了。她變得焦慮,常常要扣朝楷的呼叫器。正值年少,如風帆
初起航的朝楷,實在受不了這種吵,乾脆將冬露送的呼叫器退回,讓
冬露流了許多眼淚,才肯回心轉意。

上了大學。新鮮人的生活,讓他興奮而迷惘,漸漸的,他見冬露的時
間越來越少,連電話都很少打。冬露都只是默默的,也不怎麼去打擾
他。

和第一任女朋友的壽命,只有一個月。第一次嚐到失戀滋味的他,喝
得酩酊大醉,哭倒在冬露的家門口,冬露開門讓他進來,也哭了。

然後他交了第二任。
你不應該把別人辛苦寫出來的文章貼到別的地方。
但是,他還是會時時回頭找冬露。和其他的小女孩子,他除了征服的
快感外,很難得到身心兩方面的高潮。

冬露是不同的。

「你真的愛我嗎?」拿著梳子,背光的冬露,靜靜的望著他。

經過激烈的做愛,疲勞的幾乎連小指頭都動彈不得的朝楷,嘟噥了兩
句,縮到被單下。

冬露將被單猛然的抽開來,「有沒有?你到底有沒有愛過我?」

被吵醒的朝楷也發怒了,「是妳自己要我去找通關密碼的!就只是密
碼嘛!」

她將手一鬆,朝楷又捲著被單,帶著怒氣入睡,連冬露幾時走的,他
都不知道。

朝楷沒有時間回頭找她。功課、社團、戀愛、打工,將他的生活填得
滿滿的,連想起她的時間都沒有。

到底是一個月?還是兩個月?依舊雪白的冬露,穿著一身黑套裝,領
裡襯著雪白的絲巾來到他們宿舍。

微帶愁容的笑,安然的神情,就像是他們剛認識的時候。

也許是那天的月色太好了,也或許她的溫柔像是掐得出水,他感到心
魂俱失,就像竹子湖的那天夜晚。

但是這次,他來不及防護。

*  *  *

那夢似的一夜,當真存在嗎?

冬露蒸發了,了無影蹤。他再也找不到她。打去冬露的家,發現連房
子都賣了。後任的屋主只知道冬露移居美國,再也追查不出下一步的
消息。

只剩下她送的呼叫器。卻再也不曾聽過她溫柔的聲音。

只剩下殘存的香氣,淡淡的,淡淡的冬露。在街頭偶然遇到相似的氣
味,會惹得他飛奔好幾條街苦苦追尋。

經過了這麼多年,他無法再談任何認真的戀愛。差一點。就是有差,
和我的冬露比起來。

她們就是沒有雪白的皮膚,就是沒有溫柔的聲音,沒有動人的眼淚,
和微帶愁容的笑。她們,無法像冬露那樣,無保留的愛他。沒有條件
的愛他。

需要經過這些年,他才漸漸恍然,那個通關密碼,早悄悄的內化成他
真心的話語。

我三十歲了,冬露。我還帶著,妳送我的呼叫器,很大,很沈,別人
都會笑的呼叫器。

但是我不能換,換了以後,妳怎麼找我呢?我已經很努力的尋找。現
在,我只能等。

他在等。記得冬露說過的每句話,記得她說過要遠赴重洋,生下自己
的孩子。

也是我的孩子。
你不應該把別人辛苦寫出來的文章貼到別的地方。
他在等。還著戰慄又興奮的心情,等著他們。

在冬露的香氣,淡淡的,憂傷的氛圍中。

等。就像冬露曾經流著淚做過的事情一樣。

這是冬露對他做過,最殘忍,也是最甜蜜的報復。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給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