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仔曰:這是舊書重貼,已經出版了,喜歡可以按讚或是買書喔>w<)/
感謝出版社老闆大方賜貼,附上購書連結XD:
金石堂網路書店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連結

----------------------------------


一、 三個禮拜抓跳蚤,一個禮拜不睡覺。



我現在正在出版社裡面帶著耳機玩EI。

路過的編輯乃至於老闆,沒有人敢糾正我,事實上,是連跟我
目光交會也不敢。人人形色匆匆,就差沒在額頭上綁個白布條
,上面寫:「我很忙,別找我」。

別誤會,我既不是大股東的女兒,也不是駐出版社專業討債公
司人員,我只是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外包排版兼封面製作,之所
以大家都容忍我這樣囂張的在出版社玩 GAME,其實是有很深沈
而憂愁的緣故的。

其實最無奈的緣故是,大家每本書都很趕,所以一個月裡面起
碼有三個禮拜焦頭爛額的催稿和文編作業,每個月都有一大卡
車的新書,我真的能夠瞭解老闆和編輯們的辛苦。

但是,他們以為我是超人嗎?三個禮拜他們廢寢忘食趕文編的
時候,我閒到要抓事實上不存在的跳蚤打發時間,等他們欣喜
若狂的趕出進度,同時會有七本書出現在我的工作單上,每一
本都是急件,交稿日都是同一天。

不要忘記,我還得先排出來給他們二校,機車一點的作者還會
突然要改這改那的,每本書的頁數都是 172 到 256 不等,你
若認為我是神,一天之內可以搞定一本…

你說對了,我就是那個一個禮拜不睡覺,喝蠻牛當飯吃,封面
排版一把抓,趕在最後一秒鐘把書排好進製版廠,然後倒下來
連睡 48 小時的神…

神經病。= =''

不管我怎樣哀告懇求,請他們一有稿子就拿過來讓我先排,滿
口答應以後又被進度追著跑,然後每個月都這樣地獄循環…我
這個理論上應該坐在家裡接案的 SOHO 族,被迫到出版社玩
GAME 給所有人看,無聲的吶喊:「我現在很閒,天啊,快給我
工作吧~」

但是看起來,效果很差。連老闆都小跑步的跑過我身邊,深怕
我跟他要 case …

所以說,我在 EI 鬼混,真的不是我故意的。看我等級有多高
,就知道我哀怨的等工作等多久。

沒有人玩EI玩得比我更充滿咒怨的。

二、別參觀我的小褲褲

我大概是前年開始玩傳奇的。本來在龍麟,但是發生了一些狗
皮倒灶的事情,我火大了,丟下練到三十幾級的角色,跑來純
鈞重練。

反正我練功實在是要打發太長的等工作時間,不然對於一個既
不愛逛街,又發誓不再談蠢戀愛準備當修女到死的女生來說,
實在沒什麼省錢的娛樂。

(沒錯,我認為蠢戀愛也是娛樂項目,只是傷精神花錢花時間
還傷心,智者不為。)

如果連遊戲都要被耍狗皮倒灶的事情,看到吐血兼捶心肝…我
乾脆跳伺服器不就好了?

問我為什麼不換遊戲?簡單一句話,姑娘我懶。

若不是暗黑八百年不換故事,我大概會一輩子玩暗黑到老死。
實在是相同的故事玩足兩年發膩了,美西美東伺服器都連不上
去,我才跳傳奇的。

別說傳奇沒故事性。比起單機版,光光八卦就有十足十的故事
性了。只是爛八卦看太多,最後牽扯到自己身上,簡直要跳黃
河洗了,實在受不了,這才跳伺服器的。

說起來,EI比傳奇好玩多了。最少光接任務,我就覺得有趣
太多。而且有些NPC的任務超級爆笑,甚至有要當強盜搶回
生符才能過的,而且還有委託商人可以敗家,各種元素屬性可
以研究,對於我這個熱愛看資料,動嘴巴比動手要厲害的超級
理論派來說,真的好玩多了。

實在玩傳奇玩到打蜘蛛會打到打瞌睡,大家都比外掛猛不是比
技術猛來說,好得太多了。

不過,我很久沒被怪打趴了,當我二級的時候,被貓圍毆到死
,躺在地上看星星,心裡真的有種說不出來的無奈。

說到這個,我要嚴重的抗議EI有嚴重的色情傾向。為什麼女
生趴掉都要露「內在美」?我的小褲褲是不是白的需要讓路人
圍觀嗎?!

好歹也給我們一點女性的尊嚴啊!(趴掉也是要有尊嚴的啊!
!!)

結果我第一個最熟練的指令是登出。 = =;;

我可不想引來一大群人參觀我的小褲褲…


三、半打瞌睡是錯誤的第一步

其實線上遊戲有個很大的特色,不管是可愛型、血腥型,還是
武俠型,都有接不完的任務。

有的是固定的,角色從出生開始就進行的固定任務,有的是為
了二轉長大用的任務,有的是隨機的、每天都會有的任務。

像我差點老死在裡頭的暗黑破壞神,本身就是個任務主線的遊
戲。我有朋友玩RO,為了二轉的機車任務,氣得砸壞兩個滑
鼠。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那麼激動的。她只算是個特例。

(我記得她為了斷線、雷格、被搶怪等等等等奇怪的理由,砸
死的滑鼠已經屍骨成山了。)

我個人是不砸任何需要用錢買的東西的。何必呢?勞民傷財。

不過是個遊戲任務嘛…但是EI的遊戲任務害我差點破了例。

要知道,EI的高等武器想打王拿到,簡直比中樂透還難。最
簡便、老少咸宜的途徑是--接任務。

有個每個人都可以接的主線任務是這樣的:

等你二十級,就可以去沃瑪神殿打怪打出金牌。打到金牌以後
,透過NPC的機車運作,你會遇到一個將天大的祕密藏在心
底的無名老人,然後還要去打本日記,就能從他口中知道一個
慘絕人寰的悲劇。

各位俠客俠女當然義不容辭的要幫他終結這個悲劇,所以必須
穿過重重的怪去偷個鐘(在正義的名號下,偷怪的東西也不算
什麼了…大概吧),偷完了還得去找沃瑪鬼使搶劫靈魂明珠(
不是當小偷就是當強盜…「正義」真好用),然後…

噹噹噹~我們只要組隊殺掉了萬惡的沃瑪鬼王,就可以拿到一
把二十三級的武器,各職業有不同的好東西。

看起來很簡單,對吧?有人只花一個小時跑完所有流程,拿著
好刀劍炫耀。

我卻從二十級打鬼足足打到二十五級,才打到金牌。我寶貴的
青春耗去了兩個禮拜。又花了一個禮拜比黃金還珍貴的時光,
才打到日記。好不容易萬事具備,那隻該死的鬼使,讓我從二
十八級打到三十級,還是繼續消耗我美麗的光陰。

對,我任務流程都會背了,居然還找不到鬼使。

所以,我常常在道館的櫻花樹下掛網嘆息。實在看那些鬼兵鬼
卒已經看到倒足胃口了,這個幾乎讓我摔死滑鼠的任務居然卡
關。

提不起興趣去地洞跟沃瑪鬼繼續鬼混,我不是掛網跟公會的人
聊天,就是在道館當解說員。

新遊戲嘛,總是有很多人搞不清楚狀況。既然人家都問了,花
點時間打打字也不算啥,舉手之勞而已。

所以,有人用喊頻問金牌是幹嘛用的,我也很樂意的告訴他這
個我背到快爛掉的流程。

對,我只用大喊頻,不跟人家密來密去的。

我很知道,我的人格一定有重大缺陷。所以才會玩個遊戲也一
堆拖泥帶水。跳伺服器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開始裝啞巴。

我一路練到二十八級,沒跟人組隊一起打怪,一向單練。會加
入翩行者這個公會,也是因為之前就知道他們是龍麟的老玩家
集體跳過來的。

而且他們爆笑的事蹟聲名遠播,當然得來加入看看。一加入…
嗯,果然滿多笑話可以聽的,也就這樣待下來了。

重要的是,他們個性都還成熟,不會硬要我合群。我如果能夠
合群,不知道事業可以做多大了…

(咳,離題了。)

我保持這種高興上線就上線,高興打怪就打怪,不高興就掛網
發呆,或者是突然失蹤也不會有人聞問的愉快日子。

直到那天下午。

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種劫數。我半打瞌睡的等工作,百無聊賴的
翻著委託商人看看有啥可以敗家…順便回答第一千次「金牌是
作什麼用的」老問題…

突然有人密我了:「請問金牌拿到以後,該先去找誰觸發任務
?」

想打瞌睡就是錯誤的開始。我…忘記關掉密頻了。

一看名字,放心一半。叫做「熾天使」,應該是個女生,語氣
也很斯文有禮。

對女生我一向都很好的,很親切的告訴「她」要找誰,順便推
薦「她」去看遊戲基地的文章。

就這樣密來密去,後來我也不好意思關密頻。「她」很好學,
有不懂的都很禮貌的問清楚,而且一點就通。我喜歡聰明的人


問著答著,就開始「安安」,安來安去,就變成朋友了。「她
」練戰士這個艱苦的職業,而我之前在龍麟第一個職業就是戰
士,所以分外有親切感。

雖然跳到純鈞實在懶惰了,練了個混吃等死的小道士,對戰士
的威猛還是很眷戀的。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幫「她」查了一
大堆戰士的資料。

反正大陸網站不要錢的,有南極星就可以看到眼睛拖窗。現學
現賣,讓我過足了理論派的癮。

天天安都安到可以安太歲了,我們的人物還是沒有見過面。

就在一個該死的晚上,為了一個隨機任務,線上又沒認識的人
,我請「她」幫我轉東西給我的另一個角色。

等我騎著我的小馬兒跑到綠洲的時候…我看到「熾天使」了。

瞬間五雷轟頂。那個可愛有禮貌的「她」…居然是男戰。

「…女孩子玩男戰的不多。」我還抱著最後一絲希望。

「是不多。」「她」同意我的話,「我覺得那樣怪怪的。女生
就該玩女角色,男生該玩男角色。」

我沈默了一會兒,「你…是男生嗎?」

「一直都是吧。」

……我就知道半打瞌睡的時候,我該去睡覺,而不是犯下這種
無可彌補的錯誤。


四、我想當紅娘啊…


我陷入了嚴重的思考中。

基本上,我相信四海之內皆兄弟。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老是
跟「兄弟」們牽扯不清。這大概是我那令人難以理解的重大缺
陷所導致的。

所以呢,我一直避免和異性有任何程度的過度親密。連可以當
我老爸的老闆我都保持三公尺以上的距離。

至於線上遊戲…那說起來更是一把傷痕。我對任何陌生人都保
持著疏遠而客套的關係。

疏遠而客套,就不會變成朋友,不變成朋友,就什麼事情都沒
有。

但是天使怎麼說好呢?我們已經安到變成朋友了。雖然是我神
經線粗到可比海底電纜導致誤認性別,總不能說因為他是男生
,我就說,「謝謝再連絡」吧?

這也是一種嚴重的性別歧視。像我個性這麼公正的人是作不出
來的。

左思右想,覺得我的運氣不至於賽到這種地步。所以我們也一
直保持一種非常友好的關係。

反正就是密頻咩。總是他主動密我的。說說他今天做了些啥,
正在打獅子或女神,買了什麼裝備,又打算添購些什麼…

當時的委託商人還是功能健全沒有殘廢的,真是良好的敗家功
能…只要花五千塊,就可以把打到的東西往委商一丟,設定好
價格,想要買的人自己就會去買,用不著叫賣。完善的搜尋系
統讓委商旁邊總是擠滿人潮,大家都熱愛去看看有啥好貨可以
買的。

我和天使就常常在委商不期而遇,順便聊聊元素攻擊和強弱元
素的搭配使用。EI這遊戲很重視強弱元素(防禦)和攻擊元
素,沒有一個職業可以徹底忽略的。對於我這樣狂熱的理論派
和他這樣狂熱的實驗派來說,這是個永遠聊不完的話題。

只有一點讓我頭痛。他老是邀我一起去震天宮拜拜。

第一,我知道震天宮是目前EI最高等的練功地點,我這個窮
道士身上的存款從來不超過兩百萬,沒有裝備的情形之下,進
去等於等死。

我的血可沒戰士那麼多,來得及喝水不至於趴地。說什麼我也
不想在男生面前趴出內褲的。

第二…那種該死的輪迴我想終止了。每個跟我練功的夥伴到最
後,都會莫名其妙變成公婆。然後就開始發生一堆令人吐血的
蠢事。

智者不為,智者不為。

我總是推說我的任務還沒達成,等我拿到鬼王降魔刀的時候,
再陪他去打震天。

反正我這麼賽的人,鬼使永遠找不到,鬼王降魔遙遙無期。只
是總是有點愧疚。面對這樣一個慷慨而熱情的人…我卻這麼龜
毛。他老是要我自己去搜尋他擁有的東西,想要大方送給我。
雖然我不會拿,但覺得這是份心意。

後來他跟我說想要件強暗黑的衣服時,我就跟公會的人問了。

剛好公會的雪兒打到了一件很讚的靈魂戰衣,雖然是道士穿的
,但是對戰士來說,已經很棒了。

我跟雪兒很要好,也知道她常常一個人打怪打到無聊。靈機一
動,兩個好人幹嘛不湊在一起呢?職業又互補,強戰配強法,
剛剛好。

馬上密天使說,「我們公會的雪兒有件衣服,我已經跟她說過
了,你就密她吧。」

加上我的猛敲邊鼓,他們終於一起去打怪了。

這可就安心了…我很心安理得的帶滿神聖符咒去打赤月谷的血
魔,準備一直混下去。

雖然雪兒常常趴,但是他們還是一起練功的。只要相處的好,
天使有人陪,閒暇可以聊聊天,這個朋友是可以當得很長久的


後來,我發現我太樂觀了。

正當我開開心心的和血魔沙灘追逐的時候,雪兒宣佈了一個驚
天動地的大消息。

「欸,我要結婚了。」公會頻道突然冒出這句話時,我突然有
種身為紅娘的成就感。

EI的結婚制度有很多福利,最大的福利就是婚戒傳送。只要
在同張大地圖上,打開人物欄,在婚戒上面點兩下,就可以快
樂的傳到另一半的身邊。

為了想趕緊把天使固定成我的「好朋友」,我大力的向兩個人
努力洗腦,告訴他們婚戒的種種好處。

想想看,公婆一起在震天宮打怪賺錢兼升等,誰的水沒了,東
西滿了,就可以先飛回城去補水賣東西。只要在比奇或般若,
就可以快樂點兩下婚戒,回到另一半的身邊繼續奮鬥…

再也不用長途跋涉、用不著丟棄沈重的衣服和水(錢啊!這都
是錢啊!),想練多久就練多久,感情因此蒸蒸日上、業務興
隆…

我是說,感情會越來越好。﹦﹦

不錯嘛,天使的手腳真是快…三天而已,就可以讓雪兒點頭下
嫁…

公頻一片恭喜聲,不知道是誰問了,「新郎是誰啊?」

那還要問嘛?真是…

「我們認識沒多久啦。」雪兒有點害羞,「他叫暗之聖法。」

…蝦瞇?!這是哪個不長眼的傢伙?!

「我跟他買書,就這樣認識的。既然他跟我求婚,我當然…而
且他人很好…」

天使人也很好啊!我的天啊!為什麼會出這種意外?難道是天
使太害羞沒求婚的關係嘛?

真的是晴天霹靂。

面如土色的密了天使,他倒是很開朗,「我知道她要結婚啊。
她還邀我去參加婚禮呢。對了,妳什麼時候要跟我去震天一起
打怪?」

我哀怨的望著螢幕,久久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當紅娘這麼困難?我就是想當個成功的紅娘而已啊…

「我的任務還沒完成啦。」

換他沈默很久,「妳找多久的鬼使了?」

「…快一個月吧。」

兩個人相對無言,只差沒有淚千行。

「我幫妳找。」他只撂下這句話,就把我拎去沃瑪神殿了。


五、一定要讓鬼王扁你嗎?


我真的看沃瑪鬼看到想吐了,這個該死的地方讓我打足了快兩
個月。

路途遙遠,沿路塞滿了令人…我是說,令馬動彈不得的小怪,
來一趟就很辛苦了,但是打不了多久,水也沒了,包包也滿了


經驗值又少,錢又難賺,我會這麼貧窮,都是這群窮鬼害的。

心不甘情不願的進了沃瑪二樓,天使跟我說,「我們分頭找。


咻的一聲,他用隨機傳送卷飛走了。

我沒那種膽子。萬一飛到鬼堆,剛好被秒。我是個二十八級的
小廢道,血還沒過三百欸。

所以我很勤勞的勞動雙腿,用跑的。

跑啊跑,跑到發煩,打了快兩個鐘頭的沃瑪鬼,連鬼將都吃了
兩隻了,就是沒看到鬼使的鬼影子。

正在考慮要怎麼告訴他,我不想找了,準備直接放棄這個任務
時,他密我了,「快來!鬼使出了!」然後告訴我座標。

有個羞於啟齒的事情我一直不敢告訴別人…

我是個嚴重座標無效的路痴。

你告訴我座標有什麼用啊?!我我我…

「快來!我把鬼使引來了,妳趕快來!」

等等。他是近身戰的戰士對吧?他用啥引鬼使啊?

我突然有強烈不安的感覺,馬上把地圖放大,省略當中心焦迷
路一萬字和沿途被鬼狂扁一萬字,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找到組
隊的那個小綠點和緊緊靠著他的小紅點…

我的天…他果然用肉身去引鬼使!就站在那裡,讓鬼使狂扁他


我差點昏倒了,馬上幫他補血放防,然後沒命的放靈波…

當鬼使倒地,任務對話框跳出來以後,他在旁邊焦急的問,「
有沒有解到?」

「有…」我看著包包裡的靈魂明珠哭笑不得,「你…你你你…
你一定要站在這裡讓鬼使扁你嗎?」

「跟搔癢一樣,不痛的。」他很不在乎。

…我看他的血條很驚險的掉到最底然後喝水補上來又掉到底…
這樣還不痛?

我果然不了解男生的英雄主義。

默默的回去找無名老人,起碼還有兩三關要過,急躁的天使又
幫我到鬼三引到沃瑪鬼王了。

…我現在知道他是怎麼「引」的了。

我這個天字第一號大路痴,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修復了所有的導
航系統,心焦如焚的把剩下的流程瘋狂的趕完,沒命的在沃瑪
神殿跟密密麻麻的鬼賽跑,一路跑到鬼三…

他,他他他…他一個剛上三十的戰士,穿著抗雷「布衣」站在
那裡讓等級七十五的鬼王扁!

布衣欸!我該哭還是該笑啊?!

最後我們聯手(其實都是他在打的)殺了沃瑪鬼王,拿到了鬼
王降魔。

這變成我最珍愛的武器。一直到後來天使解了牛王任務,給了
我無名刀,我才放下來的。

對我來說,這把刀是天使的堅毅才拿得到的,意義不同凡響。

不過,我拿到鬼王降魔的第一個念頭是:完了。

受人點滴之恩,當湧泉以報。現在是要怎麼報啊…我是個柔弱
等級低微的窮道士。

「一起去震天吧。^^」他螢幕的笑臉倒是很開懷。

「一起去吧。」但是我的回答,很絕望。

---
喜歡這篇文章,歡迎給蝴蝶稿費(寫留言)或是點個讚喔~
您的鼓勵是我們發帖的最大動力(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姊姊的房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