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覺得自己的忍耐力已經夠驚人了,但是這隻死妖怪正在挑戰她的極限。

「好無聊喔……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上邪靈活的在小小的套房裡滾來滾去,
發現翡翠不理他,很有節奏的踹起她的椅子。

「去玩你的線上遊戲啦!」翡翠發起脾氣,「你不是很愛練等嗎?去去去,別煩
我!」她已經卡稿卡到要跳樓了,這隻可惡的妖怪食客居然還在喊無聊。

「又不能殺人,練等有什麼意義?我上次放毒妳還生氣……又毒不死他!連放毒
都不行……我不要練了啦!我掛在排行榜好久了勒!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
養傷哪裡都不能去,又沒有人可以吃,妳又不陪我講話~」

「我沒空!」翡翠吼完了覺得很疲倦,嘆口氣看著這隻滾來滾去的大貓妖怪。

所以她才不養寵物的。

讓他煩了兩天,終於受不了了,她外出吃飯的時候,順便買了東西回來。

「好無聊~~」上邪一面啃著香雞排一面抱怨。

「那,你看這樣如何?」翡翠拿出嘴籠和狗鍊,甚至還有一個彩色飛盤。「我帶
你去東海的草地跑跑?」

牽著套著嘴籠的上邪,來到廣闊的草地上。

幫他解開嘴籠,一人一妖心曠神怡的看著藍天白雲。

「上邪~飛盤唷~」她把飛盤拋得又高又遠,「快去撿回來~」

然後上邪在草地奔跑著,神氣的一躍,叼住了飛盤,卻不把飛盤還她,越跑越遠。

「你這個頑皮的小東西,快回來啊~」在廣闊的草地追逐著……

「抓到你了!哈哈哈,別舔我,好癢啊~」

「…………」上邪撲向狗鍊和飛盤,飛盤被他一捏就碎,堅固的狗鍊讓他扯得一
段一段的亂七八糟。

看起來他不喜歡這個主意。

托著腮,她想了好一會兒,「那,這樣呢?可以名利雙收唷。」

上邪嚴肅的在電腦前面努力的打著字,一人一妖沈默嚴肅的工作著。

電話鈴響了,翡翠接完電話以後,跟上邪說:「欸,編輯誇獎你上一本寫得很好
呢,她問你這一本的進度什麼時候可以完成?」

「就快好了。現在我遭遇到一點小問題……」

一人一妖嚴肅的討論言情小說的公式活用,解決了矛盾以後,又繼續埋頭打電
腦。

「對了,上邪,編輯想幫你辦個簽名會,還有記者會和上節目。」

「幫我拒絕他們。」上邪皺緊眉想情節,「創作是我的生命,我只要還會呼吸就
會繼續創作。虛名於我如浮煙……我要死在電腦之前,這是當作家的使命和執著!
什麼記者會的……那些庸俗的人類怎麼會了解我偉大的痛苦?幫我推掉他們!」

滿懷感佩的望著上邪,「啊,你真是最偉大的言情小說家!跨越了人與非人的際
限!身為你的同伴,我真是太光榮了……稿費呢?我幫你開戶存起來?」

「不,妳拿去用吧。」上邪很慷慨的回答,「我需要妳打理我的生活。我並非不
知感恩圖報的妖魔。」

翡翠的眼角閃著欣慰的淚光……

「…………」上邪氣得全身無力,一拳打凹了鐵製辦公桌,「妳只是想找個免費
的印書機吧?!我看起來有這麼笨嗎?」

「……但是等你開始寫小說,就只會覺得痛苦,一點都不無聊了……」
「免、談!!」他聲音大到吊燈會晃。

唉……她覺得這是很好的主意說……

眼角瞥到堆在角落長灰塵的VCD,她重新燃起一點點希望。翻了半天,發現她
只剩下卡通可以看。

是了,前陣子妹妹來訪,除了卡通以外的VCD全讓她打劫回去了。

「那……你要不要看VCD?」她不太抱著希望的問。

「什麼是VCD?」上邪扁著眼睛問,懷疑的看著她把VCD放進光碟裡。
「……一種會動的畫。」她不知道怎麼解釋,「反正你看就對了。」

放「中華小廚師」給妖怪看……希望他不要因為太幼稚氣得拆房子。

這疊卡通居然讓他安靜了一天一夜,倒是沒想到。看他看到入迷……他真的三千
六百歲嗎?為什麼看起來像六歲……

看完了那疊卡通,他又恢復上網的熱情,很努力的查了一大堆資料,足足三天沒
有吵她。

世界多美好啊,卡稿解決了,妖怪不吵她,玩線上遊戲沒遇到小白,她對於這樣
的生活已經很滿意了……

可惜,花無百日紅,她開心的生活沒幾天,在連連遇到三隻小白以後,上邪也開
始找她麻煩。

「我要看電視。」上邪回頭跟她講,「這季有最新的『中華小廚師』。」

「……我只有電腦,沒有電視。」翡翠揮揮手。

「只要加裝電視卡,電腦也可以變成電視。」他很頑固,「而且你們大樓不是有
附設第四台嗎?」

翡翠張大嘴,「……你怎麼知道?」

「我怎麼會不知道?」上邪不耐煩的揮揮手,「你們社區也有網站。怎麼?妳不
知道?妳住在這裡住假的啊?」

……她不問世事,怎麼會知道?

「我要電視卡我要電視卡我要電視卡~~」上邪又開始恐怖的煩人攻擊了。她突
然覺得,讓上邪吃了自己比較乾脆。

「好啦好啦,別吵啦!」她被吵煩了,「知道了!我去買行了吧?」心不甘情不
願的穿上外出的衣服,騎車跑了很遠才買到。

「拿去。」她無精打采的坐下來,繼續準備下一本的大綱。

「……不是這個!妳怎麼買3D加速卡?我要這個幹嘛?!」上邪氣得直跳,「妳
很笨欸,電視卡和3D加速卡都不會分,天啊,妳……」

「都英文,我怎麼看得懂?是老闆娘拿給我的啊!」翡翠愣了一下,「對吼,上
邪,你懂英文啊?」

「妳以為我活了三千六百歲都在中國鬼混?我有那麼不長進嗎?」上邪看著這片
加速卡發怒,「用這鬼玩意兒我怎麼看電視?妳連這點事情都辦不好……若是服
侍我的巫女這麼笨,我早就把她吃了……」

「誰服侍你啊?」翡翠也生氣了,「不然你自己去買啊!」

「自己去就自己去!」他傷勢好了七八成,怒氣沖沖的跑出去,翡翠樂得清靜,
不到五分鐘,電鈴又響了。

一開門,是上邪。

「……要去哪裡買?」他皺緊眉。

…………

如果電視可以讓他安靜一點,那麼花點時間也是應該的……吧?

「……你要這個樣子跟我去買電視卡嗎?」她慶幸自己還沒換下外出的衣服。
「我討厭變成人類……」上邪嘀嘀咕咕的,一陣煙霧過去,翡翠瞪大了眼睛。

上邪不見了,她的眼前出現了一個俊美無儔的美少年。纖細而修長,氣質宛如水
般清新,美麗的大眼睛瞅著人看時,會讓人臉紅心跳。

除了貓科般的瞳孔沒辦法變化,但是倒豎的瞳孔看起來分外魅惑……光線下又恢
復了渾圓。

他果然是貓科動物。

「嘖,這就是妳喜歡的典型唷?」上邪嘖有煩言,「這樣行了吧?走了。」

「……你好歹穿件衣服。」翡翠不敢往下看。

美少年的裸體是很誘人……但是這樣走出去,會被叫變態吧?

「吼~~人類真囉唆……」上邪一面接過翡翠的衣服一面抱怨,原本不合身的衣
服他只眨了眨眼,就服服貼貼的。

老天……真是玉樹臨風……

只是,頭髮為什麼是銀白色的?

「……你頭髮不能變個顏色嗎?」太長可以用橡皮筋束起來,但是銀白色的長
髮……太醒目了吧?

上邪沈默了一會兒,滿頭銀白的頭髮變成螢光綠,翡翠差點昏倒了。「……這個
顏色好嗎?」

他又沈默了一會兒,變成一節一節的黑和白。

「……像斑馬。」

「吼~」他氣得恢復銀白色,「我最不擅長變髮色了啦!隨便好不好?人類的身
體好醜啊!趕快去買啦!」

她這輩子沒受過這麼多的注目禮,路人驚艷的看看上邪,又驚恐的看看貌不驚人,
看起來不像他媽媽的翡翠。

唉,他只是一隻妖怪而已……別看了。翡翠後悔沒戴個紙袋套在頭上出門。

這隻妖怪美少年還很煩的指定要去燦坤。

「為什麼?燦坤更遠欸!」她騎著機車哀叫了起來。

「燦坤有打折,妳又有會員卡……妳到底懂不懂啊?妳不是天天喊沒錢?沒錢還
不節儉一點,我說妳呀,能不能多花點腦筋……上次我給妳的錢妳居然不用!」

這個嘮嘮叨叨的妖怪怎麼越來越像她媽?「……那種偽鈔我能用嗎?!沒大腦的是
你吧?!」影印紙隨便變出來的鈔票……窮是很窮,但還沒窮到吃免費牢飯的打
算。

「我已經改進到很逼真的地步了欸!連兩條防偽線都變出來了啊……」

「那種質感一摸就知道不對了啊!天!你的腦漿是怎麼長的……」

「那妳去買那種鈔票紙。我對於變化元素不夠專門。」

她停下機車,絕望的望著這個何不食肉糜的妖怪好一會兒,閉上嘴巴,決心趕緊
把他載到燦坤。

這種紙文具行就買得到的話,還輪得到他這死妖怪印偽鈔嗎?無良人類早就印偽
鈔印到通貨膨脹一百倍了。

「原來是這樣啊。」上邪頓悟了。

「跟你說過一千遍,不要隨便讀我的心!」翡翠真是火上加火,緊急剎車在停車
格,可恨這隻死妖怪的平衡感太好,沒辦法讓他飛出去。

他俐落的下車,拿下安全帽,甩了甩滿頭銀白的頭髮。束在背後的馬尾輕輕的飛
揚,撩撥過往行人的心。

「……別搔首弄姿了!」翡翠覺得快被路人的眼光戳出數百個透明窟窿,「趕緊
買一買吧!」

上邪也不答腔,走到賣電視卡的地方,每一個都仔細的閱讀起來,然後捧了跟山
一樣高的各廠牌電視卡和電視外接盒走向櫃台。

「喂!我只有一台電腦要裝電視卡!」翡翠的心臟病快發作了,「這個月的票還
沒來,我經不起這樣匪類啊!」她吼著追上去。

上邪已經掛著魅惑的笑,對著櫃台的男店員問︰「這位先生,請問……我能跟你
討論一下各家電視卡的優劣嗎?」

那個笨蛋男店員居然臉紅了,「這個……當然可以啊……」

旁邊的女人一把推開男店員,「你問我吧。我比他還熟。」

「他先問我的!」男店員抗議了。

「我是店長還是你是店長?!」女店長非常兇的把男店員趕走,面對著上邪滿面春
意,「先生……你想問什麼?可以告訴我你的電話號碼嗎?」

「告訴妳電話號碼可以打折嗎?」上邪笑得一臉淫邪,翡翠快被他氣昏了。

「對折。」女店長根本像是被捕蠅草引誘的小蒼蠅嘛!

「欸,翡翠,我們家電話號碼多少?」上邪笑嘻嘻的轉過頭來問。

「我有錢,不用對折。」翡翠扁眼,冷冰冰的回答。

她發誓,目光可以殺人的話,她已經讓女店長秒殺了。

「我要你的電話。」話是對上邪說的,兇光卻是對著翡翠。

「我的電話就是翡翠的電話呀。」他溫柔誘哄的的拐著,「來嘛,告訴我哪個廠
牌的電視卡品質比較穩定……」

捧著那張五折價的電視卡,翡翠的不爽已經快到頂了。

「需要為了一張電視卡賣笑嗎?」她咬牙切齒的問。

上邪哼著歌,似乎很愉快。她轉思一想,哇勒……

「喂!你該不會想把她拐出來吃掉吧?我告訴你唷!我家不養吃人的妖怪,你吃
人就給我滾出去!」

欸?她居然趕一隻受傷、還沒痊癒的可憐妖怪出家門!「喂,妳這樣叫做為德不
卒……妳也會讀心術?妳怎麼知道?」他沒說呀。

「……妖怪掉什麼書包?因為你是大腦簡單四肢發達的笨蛋!你是安抓啊?到
底是缺乏哪種蛋白脢,天天嚷著要吃人啊?我看你沒吃人也活得好好的,你對雞
排到底有什麼不滿的?!」

「坦白說,非常不滿!吃人是妖怪的天職啊!反正人類這麼多,吃個幾個剛好可
以減輕人口壓力……我不要再吃人以外的死肉了!」

「……那你離開我家好了。」翡翠非常生氣,「我不跟吃人的妖怪一起住。」

這女人,居然敢趕他欸!

一人一妖在大樓前互相怒目而視,上邪真的想甩頭就走……看看手裡的電視卡,
他又氣餒了。

好吧,他傷勢還沒痊癒,這笨蛋女人嘴巴說得這麼難聽,心裡卻總是希望他好起
來。有時睡到半夜,翡翠還會悄悄的爬起來,察看他的傷口怎麼樣了。怕他會痛,
總是趁他睡熟的時候,偷偷地擦雙氧水。

妖怪沒那麼怕痛好嗎?但是她這種溫暖的心意卻讓他幾乎死去的重傷奇蹟似的
痊癒。

她的情緒複雜而濃郁,讓上邪有些上癮,像是某種酒癮。

再說……她家的電腦多麼好玩,現在又有電視可以看了。

「……我才不想吃其他的人。」他嘀咕著,「我發誓,第一個吃掉的人一定是妳
這個無視我尊貴身分的女人!其他的人都得排在妳後面!」

「是嗎?」翡翠也緩和了,她自悔話說得太重了,真的讓上邪走……她會有段時
間都良心不安吧?「如果你吃了我,我也就不管你吃不吃別人了。」她很認真的
強調,「除了我以外的任何人,你都不可以、絕對不可以碰。知道嗎?」

「……妳腦筋有沒有問題啊?我要吃妳欸!?妳是不是該發個抖啊?」

「好啦好啦,我怕死了,我在發抖了……」

「妳在敷衍我?!喂~」

「很煩欸你!我求求你安靜點好不好?去裝你的電視卡啦!」

上邪一回到家,迫不急待的脫光衣服,馬上變回原形,害翡翠覺得有點遺憾。

下一本就拿那個美少年化身當主角好了,編輯應該會喜歡吧?她在筆記上加了附
註。

結果電視讓上邪安靜了好長一段時間。每次看他張著嘴,著迷的看著節目,她都
有點錯亂。

你,只是一隻妖怪呀……不要看電視看得這麼入迷好嗎?有回她買了雞排和一包
炸香菇,從來不吃蔬菜的上邪,把香菇吃光了,雞排就沒動。

後來她發現,只要上邪在看電視,她就算放一大盤花椰菜在他手上,上邪也吃個
精光,從來沒意識到他吃了些什麼。

寫作的生活很無聊,她開始實驗各式各樣的食材餵上邪。連他害怕吃的辣椒,他
都只啃了一口,呸了出來,然後狂灌水,眼睛還是盯著電視冠軍的節目不放,連
句抱怨都沒有。

給他石頭啃,他恐怕都沒感覺。

觀察上邪看電視變成她生活的一大樂趣。上邪看電視的範圍很廣,從國家地理頻
道到台灣霹靂火,都可以讓他看得津津有味,只有養鬼吃人之類的B級恐怖片會
興趣缺缺的打呵欠。

「沒用的廢柴,追了兩個小時,就是殺不到那個小孩。」他喃喃抱怨著,「連個
小孩都殺不了,還有辦法殺那麼多大人?騙笑欸……」

然後轉台去看日本美食節目。

這麼多的節目,電視兒童上邪,卻最喜歡卡通,尤其是中華小廚師,每一集都追
著看,連重播都不放過。

也許是看了中華小廚師的關係吧?他開始挑美食節目看,連教做菜的也不放過。

這樣的電視兒童也沒什麼不好嘛……翡翠過了一段難得的靜謐生活。

所謂人無千日好……等她把家裡所有存糧都吃光光,心不甘情不願的外出補貨時,
上邪居然乖乖的換好衣服,自願的變成人形,說,要去幫她提菜籃。

「我只是去超市買泡麵。」她心裡警鐘大響。

「我陪妳去。」他堅決的搶過購物袋,「我也要去!」

經過上次出門的恐怖經驗……她實在很討厭受注目禮。但是要跟上邪爭辯不讓他
去的漫長過程……兩害還是取其輕吧。

她向來是個認命的人。

到了超市,上邪開始往推車沒命的堆青菜肉類等等生鮮,她看到傻眼,根本沒時
間注意其他太太媽媽驚艷又驚恐的眼神。

「……你在幹嘛?我不做飯的!」

「我做。」上邪回答的很乾脆。

一人一妖在超市爭吵了很久……翡翠掏出兩張孫中山結帳了。

「你不會做菜!」翡翠還在做臨死的掙扎。

「哼,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我不會的。」上邪冷哼一聲,「妳以為這三千六百年我
白活了?區區做個菜……」

結果第一天做菜,上邪就差點把廚房燒了。

就知道不該讓他看太多電視的……他搞大火快炒,結果火燒著了抽油煙機接油的
小盒子,馬上火光四冒。

等她發現濃煙和燒焦味道衝進廚房,正打算拿起洗碗水滅火的時候,發現整盆的
水都結冰了,她扔出去的大冰塊把結霜的炒菜鍋砸出一個大洞。

原本烈火燎原的廚房,頓時成了冰天雪地,還不斷飄著細細的雪。

上邪對她皺緊眉,「妳弄壞鍋子了。」

「……你差點燒了廚房。」她連指責都沒有力氣。

「放心。一切都在掌握中。都是妳啦,廚房的抽油煙機要定時處理,妳知不知道
啊?實在太危險了……現在鍋子壞掉了,我怎麼做菜啊?!妳真是迷迷糊糊的笨女
人!」

望著碎碎唸的上邪,她無力的說,「……還真是對不起喔。」

「知錯就好。去去去,走開走開,礙手礙腳的……」

翡翠望望滿目創痍的廚房,默默的把熱水瓶搶救到自己的房間。反正她八百年不
用廚房,只有這個熱水瓶不能壞……壞了就不能泡麵了。

沒有廚房跟寫不出稿子,她覺得寫不出稿子嚴重多了。

和劫後餘生的熱水瓶默默相對。她疲倦的把臉埋在掌心。

唉……上邪啊,你只是一隻妖怪……我不會強求你煮飯的。我沒虐待動物的習慣
啊……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