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國中時老師提過的一個冷知識,前幾天才想起來,但我記得「環」,記得
形狀,記得大概的原理,其他的卻不記得了。

所以我詢問了老大,但他根本不知道有這東西。

不過他還是很強的用語焉不詳、線索極少的資料,幫我查到「梅比斯環」。

當初寫「皇蛾」,就是隱約想起這個模糊的「無限」概念。大概是之前看過一些
名為「重生」的文章,一直都半途棄文,因為我總覺得缺乏一個很重要的要素,
所以很不真實。

為什麼會這麼想?我也不知道。(聳肩)

但把「梅比斯之環」安上去,齒輪就對了,能咬合了。

但寫起來長篇累牘,很多。我已經有兩篇斷頭文了…再寫這個好像太過分了,所
以寫了「皇蛾」,用一幕短篇來當筆記。

然後呢,我在亂查資料的時候,剛好查到鶯歌石…結果鄭王爺在台南亡故,從來
沒去過鶯歌呢,當然更沒轟過鶯歌石。

說起來,台灣曾是瘴癘橫行之地,連傳說裡的鶯歌石都曾經噴出瘴氣喔。

可是人口漸漸多起來以後,為什麼瘴癘就沒有了呢?瘴癘本身,並沒有什麼好與
不好,就是一種現象。但是啊,還是沈寂消失了呢。

總覺得可以了解那種心情。所過之地萬物凋敗死寂,我想他也不喜歡這樣的吧。

啊,還有一點點旱魃傳說的聯想,所以畸鳳毀世之瘴大人就這麼出現了。原本要
把他設定成女性…但畸鳳,應該是雄性才對。沒辦法,只好讓他用有點女性化的
形態(面紗、黑手套)出現了,依舊設定成男性。

所以諸君提及的動漫畫等我幾乎沒看過(苦笑),只是一個遙遠記憶的復甦。

會寫多少我也不知道,而且應該也是斷頭的。只是呢,今年不知道為啥,寫的都
是偏苦的小說,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好像也不太對。

不過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總之故事一直在腦海裡打架也不是辦法,有多少寫多少吧。

歡迎各位來到斷頭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