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歌常有不可思議的舉動。像是看完了圖書館的書,就一動也不動的,坐在陽光
下或月光下,陷入冥思狀態。

…需要澆水嗎?烈偶爾會這樣想。

值得欣慰的是,該吃飯就會主動醒過來,然後據案大嚼,走完自我規範的一千步
,就又回到窗下,繼續陷入冥思。

…所以說不用澆水,會自動補充養分和水分囉?

「想得起來的居然是這個…」她終於開口了,十天已經過去。一臉苦惱的出門買
鏟子和十字鎬。

幫她扛鏟子和十字鎬的烈忍不住開口,「魔法師禁律中,嚴禁搶奪偷竊他人財物
。」

「我不是要去挖人家倉庫或金窖的牆!」夜歌火了,隨即發悶,「總之,不關你
事,你不要跟來。」

烈沒有回答,在夜歌半夜偷偷摸摸出門的時候,還是平靜的跟在後面。

這個百年前的大巫師,有嚴重的挫敗感。想當年,她身為橫跨兩域的大巫師,光
抬起眼簾就能讓各國君主大臣戰慄臣服,誰敢跟她梆啊梆的強嘴。現在一個毛頭
小鬼用直接無視、自行其事就能打敗她。

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你要來就安靜點,」夜歌壓低聲音,「叫你做啥就做啥…不然你就滾!」

烈點了點頭。

但很快的,他就覺得這個頭不該點。

因為夜歌的目的居然是…盜墓。

「…這樣好嗎?」

「魔法師禁律沒有這條。」夜歌冷冷的回答,「我記起來比較完整的是術士的領
域…偏偏光輝鎮不賣這類道具。我需要幾根人脂蠟燭頂著先!」

妳是說…妳要動手熬…?

「我真受不了你們這些人。」夜歌扶額,「魔劍士偶爾也要用到人脂蠟燭吧?施
展闇系法術時?」

「…很少。」

「對啊,還是用過的吧,直接在魔法道具店買。但你們想過來源嗎?總不會是店
主熬自己的肥肚子吧?」她一面撬棺材一面說,「但這類道具我都是自己動手的
。因為確保來源乾淨。他們已經死了,靈魂已然遠去。棺材裡只是慢慢腐敗的死
肉,讓我借用一下不會怎麼樣…」

「那又何須葬禮呢?」烈冷不防的問。

「葬禮是為活著的人舉辦的。死人才不在乎…」她豎起食指,「我最有資格說這
話,因為我死過了。」

烈呆了好一會兒,沈默的幫著夜歌盜墓,並且張開隔絕的結界,讓她能畫咒文陣
煉出幾根人脂蠟燭,然後把整理過所有被盜的墳墓。

或許願意幫她行如此詭異之道,是因為夜歌雙手合十,對著那幾根人脂蠟燭的材
料祈禱冥福的緣故吧。

玩弄邪惡和服侍黑暗的術士,操控元素和服膺真理的法師。這兩種法之道根本是
背道而馳,為什麼她能橫跨兩個領域呢?

他第一次想這個問題。

或許有一天,完全記憶起所有知識的大巫師,能給他一個正確的答案吧。

「你就是不肯放棄,對吧?」夜歌心情很不好的回頭。

「……………」

「我跟堵牆壁結伴不是更好嗎?!為什麼是你這三拳打不出一個屁的悶葫蘆…」
夜歌開始覺得疲倦,「算了,我也想過了。你要跟就跟吧…反正我要去找愛麗。
你們第一時間就可以見面…該幹嘛就幹嘛去,我不管了。」

「我若決定殺她呢?」烈冷冷的說。

「嗤,你那拖拖拉拉的鬼個性才不會這麼幹。愛麗可是非常可愛又善良的女孩子
啊,最大的可能就是你們墜入情網真愛解救世界之類的…小說都是這麼寫。」

「小說只是虛幻。」

「歷史比小說還曲折離奇,還毫無合理性可言呢。」夜歌兩手一攤,「總之,你
們的命運要自己決定,我只是代班。」

烈笑了笑,沒有回答。只到他肩膀高的大巫師,一路自言自語的埋怨和發脾氣。


回到旅店,夜歌付出昏倒兩次的代價,終於勉強占卜出愛麗魂魄大概的方向。

「人死後不是直接入輪迴嗎?」烈破例先開口。

「愛麗是大道的孩子…」她仰頭想了半天,又亂七八糟比劃了一下,「那個,總
之,反正說你也不懂。她像是水果…不對,反正她會依附在某個神殿或之類的地
方沈眠。死亡耗掉她太多靈魂之力啦…如果不去接她,說不定就這麼消失掉了。

「畢竟她一個人和整個森林的邪惡抗衡十幾年,真的太累了。」

只有提到愛麗,這個老是在發脾氣和埋怨的大巫師,語氣才會柔和下來。

逢末.夜歌,應該是女性才對吧?他覺得自己的推測很荒謬失禮,卻忍不住會往
「那方面」推測。

離開光輝鎮之前,市政廳正在開畫展,主題是「歷史人物」。恢復精神的夜歌興
致勃勃的跑去,對每個人物肖像品頭論足,生平瞭若指掌。

唔,看不出她對女性有特別的偏好…最少統計上是如此。

但是看到「逢末.夜歌」的畫像,她卻視若無睹的走過去。烈拉住她,「妳生前
,真的長這樣嗎?」

那是個非常豔麗的女子,充滿神秘感。眼睛沈沈的寫了太多滄桑。簡直美到有些
魔性。

「去掉那些珠寶和漂亮衣服,對,就那樣。」夜歌興趣缺缺的望了一眼,「寶石
拿來裝飾真是太浪費了,很多咒文陣和魔法實驗都用得上啊。那種前露胸後露背
的衣服只是提高感冒的機率,不會起禦寒的效果。」

「很美呢。」

嗚喔,相當厭惡的表情,還有點…同情。

「那是因為臉孔很接近黃金比例的緣故。其實魔法師要好看很簡單啊,將自己五
官和輪廓用~!@#$,再用%^&*,然後()_+,完全黃金比例就好看啦。但這麼
麻煩做什麼?還不如直接做『絕對的媚藥』。這樣每個人看到你就會呈現內心最
完美的形象,然後被吸引的如癡如狂。『絕對的媚藥』雖然我記得不太完整,但
差不多的配方就很好用啦,先用沒香、苧麻、茴香…」

烈打斷她,「我想我不需要什麼『絕對的媚藥』。」

「也對喔。」夜歌往下一幅畫前進,「你就很接近黃金比例了,帥得很。你笑一
下就比什麼媚藥有用多了…還不用花時間收集材料。」

烈默然了片刻,將臉轉向旁邊。滔滔不絕的夜歌沒發現身後的烈,整個臉都紅了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