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哥,你到底在尋找什麼?」

「我在尋找一片田園,一個臨終幻夢中的田園。」


明琦得到這個莫名其妙、沒頭沒尾的答案,卻沒有多說什麼。她天生靈慧,許多
事情不言自明,雖然不完全明瞭明峰的意思,但她卻聽得出他的惆悵和傷痛,以
及隱藏在輕描淡寫之下的生離死別。

她乖乖的不發一言。因為坐在堂哥的後座,原本看不清楚的「裡世界」,因為「
濃度」提高太多,所以在她眼中清晰得跟真實完全相同。

樹木靜默歡欣的吸收天精地華,無數微小精怪像是被吸引般,隨著明峰哼唱的無
名歌曲,在輪側歡快奔馳,天空飛舞著絲似細薄的空氣精靈,這世界這樣美麗、
詭異,卻也這麼充滿生命力。

以前和這樣的「真實」總隔著濃霧,沒辦法看明白,現在卻這樣逼近眼,她在戰
慄,卻是狂喜的、激動的戰慄。

「…堂哥,」她小心翼翼的問,「你…看得到那個嗎?」她指著在他前方飛舞,
模樣像是個巨大鳳蝶的花精,幾乎遮蔽了前面的道路。

明峰稍微抬了抬眼,不太感興趣的。「現在可以當作沒看到了。妳啊,最好也趕
緊當作沒看到吧。我們在『表』,他們是『裡』,本來就不該互相有所牽扯的。


聽到明琦不以為意的輕哼,明峰嘆了口氣。「我知道很美麗,我也知道他們存在
。但不是只有美麗存在,險惡和殘酷也相同存在。這還不是最危險的,更可怕的
是無知的純真。他們不明白人類的軀體是脆弱的容器,因為人類靠『否認』就可
以驅除『裡世界』的一切,但他們不知道,人類的脆弱和能力是相等的。」

他被妖怪糾纏了大半輩子,懷著惡意要來吃他的當然有,但更多的是好奇的接近
、耍弄,因為這個人類難得的缺乏「否認」這種天生才能。

對,明峰認為這是一種缺陷,而不是天賦。這種缺陷讓他走的路特別艱辛,他不
希望家人也走相同的路。

「我又不是小孩。」明琦拉長了臉,「我當然知道有些是很危險的。我在警察局
打工的時候…」她愣了一下,希望狂風刮去她的失言。

但顯然的,她沒有如願。因為她的堂哥後背僵直,好一會兒爆出怒吼,「妳說妳
在警察局幹嘛?!打工?!打什麼工?!」

她滿頭是汗的低下頭。她老爸常笑她,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明峰堂哥說句話。也
不是說明峰會兇她還是怎樣,但你知道,一個關懷自己跟親生兄長沒兩樣、比她
還深入裡世界的哥哥,他的一言一語對她來說都很重要。

明琦很仰慕這位傳奇性的兄長,甚至在年紀還小時,對他懷過浪漫的情愫。直到
長大知道他們血緣太近,不能結婚才哭著打滅這種青澀的感情。

「明琦!」他的聲音小了些,卻蘊含更深的暴風雨。

「啊就…就…」她咽了口口水,「上回呀,我要找你找不著,倒是找到兩具新鮮
的屍體…他們托夢托得很煩…」

「我叫妳去警察局說明…」明峰突然覺得腦袋一暈,老天爺,我叫妳去說明,妳
是說到哪去?

明琦靜默了一會兒,慢吞吞的開口,「警察局的北北說,既然有這種天賦,問我
要不要打工…堂哥,這是好事、積功德欸!我讓很多人平安的回家…」好啦,是
讓很多死人可以平安回家。

「…宋明琦!」明峰氣得機車蛇行,「跟妳說過幾百遍了,不要什麼都不懂跑去
亂搞!萬一遇到厲鬼怎麼辦?遇到什麼惡毒大妖怎麼辦?妳用不用腦袋啊~就跟
妳說過,別去惹這些事情,妳是懂個屁啊~」

「你教我我就懂了嘛!」明琦也生氣了,「我就喜歡這套,怎麼樣?我還打算等
畢業去考警官班呢!這是很有意義的事情,堂哥你怎麼不明白哪?那些人…好吧
,那些死人,他們也是想要回家,想要告別,才會跟我起共鳴嘛!大家都這麼清
高,只顧自己修行,屁啦!獨善其身是可以修到哪裡去啦!我以為你會懂我的…
沒想到你也跟那些修到沒人性的王八蛋一樣!」

明峰簡直快氣死了。明琦說的這些,他都懂。事實上這些不是沒有人做,不然每
年紅十字會和大小宗教教團教出來這些學生是幹嘛的?一定有人做這些事情,但
不需要這個啥都不懂的小女孩下去瞎攪和。

但他被這個口齒伶俐的小女孩一堵,氣得乾噎,隱隱覺得似乎又是一個麒麟。

他是命中帶煞嗎?老遇到類似的女人?

「妳…」他話說到一半,突然停了下來。明琦沒來由的緊緊抱住他,像是一隻警
惕的貓。

他已經騎到殃的家門口,破落的別墅孤零零的站在斜陽下,遍染血紅。或許是這
樣的紅光太逼真、太神似,他似乎聞到不存在的血腥味。

「附近,有很多食屍鬼。」明琦沒頭沒腦的冒出這一句。

食屍鬼,又稱行屍。是死人受天精地華,復甦後,宛如野生動物的妖怪。他們不
吃活人,畏懼生氣。只在地底下挖耙棺材內的死屍,藉此維生。

但是數量這麼多,氣息這樣濃重,卻是很少有的事情。像是聽到什麼無聲的召喚
,在此徘徊不去。

他停了車,四下張望。但沒看到什麼。或許都潛藏在地底下,屏息迴避著他們這
兩個活人。

「…殃!」他恐懼的衝進別墅,更不祥的是,別墅的門失去防禦,連物理性的鎖
都被破壞。

他的心臟猛然的縮緊了。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