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悶的,照著明琦的指點,他們來到她同學的家。

「唔,」明峰狐疑的看了看這棟整齊漂亮的小別墅,「我先在外面看看好了。」

「好,我先去跟我同學說一聲…」明琦如釋重負,輕快活潑的跑進屋子裡,早就
不知道把眼淚扔哪去了。

扁了扁眼,明峰沈重的嘆口氣,開始端詳這棟別墅。他拿著一個袖珍的指南針,
繞著別墅走了一圈,眼底有著越來越深的迷惑。

這棟別墅的外觀藉重了地中海的風格,在南台灣的陽光下顯現出活潑的風味。南
北向,通風良好。除了外觀的整齊美麗,設計師似乎擁有很良好的堪輿知識,收
斂而巧妙的使用在這棟別墅上面。

甚至無可避免的鬼門,他都刻意讓房子稍偏一點點,並用了簡潔的庭園佈置破除
這個死角。

這才是真正的吉屋!但這樣「乾淨」的吉屋卻會有什麼怪事?太難以想像了。

他抱著胳臂沈思起來,直到明琦歡快的和她的同學一起過來迎接。

「堂哥,」她的同學親切到有些卑微,「我早聽說過您的事情了。我叫王玉如。


那是個個頭小小,有雙靈活大眼睛的少女,很甜美。不過看慣美女的明峰只點了
點頭,「妳好。」

「請進請進,」她熱情的抱住明峰的左臂,明琦抱住他的右臂,「我爸媽等著見
你呢…聽到你要來,他們多高興啊~」

等等,為什麼伯父伯母聽到我來要很高興?妳們幹嘛這樣架著我?他有大禍臨頭
的不妙預感,卻身不由己的讓兩個少女半拖半拉的拽進屋裡。

更可怕的是,伯父伯母還真的伸出熱情的雙臂,簡直是激情的歡迎他的到來。

難道是…事情不是普通的大條,才會有這種過激反應?他實在很想拔腿就跑…但
也只能硬著頭皮請安問好。

言不及意的客套幾句,王爸爸熱切萬分的問,「宋大師,你看…是不是房子風水
不好?」

這房子還不好的話…這小島大約有三分之二強的人口都住在鬼屋裡。

「這房子很好。」

王爸爸的眼神黯淡下來,很是失望。「…是嗎?不是房子的問題?我以為搬家就
會好了…」

王媽媽已經在旁邊啜泣起來。

能不能來個說人話的,跟他說明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坦白說,王家人實在不擅長敘述,爭著跟他說了一大堆雜七雜八的異象,明峰頭
昏腦脹了半天,才算是弄懂了來龍去脈。


王家除了玉如這個小女兒以外,還有個叫做心如的大女兒,芳齡二十八,相當漂
亮,追求者也幾乎踏穿了他們家的門檻。

漂亮女孩的情史也特別精彩,最後她和某個追求者交往,論及婚嫁,但那個男人
在喜帖剛印好的時候,遇到了他的真命天女。這刺激對漂亮的心如小姐來說,實
在是大得過分,她一輩子順遂,最大的挫折不過是長了顆青春痘…

刺激過度的情形下,她想不開,在自己房間割腕了。幸好王媽媽看她不太對勁,
在第一時間發現了,搶救得宜,沒有危及生命。最後醫生診斷,心如小姐有輕微
憂鬱症的傾向,需要吃藥治療。

這是很普通的情傷悲劇,幾乎在大街小巷、這裡那裡不斷的發生,本來也沒什麼
值得注意的地方。但對家人來說,那可不一樣了。

愛女心切的王爸爸加緊監工,趕緊把新家整建佈置好,好讓心如小姐換個環境,
忘記傷痛的過去。

但王爸爸的苦心恐怕白費了。

搬到新家的心如小姐變本加厲的,行為怪誕起來。

最早產生的異常,是夢遊。她會站在樓梯間一動也不動的、維持同樣的動作很久
很久,驚嚇來往的家人。她變得任性、依賴,甚至有行為退化成幼兒的傾向。嚇
壞的王家爸媽趕緊送她去醫院,但她在醫生面前一切正常。

最糟糕的是,看過醫生回到家中,她暴躁和任性會變得更嚴重、更誇張。變化一
點一滴的累加,累加到完全異常的境界。

家人若有什麼事情不順她的意,她會抓狂的大吵大鬧。

「大吵大鬧?」聽到幾乎瞌睡的明峰禮貌的問了問,掩飾他幾乎睡死過去的事實
。這種事情找他做什麼?他又不是精神科大夫。「她精神上有創傷,難免情緒不
穩…」

「情緒不穩到爬到屋頂上?」明琦的聲音帶著深深的恐懼。

爬到屋頂上有什麼好驚訝的…

她把手機遞給明峰,讓他瞬間清醒過來。

手機拍出來的照片當然不會清楚到哪去…尤其是拍照的人手似乎有些不穩。但他
還是可以清楚的看到,在華貴的水晶吊燈之上,屋頂之下有個人手腳並用的倒吊
攀爬在天花板,像是一隻蜘蛛。

…到這種地步,情緒的確非常不穩了。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