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得很慢,除了我身體不好外,再來就是這一部想要說得實在太多。

細寫或許也行,但這樣焦點就徹底模糊了,但不寫又覺得有點不甘心。畢竟我已
經設定得非常非常細,除非我甘願寫個設定集專門交代…但這樣就很騙錢。

所以光光第一章我就翻來覆去想那個切入點,連貓兒臉的切入我都覺得有點離題


但離題的又不是我而已,金庸老大也從八百里外兜個不相干的人來切入,曹大家
寫紅樓不也來個劉姥姥,我從貓臉女宰相和皇儲沐恩的邂逅切入,也不算過分了


所以,我就從貓兒臉開始切入,側寫魔界那種君主專制,政治婚姻和陰謀狡詐開
始,讓我差點變成騙錢設定集的部份可以正常進入故事流程中。

當然這樣寫很過癮,只是讀者一直在催逼主角快點出現,我有點無奈而已。這部
不是「瀲灩和鄭劾」,而是「瀲灩遊」。我起名字真的很沒有天分,但重點在「
遊」這個字。

既然我沒時間跟心力寫魔界的血淚史,那總可以讓我在這遊歷的過程偷渡一下吧


於是就成了這篇前三章都在離題,主角出場極少的小說。但大家都知道我是這樣
任性,所以…(聳肩)

當然,我承認,之前斷頭的葛葉之章的確是我練筆之作,我也將葛葉的形象轉化
成貓兒臉。沒錯,大家說得都對,我的主角好單一,女主角老愛唸書,老要經歷
情傷,都走傷痛系的。

完全正確。

我就愛這種調調,我就喜歡這種女人。要我寫個無理取鬧,白癡當無邪,愚蠢當
純真,厭惡閱讀的女主角…我不如封筆算了。

對主角有愛才有辦法想到腦漿沸騰,神經要斷裂,才能夠忍受寫作的孤獨寂寞。
沒有愛還寫幹嘛?我寫的女主角真的只有幾種類型,我也很沒辦法,因為我喜歡
的就是這幾類而已。

我的確不是個有獨特創意的作者,我承認。我只是說書人嘛。

當然寫到現在,我也會苦笑。真的,很苦笑。

我跟BΖ一點關係都沒有,請相信我。我寫禁咒師的時候,就大致的想過世界之
上的「泰坦」。會起名為「泰坦」,實在是我懶得想名字,剛好在看神話,就隨
便塞個上古神族「泰坦」進去。

但是wow的奧度亞一開,我就爆炸了。我瞠目看著和我相類似的設定,突然不知道
怎麼辦才好。

創世者留下來的看守者也意圖毀滅世界,同樣看成實驗株…

我真的整個呆掉,抱著腦袋燒了好幾天。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寫定的、設定好的,我無法變更。但這種巧合我真的哭
笑不得。

就像死騎設定的巧合,將會出現的聯盟狼人(還那麼巧跟夜精靈有關哩),像我
想要寫沒寫的吉爾吉斯王國(媽啊…),到處撞創意,是否我的不對?

但沒有辦法,真的,沒有辦法。就算會被說是抄襲,我還是得寫下去。

(最好我可以預知抄襲啦 Orz)

寫作這條路啊,真的是…讓人心酸得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