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我是很忙的,而且是別人的好幾倍忙。

我得去跟老大爺請安(和挨罵),把暑假來投奔我的濃妝小姐和她愉快的夥伴們
塞給老大爺,因為他們住的pub租約到期,停止營業了。

人家大老遠的來投奔我,我總不能說我不要。但世伯家和巫婆家不是他們居住的
好地方,送去萬應祠沒三天就被趕回來,說他們整夜開趴,吵死人了。

(是吵「死人」沒錯…)

如果可以,老大爺一定想立馬斃了我,可惜祂是神明,不能這樣幹。祂足足罵了
我一個鐘頭,我站的腳酸,問祂能不能坐著給祂罵,又追加了半個鐘頭。

而我帶來的罪魁禍首,已經很樂得和原居民打成一片,正在教他們最新的舞步。

罵是罵得這樣兇,最後老大爺還是概括承受了。「等妳畢業,我看妳這麼一大群
怎麼辦才好!丫頭啊~妳怎麼都學不乖不聽話呢?妳看看妳塞了多少死鬼敗神…


「敗神不是我的。」我小聲的咕噥。

「妳還敢跟我頂嘴!我說是就是!」

「是是是。」我是很懂得見風轉舵的。

「別以為吃了金丹就跩啦!妳根骨裡還是人類,妖族的丹妳吸收不到一半!人類
的丹妳也沒大用…妳還敢一隻隻的撿,什麼都敢撿妳真不知死活妳…」

…可以我也不想。

好不容易讓老大爺轟完,校長又把我找去,開學頭天,意見箱就滿了。

我知道原居民悶了一整個暑假,看到這麼多新生舊友非常開心…但開學不到半天
,你們也別這樣。

苦命的先去女生宿舍,告誡那個超資深,不知道資深到哪去的「超資深少女」,
要她別跟男學生「開玩笑」。

「我又沒做什麼,」她滿肚子委屈,「我只是請他幫我扛一下行李…他好可愛唷
,我若還活著一定會給他機會…給人家玩一下有什麼關係,反正人家永遠都不能
入學了…」

…很有道理。你也很難譴責懷春少女(不管她多資深,屍骨還在不在都是問題)
,但這樣我很難做人。我好說歹說才讓她嘆氣的答應了,不去找她喜歡的那個「
學長」繼續「開玩笑」。

我去找那個大二的學弟,跟他說是地基主看他可愛,跟他開個玩笑。他的臉馬上
紅起來,看起來不怕了,但色膽卻起,「…她很漂亮欸。」

「人神殊途!」我嚴厲的告誡他,「你還是乖乖去追人類的女生吧!別亂想了!


好不容易安撫了這起,地基主卻幽幽的說,「我一生清白…」

我真想哭。一開學就這麼兵荒馬亂!

就是忙昏天了,所以我根本不關心荒厄在做啥。反正她愛黏著唐晨,唐晨也答應
好好照顧她了。

但下午我卻被小汀逮個正著。

「妳們室友很怪嘛?」我翻著筆記,沒看到她們的投訴啊?

「不是啦,我們室友很正常…」她將我拖到一旁,「小芷呀,妳真是…原本以為
是流言,沒想到還是真的!妳知道嗎?唐晨當選『全校最讓人忌妒和羨慕的男人
』了!」

…我聽過校花校草系花系草,還沒聽過這麼長的名號。

可能是忙昏頭了,妳要知道除了樂瘋了的原居民、不滿的地基主,新生當中又有
人帶了冤親債主來,我光搞清楚就已經頭昏腦脹了,所以好一會兒我聽不懂她在
氣什麼。

「…那個小妖精!雖說是妳的表妹不好講什麼…但唐晨可是妳男朋友呀!」

等等。妳說啥?

「唐晨不是我男朋友。」我乾笑兩聲。

「哎唷,情敵都殺到眼前了,還說不是?」小汀氣壞了,「唐晨都捨得跟女朋友
分手和妳一起了,甜蜜沒多久,又殺出個程咬金!妳要知道像唐晨這樣的男人打
著燈籠沒處找了…別因為『表妹』這層關係就掉以輕心。這年頭的小女孩呀,那
可是厲害的呢!妳這麼老實被欺負都不知道…」

我被她殷殷教誨了半天,還逼我答應一定會注意,她才不放心的走了。

…為什麼,我開學的第一天,就亂到這種慘絕人寰的地步呢?為什麼?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