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妖少艾


剛跟朔從台南回到家,我因為暈車倒在床上動彈不得。

最好笑的不是因為火車暈車,而是短短的計程車時間。我對這樣破爛的身體真是
悲傷不已。

正朦朧思睡,卻聽到傳來一聲歡意,「蘅芷!」

我跳了起來,衝到前陽台看。還在鏤花鐵門外的唐晨拼命揮手,正在開門。

「唐晨!」我尖叫,然後從樓上登登登的衝下去,伸開雙臂,他和我開心的抱在
一起,拼命拍著對方的背,然後握著雙手又笑又跳。

最後我幫他提手提袋,他環著我的肩膀,我攬著他的背,一起談天說地的進屋裡
去。

自從我和玉錚去了趟高雄,我突然想開了。之所以我對唐晨的觸碰和擁抱有那麼
大的反應,反應大到會起蕁麻疹,一定是因為我心底還有著絲微的邪念,把他看
成男生。

事實上,他就是我生死過命的唐晨啊,性別不重要。雖然生成同性會比較幸福…
像我和玉錚,就算各自婚嫁也不會有事,她老公也不能疑我們什麼,分離可以延
遲到很遠很遠。

我和唐晨只是不幸生成異性,所以未來會被迫屈服而分離。但現在,我們可還在
一起。這個心結一打開,我才了解唐晨為什麼這麼喜歡擁抱和親密。

感覺果然棒呆了!

他會揉我的頭髮,我會抱他的胳臂。在草地上睡午覺也覺得很自然,安心適意的


但我們進屋的時候,朔伏案大笑。「…也是啦,起碼比較正面…」她又捧腹笑了
起來。

…高人說話非跟打謎語一樣嗎?說話明白直接就當不成高人?我納悶起來。


隔了一個暑假才見面,我和唐晨講了一天的話還講不完,但夜深了,我實在睏,
但又捨不得走,把頭靠在唐晨的肩膀上,他攬著我,「真該讓妳去睡了。」

撐著眼皮,我靠著他,「還好啦…」

轟的一聲,我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情,從天而降一團火球,撞得唐晨翻過去,
我跟著摔倒,也嚇醒了。

「唐晨唐晨,我好想你呀!」飄飛著火羽的美麗少女在唐晨身上滾,「你想不想
我?想不想我?我現在漂亮嗎?」

呆了幾秒,我才看出那位火羽少女是荒厄。

…想妳想得幾乎想殺,怕妨礙妳的修煉都不敢喚妳…

妳回來的第一件事情居然不是來找我報到,而是去黏唐晨?!

「荒厄妳這混帳!」我撲到她身上,和她扭打起來。唐晨試著分開我們,卻白挨
了不少拳腳。

我想過一萬次和荒厄重逢的場景,卻沒想到居然是舉起拳頭當開端。


最後是朔把我們分開,我和荒厄氣氣的把頭別開。

朔真是壓得住場面,她淡淡的笑,「娘娘好久不見啦。」

「好久?」她困惑了,「我不是才去幾天?」她這才看到我們都穿著短袖夏裝,
「咦?今年陽春節早?你們怎麼都換了短袖?」

「…我要上四年級了。」我悶悶的說。

她大驚失色(火羽因此黯淡),「怎麼會呢?我不是才去一個禮拜嗎?」

等她搞清楚一個學期加暑假已經無聲無息的消失時,她抱頭,「啊啊啊~我如花
美眷的似水流年…」

…妳這老妖怪還有什麼如花美眷和似水流年。

但她很快振作起來,「損失這點歲月還好啦…我可是大有進展呢。」非常驕傲的
鼻孔朝天。

「唷,您成仙啦?」我心底還有點氣。

她瞪了我一眼,決定不跟我計較。傲然的跳到桌子上,「我可跟以前不一樣了。


我狐疑的看著她。當然,外觀看當然大不相同。她身形長大許多,站直已經到我
耳上。甚至有了渾圓豐飽的大腿,只是膝蓋以下還是鳥爪,比起以前更接近人形
,黑霧消散不少,取而代之的是片片火羽,像是穿著火紅舞衣的康康舞女郎。

她從鼻孔哼了一聲,用寬大的翅膀抱住自己。

火羽繚繞,霧化朦朧,只一會兒,一個白皙美麗的少女,一絲不掛的站在桌子上
看我們,一手掩胸,一手…呃,總之盡量不達到傷害風化的地步。神態撩人的看
著我們。

但她的撩人只維持到走路之前,她一舉步,立刻從桌子上跌下來,站都站不起來
,一面破口大罵,「人類這什麼鬼腳丫,連根爪子也沒有,怎麼走路啊?!」

…我們家的娘娘,終於學會化成人形了。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姊姊的房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