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應該可以將她忘掉。

他每天都經手太多悲慘,若每件都記在心裡,他早晚被這些悲慘擊倒。或許十三
夜終生都得待在紅十字會裡「協助」研究員,再也沒有自由的希望,但已經是她
最好的待遇了。

他已經盡力了,多思無益。

但冥冥之中,卻另有安排,這倒是他始料非及的。


就在微寒的秋天夜晚,他抬頭,看到將圓未圓的月,十三夜。想到她為了抵抗病
毒零的猙獰妖化,和恢復人形時的濃眉大眼。

輕輕的,他低聲禱告,希望十三夜終究會有返回人群的一天。

等他禱告完畢,睜開眼睛,卻看到一個火樣的幽影在他眼前閃動。穿著細肩帶和
牛仔短褲,眼神清澈、滿是不在乎的美麗少女,漂浮在空中,忽隱忽現。

鬼靈?幻影?他悄悄的按住劍柄。

那女郎開口,卻聽不到她的話語。她扶了扶額,勾了勾手指,轉身而去。聖僵了
好一會兒,遲疑的跟上去,心中滿是不可思議的感覺。

紅十字會的禁制宛如銅牆鐵壁,任何鬼靈和幻影都無法進入,更不要提行動自如


她是誰?深夜裡,總部的人並不多,但從他們驚駭的表情,可見都看得到這個神
祕的少女。

別的人做些什麼、跟不跟上來,他不清楚,也不關心。他只是緊緊盯著神祕少女
,隨著她的領路,穿過大半個總部。

最後,她在十三夜的防門前站住,回頭看了看聖,伸了伸舌頭。就在聖和其他人
面前,化成一隻蒼青色而隱約蕩漾的美麗生物,縱跳著穿過了十三夜的門,隱沒
不見。

驚慌的研究員打開十三夜的房門,她睡得非常安詳,而那個少女、蒼青色的美麗
生物,已經消失無蹤。

***

這個神祕事件引起很大的騷動,甚至驚動了當世唯一的禁咒師宋明峰。

那位從災變後的廢墟重建紅十字會,終生為鞏固地維奔走的偉大人物,卻緊緊的
抓著聖,簌簌發抖。

「你看見她?你是第一個看見她的嗎?」禁咒師少年般的臉孔滾著沸騰的激動,
「她說什麼?她是什麼形態?她給你什麼訊息?!」

聖呆了一下,「…我聽不到她說的任何一個字。甚至她不是我知道的任何生命形
態。」

「你記得她的模樣嗎?」明峰的聲音軟弱下來。

聖遞給他一張畫像。那是他事後就著記憶畫下來的少女畫像。

明峰抓著畫,眼睛張得大大的,摀著顫抖的嘴,潸然淚下。「…麒麟。」

聖驚愕的看他,又轉頭看那張畫像。

這世間,只會有一個禁咒師。在現任的禁咒師宋明峰還是學徒時,阻止世界毀滅
的第一功臣,乃是當時明峰的師傅,在末世指揮希望之章的禁咒師甄麒麟。

但是,她為什麼會用這種形態,出現在這裡呢?

這是個誰也想不透的謎團。





這個案子最後分到特機二課,特機二課本來就是專管疑難雜症的,而聖又是第一
個目擊者。

他做了一些調查,並且將結果呈報上去。但禁咒師卻來找他。

聖雖然訝異,卻不怎麼意外。這位被傳說得跟聖人幾乎沒兩樣的禁咒師,一生只
為一件事情執著,早就成了諸多電視電影小說雜誌的好題材了。

「…對我的調查不滿意?」聖問,並將明峰請進他的小辦公室。

「不、不是。」少年似的禁咒師有些侷促,「我只是…你知道的,文字有其侷限
性,或許有些細節可以…談談?」

不放過任何細節,是嗎?

「我在報告裡提過,這是次無害的入侵。」聖遞上一杯咖啡,「前任禁咒師的幻
影出現在我面前,然後在十三夜…呃,王小姐的門內消失。沒有語言、訊息,也
不曾和王小姐接觸…最少我們沒找到接觸的痕跡。」

「王小姐就是王琬琮,對嗎?我看過研究記錄,最初由你取名為『十三夜』。」

聖微微皺眉,「這跟十三夜沒有關係…我是說,跟王小姐沒有關係。現在不是災
變前那種表裡世界壁壘分明的時代了,如果說災變後文明有任何進展,恐怕只有
非物質學才…」

「我知道。」明峰溫和的打斷他,「你這是方面的行家,應該說你是很多方面的
行家,拿了數不清的學位。即使是脫離紅十字會那段時間,你還是拿到犯罪心理
學和非物質學的雙學位,對吧?」

聖的眉皺得更深,他狐疑的看著明峰,「…對。但你調查我是為了讓我推翻我的
報告?」

「不,」明峰喝了口咖啡,「我只是需要你這樣的行家幫助我。」

他的手在顫抖。聖冷靜的觀察明峰。災變過去快四十年了,這是第一樁前任禁咒
師麒麟出現的可靠線索。他的心動了絲悲憫。

幾乎絕望的追尋一個可能早就魂飛魄散的人,長達三四十年,那是什麼滋味?

聖打開電腦,喚出檔案。「這是總部的監視器資料。經過分析,我們認為這是『
念』。你應該知道什麼是『念』…人類或眾生在非常強烈的執著下,有可能會讓
某種影像和情緒滯留,甚至還有殘存的思考或反應能力…那很像是會思考的『影
片』…」

他停下來,思索如何表達,「通常死後才會出現『念』。」

「…我知道。」明峰的聲音很輕,「但『念』的出現一定有動機。她若死了,最
該出現的地方是我面前。」

「你為什麼找我談呢?」聖輕輕的問,「你要的一切我都已經呈交上去。會有專
人為你分析報告,他們才是這方面的行家。」

明峰沒有回答。

聖幫他回答,「因為你不想他們擔心。他們是一路跟你跟過來的老部屬,你不想
聽他們說那些空泛的安慰和希望,也不願意他們承受你相同的悲傷。」

「…或許。」明峰輕輕笑了起來,「你是想告訴我,麒麟不在我面前顯現『念』
,也是基於相同的原因?不,不可能。你不了解麒麟那傢伙…她任性到令人想扁
的地步,她若死了,會大大方方到我面前,跟我說…

『徒兒,我掛了。別太想我啊,我這麼聰明伶俐,美麗大方,人人都會愛上我,
真是傷腦筋。』

這就是麒麟。」

聖看了看旁邊,「有些證據不能證實,我不能夠寫進報告。」

明峰抬頭看他。

「『念』的形態通常是單獨出現的。偶爾會有複數以上…那通常是心願和執著相
同,才會導致這種結果,但也不是很罕見。不過,『念』只要能顯現,就跟生前
死後的能力一點關係也沒有,出現的影像清晰度通常是相同的。」

「然後?」明峰疑惑的看著聖。

聖不開口,將監視器的影像定格放大,加強對比,在原本空無一物的虛空中,隱
隱約約出現了一張臉龐。

「模糊到幾乎不能辨識,」聖聳肩,「幾乎像是陰影或污痕的構成。」

明峰睜大眼睛,「…那不是陰影。她是蕙娘,麒麟的式神。」

「…這不是好消息。」聖靜靜的說,「像她如此強大的禁咒師都只能這樣顯像,
在三界都尋不到她的蹤跡…我不敢想像她的境遇。」

「只要她還在就可以了。」明峰明顯鬆了口氣,「我會把她拖出來的。」

「你愛上她嗎?」聖問。

明峰沒有直接回答,他反問,「你愛上十三夜嗎?」

「什麼?」聖笑出來,「我?十三夜?拜託,我甚至沒有跟她交談過…」

「為什麼你處處迴護她呢?」明峰輕笑,「你千方百計讓她處於公民的保護下,
為了她多次和研究小組衝突,甚至因此被趕出研究小組…」

「等等等等,」聖舉手,「我知道在總部幹研究的都很悶,所以大家都愛捕風捉
影,製造一點八卦出來。但你是禁咒師欸,是你在災變後重建紅十字會的!我以
為你夠聰明可以分辨流言和真實!她剛被帶來的時候,連律師都沒有,唯一站在
她那邊的,只有我們薄弱的良心。別人可以把良心遮起來,但我不能…她也是特
裔!跟我一樣,一個倒楣的人類!」

「就像你會為了良知捍衛十三夜一樣,我也並非為了愛情才尋找麒麟。」明峰專
注的看著他,「麒麟是我的師傅,她還沒讓我畢業…我不能讓她一走了之。」

兩個男人一起沈默下來。想著各自的心事。

明峰先打破沈寂,「十三夜有什麼天賦會跟這個事件有關嗎?」

「這個你該問研究小組。」聖有些煩躁的扒了扒頭髮,「除了沒把她割個七零八
碎,他們該做的、不該做的幾乎都嘗試過了。她是個天生的瘟疫中和器、一點點
預知夢、不錯的休眠能力--據說她靠休眠和做夢躲避綁架時的難以忍受的痛苦
。海盜倚賴她抵抗瘟疫時產生的血清,得以洗劫滿是殭尸的幽靈船…沒了。她的
天賦就這樣。」

「如果只是要血清,不該將她留置在紅十字會。只要知道她抵抗瘟疫病毒的流程
…」

「就可以靠實驗室模擬出來。」聖接下去說,「你知道我知道,海盜和紅十字會
也都知道。海盜持續綁架她是因為不想讓寶貴的血清外流。除了搶劫幽靈船,她
的血清甚至可以謀奪任何國家。紅十字會的理由呢?坦白說我也很想知道。或許
…籌募經費?」

明峰笑了起來,「紅十字會不是營利單位。」

「是哦,我今天才知道。」

「聖,你一直都這麼尖銳嗎?」明峰澄澈的眼睛注視著聖。

他啞口片刻,「…我睡不好。」

「因為她不是被海盜直接綁架,而是被人口販子當作一種玩具販賣的關係?」

聖變色了。他看過太多例子,這種人類犯下的最污穢骯髒的罪惡。歧視裔、歧視
特裔,歧視所有的眾生。

「相信我,這些都是順序問題。」明峰的聲音很平靜,「我們不可能阻止所有罪
惡,但在能力範圍內…」他笑了笑,「謝謝你。」

他走了。沒多久,十三夜被移居出總部,到中繼單位,準備重返人世。

聖終於可以睡得好了。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