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懷璧


聖到沒有想到,一郎說抓到墮天使,卻是抓到乘載著墮天使的船,還將整艘船弄
回列姑射島的總部。

他匆匆的和搜查一課的課長周陶點了點頭,周陶之前在特機二課待過一陣子。「
作什麼搞得這麼華麗?」

周陶咧嘴一笑,「我們的美人兒非常嬌貴,嬌貴到不能隨便請出來。」他四下張
望,興奮的將他的老長官拉到一旁,「趁大頭還沒趕回來…嘖嘖,這可是本世紀
最有趣的事兒!」

…周陶是霧妖的特裔,擅長操雲弄霧,不知道是血緣還是天賦,也格外的喜歡混
亂和渾沌。他是個能幹的幹員,也是個勇往直前的課長,但比這些都出名的,是
他惹禍的本事。

他嘴裡的「有趣」程度,往往和災禍的大小成正比。

「…我聽說你在公海上逮捕了這艘船。」聖沒好氣的跟他走。

「因為他們試圖攻擊紅十字會的巡邏艇。」周陶摸了摸鼻子。

「他們沒事為什麼要在公海上攻擊你們?你沒有搜捕令就登船搜索?」聖的頭整
個痛了起來?

「搜索可是在他們攻擊之後喔!」周陶搖著手指,「一切都是合法的。」

就他對這個舊部屬的了解,絕對沒有這麼簡單。「…你操雲霧讓他們以為你們強
制登船了對不?」

周陶含糊了一會兒,「沒那回事兒。大海裡容易出現幻覺,他們自格兒出現幻覺
,關我什麼事情?他們無端攻擊我們是事實!我們只是加以反擊,然後登船察看
而已。」

最好是這樣啦!聖呆了一會兒,匆匆看了報告,有些發暈。這個天不怕地不怕的
傢伙,惹到一隻國際的大走私商,光他的律師群一人吐一口口水,就可以淹死周
陶。

「…到底是怎麼回事?」他決定把那群食人律師的問題擺一邊。

「簡單說就是,某國出了一個驚人的價格,想要購買海盜的女神。」他指了指監
視器,「這個可怕的價格動搖了某個海盜的忠誠,偷偷將女神連人帶船的賣給中
間人。他們正在公海交易的時候,剛好我們巡邏艇經過…」

「等等,」聖翻著資料,「這不是巡邏艇的航線吧?…你是不是要把巡邏船當私
家船,開去釣魚了?!」

周陶將臉轉到一邊,「…小細節就不要研究了。」

聖正要開罵,監視器的畫面卻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他看到了「墮天使」。

原本以為墮天使就像翼民團海盜船上的巨大女子像,但他沒想到會看到一隻複雜
的特裔。

她耳上巨大的「翼」,事實上是類似飛魚的鰭。有著翠綠的長髮,半披在臉上。
還沒有抬頭時,聖以為看到人魚。因為她蜿蜒著有著鱗片,像是海蛇般的下半身


但她抬頭的瞬間,卻讓他凜然。

那是一張可怕的臉。即使是聖這樣看過無數特裔化身的人,也不得不發冷。她有
著暴突如深海魚的眼珠,和咧到耳邊的血盆大口,森然的長了好幾排利刃般的鯊
魚牙齒,讓她的嘴幾乎闔不起來。鼻子只是平坦臉孔的兩個洞。

「我們的美人兒很特別,對吧?」周陶拍了拍監視器,「她現在的模樣好多了,
幾個鐘頭前更猙獰。」

她安靜的蜷伏在半乾的透明水槽裡,裡頭的「水」非常緩慢的排出來。

「什麼意思?」聖問。

周陶聳聳肩,「她的寢宮有些兒麻煩。」他敲了敲螢幕上的「水」,「這是培養
皿。裡面擁有濃度非常高的病毒零。你知道這玩意兒非常麻煩,要很複雜的方式
才能夠銷毀…我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這東西排出來以後,美人兒就慢慢好
看起來。」

一隻生活在高濃度病毒零的特裔?!聖搶過資料和照片,火速的看了一遍。「…
她沒有變成殭尸。」

「也不是吸血鬼。」周陶興致盎然的看著螢幕,「果然是值得花大錢的寶貝兒啊
…」

聖看了她剛被捕獲,猙獰不成人形的照片,又抬頭看了看螢幕。隨著病毒零漸漸
排出,她的確越來越接近人類。

「…這是反祖現象。」他心情有些沈重。「以前我遇過這類的患者。因為抵抗病
毒零的侵蝕,身體自然返回最強悍的姿態,所以會妖化…」

但那些特裔即使如此掙扎還是變成殭尸或者死亡。但這位「墮天使」,卻返祖到
足以抵禦高濃度的病毒零,存活的好好的。

翼民團海盜可以平安無事的掠奪幽靈船,她必定是個重大關鍵。

但她還是個活生生的人,一個特裔,和他相同,有著異族血緣的人類。她落到任
何一個勢力方都會成為實驗動物、一個物品。

他湧起一種極度不舒服的感覺,或許可以稱之為兔死狐悲。

「給政府的報告寫了沒?」他問周陶。

周陶露出極度嫌惡的表情,「就不能讓我逃避現實一下?我是偵查課長欸!他們
從來不想讓我好好破案,只想用那堆文件將我壓死,媽的,我又不是…」

「我幫你寫。」聖打斷他,「資料給我,我幫你寫。」

他嘴巴張得大大的,欣喜若狂的撲上來抱住聖,「老長官!我就知道你是愛我的
~萬歲~」

他抱得這麼緊,聖甚至必須用光術將他燙個半焦才能讓他放手。「…資料通通給
我,別逼我的劍出鞘!」


這份報告寫得盡善盡美,讓周陶覺得再多電幾下也值得。但有一點,他很不解。

「…老長官,你這份報告非常避重就輕。」他研究似的看著聖。

聖聳聳肩,「你也可以別交上去。」

周陶搔搔頭,他知道聖冷靜沈著,更是寫公文的第一把高手。同樣的事實透過不
同的筆觸,往往可以導向完全相反的結果。

這份充滿不確定的報告書,應該會讓墮天使送入紅十字會繼續觀察,卻因為太多
危險因素而不至於貿然解剖。

「…老長官,你想救她?」周陶問。

聖轉開頭,「哪有可能?我只是覺得她身上太多不解的謎,國家機器不介入比較
好,交給紅十字會理想多了。」

周陶懷疑的看他一眼,但還是把報告交了上去。

最後開了幾次會,政府雖然極度不甘願,但又顧慮各國的蠢蠢欲動,還是勉強同
意紅十字會留置墮天使,卻要求必須分享研究結果。

這個發展讓聖暗暗鬆了口氣。最少這個特裔不會落到國家機器的手底,成為實驗
動物之一。雖然在紅十字會她也未必舒適,最少能保持最低限度的尊嚴,最少,
他還看得到。

他申請參與墮天使研究計畫,這在他繁忙的工作上來講可說是雪上加霜。但他沒
有怨言。在跟病毒零的搏鬥中,他失去了太多病人,這個病毒零肆虐下的倖存者
,說不定是終止這種不幸宿命的樞紐。

當病毒零完全排出和消滅後,依舊留置在船上觀察的墮天使完全恢復了人類的模
樣。她的年紀曖昧的介於二十幾和四十幾中間,並不是美人。但她就算陷入茫然
和困惑的空白中,濃黑眉毛下的大眼睛依舊炯炯有神。

她抬頭,望著透明甲板上將圓未圓的月。頭一回,他看到墮天使露出其他神情…
愴然而淚流。

真巧,農曆九月十三。正是日本古習俗的賞月夜。

聖注視著監視器,湊近麥克風,「十三夜。」

原本完全沒有反應的墮天使猛然回望。表情充滿驚愕與深刻的懷念。

她懂華文。雖然照骨架和膚色,早就推斷她是亞洲人,並且應該是東亞人種,但
沒有進一步的檢驗,她又沒有絲毫反應。

但她明顯聽得懂華文。

「妳知道十三夜是什麼意思嗎?」聖專注的問。

她抬頭望望月亮,又望向監視器裡的聖,露出大夢初醒的模樣。「…賞月最好的
夜晚。」

聲音嘶啞,發音古怪。她應該很久沒開口了。

她和聖的互動吸引了小組裡的所有研究員,他舉手要求安靜,深深吸了一口氣。

「妳叫什麼名字呢?」

她安靜了很久很久,又仰頭看著月亮。「…十三夜?不,不是,但我想不起來。
」她痛苦的將臉埋在掌心。

聖不顧研究員的騷動,用平靜的聲音安撫她,「那就是十三夜好了。十三夜,妳
安全了,放心吧。」

她怯怯的抬頭,眼底濺著蕩漾的月色。

這個時候,聖覺得她這個臨時的名字,真的是太貼切了。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