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UB的會長來找托瑞恩的時候,翠袖黯淡了一下。

她和托瑞恩算是相處愉快,起碼跟以往的輪迴比起來。她無須太花費力氣去扶持
隊長,終於可以鬆懈下來專心當個隊員、一個專業的治療者。

但看起來,這個輪迴也要結束了。

UB是個很大的公會,是備受倚重的強力公會。托瑞恩在那兒應該會受到重用,說
不定還有機會成為主坦。

她應該感覺到鬆口氣,並且為之祝福才對。而不是感到神傷、鬱悶。

但托瑞恩卻婉拒了。

「…為什麼?UB是個有制度的公會,他們的進度一向超前。」翠袖不明白。

「我要戰功彪炳,就該留在艾克索達。」托瑞恩回答,「我在那兒可以直接指揮
德萊尼的核心部隊,何必寄望一群名為公會的烏合之眾?他們不過是辦家家酒,
我可是貨真價實在戰場上打滾的軍人。」

「…那你到底想得到什麼?」翠袖更不懂了。

托瑞恩聳聳肩,「我在城郊買了棟小房子。妳要來參觀嗎?這說起來很長,我們
可以邊吃晚餐邊聊…我廚藝很不錯的。」

翠袖瞪了他一會兒。這是…約會邀請?拜託,她都幾歲了…「托瑞恩,謝謝你的
好意,但我想還是別…」

「朋友的聚餐,好嗎?」他攤開巨掌,「聖光在上,我並非浪蕩登徒子。我只是
想感謝妳對我這橫衝直撞的主坦如此包容。」

她應該要拒絕才對。但托瑞恩如此坦蕩,她若堅拒反而顯得自己有鬼。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她沈重的嘆口氣,「什麼時候呢?」

「今晚吧。」他豪邁的笑,「晚上六點我去妳住處接妳。」


當托瑞恩來接她的時候,翠袖有些困擾的走出來。他依照著人類的禮儀輕輕的吻
她手背,並且空出臂彎。

她咬著唇,遲疑了幾秒,輕扶著他的臂彎。這種社交禮儀她都懂,但迴避人群這
麼久,她已經非常生疏了。更糟糕的是,除了工作服,她找不到一套晚餐約會可
以穿的洋裝或小禮服,甚至連化個淡妝都辦不到…

她所有的化妝品只有一管護唇膏。

但托瑞恩非常慎重,甚至穿上軍服來接她。她不得不承認,穿上軍服的托瑞恩非
常英挺,即使用人類的審美觀都覺得他非常帥…或者該說非常有型。

被他這樣一襯,翠袖覺得自己灰樸樸的,倒像是掃煙囪的女傭。

騎馬前往的時候,他們很默然。托瑞恩體貼的騎在她前方五碼左右,不時放慢腳
步,畢竟翠袖的騎術不算好。

他果然是印族的首席護衛,所有的禮節都非常周全。相較於其他男人,不管是什
麼種族,都缺乏他那種莊重、發自內心的禮貌。

曾經有個女術士向她哭訴,說托瑞恩拒絕了術士的求愛。

「…他是個德萊尼男人。」翠袖有些驚駭的看著術士小姐,「我想異族通婚還是
有其困難…」

「我又沒要跟他結婚。」術士小姐啜泣,「我的天哪,翠袖,妳看到這麼優的男
人不會想吃嗎?妳當他的隊員這麼久欸!瞧瞧那身壯碩的肌肉!被他擁抱的感覺
一定像是直抵天堂!…」

翠袖微張著嘴,臉孔一直紅到脖子。她一直都很嚴肅保守,從來沒聽過人如此露
骨的談論情事。

「不,」她倉促的回答,「我從沒想過這類事情。他不過就是隊長。」

「…妳不會還是處女吧?」那位術士張大眼睛,「妳不是三十好幾了嗎?」

她不知道怎麼回答,只能拍拍術士小姐然後離開。


這些被托瑞恩拒絕的女人都會來找她談,難免有窺探的意味在。但她實在無法滿
足她們任何好奇或忌妒的想像。

她跟托瑞恩真的就只有隊長和隊員的關係。托瑞恩還需要她時,她會盡力祈求聖
光,呼喚托瑞恩的勝利。

因為她是個牧師,如此而已。

但現在,她卻準備去參觀托瑞恩的新居。這應該嗎?她會不會超過了自己的原則


「妳要去哪?翠袖?」托瑞恩拉住她的轡頭,「我家是後面這棟。」

「…抱歉,我有點心不在焉。」她侷促的笑笑,輕扶著托瑞恩的手下馬。

那是一棟有著小花園的平房,打理的很整齊。

我是否太冒昧?翠袖咬著唇,湧起轉身逃跑的衝動。

但托瑞恩已經將門打開,「請進,My lady.」

我不是你的lady。翠袖心裡默默的想。但這只是社交禮儀的一部份,她明白。

深深吸一口氣,她走入托瑞恩的家。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