曇花盛開之二。
安靜的夜裡,路燈昏黃黯淡。但曇花的白卻隱隱發著一點微光,和難以言喻的香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 Ouroboros Tailde
    Ouroboros Tailde 2013/08/06 01:09

    蝶姐好久不見(潛水許久)。
    看到蝶姐的植物們都欣欣向榮頗有完全叢林化的趨勢十分開心。
    一直只種香草類植物的我有點想挑戰阡插,雖然很想直接跟蝶姐要曇花的枝條(很喜歡曇花),不過很怕把曇花給種死了...,想問問蝶姐在蝶姐送的幾種花朵裡面哪一種是比較容易存活的呢(不想拿跟蝶姐拿植物結果把植物害死了(囧))?
    今天我也買了孤挺跟桔梗的切花唷,等開了再拍給蝶姐看吧。

  • 蝴蝶(seba)
    蝴蝶(seba) 2013/08/06 01:54

    曇花種死的困難度很高。除非運氣非常賽的遇到硬殼粉介蟲,不過也很難全滅,頂多枯掉一些葉子,然後就沒事了。而且硬殼粉介蟲只會對多肉植物下手,不會感染其他植物。
    曇花也是一種多肉植物,隨便甚麼土都能活,最好是全日照,比較會開花,一個禮拜澆次水就很多了,扦插的時候也是這樣就可以,自己就會活了。
    如果你對扦插有心得,其實這些都算很耐命的。因為...能拿出來分享就是物競天擇的結果。掛掉的是沒辦法拿出來分享的。(遠目)
    只是分享的多半是六吋盆以上比較大型的植物,如果想要得想一下,日照能不能四小時以上(直射),和空間夠不夠。
    ^^//

  • Ouroboros Tailde
    Ouroboros Tailde 2013/08/06 02:37

    啊啊!蝶姐我剛剛寄PTT站內信了,我是暱稱CN。

    剛剛才發現蝶姐也有PTT賬號(其實這是廢話啊)。(掩面)

    我研究一下,如果要日照直射4hr以上的話我要放我山上的家了,山下的雖然日曬很嚴重(可以把人晒紅),不過是室內呢。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