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這是冷門職業大展嗎…?妳馬幫幫忙…

(一)

好不容易升到一級盟,這個節骨眼上,黑妖故鄉的老師正好找冷飛霜,他千百個
不放心的千叮嚀萬交代,這才懸著一顆心的去老師那兒。

這一去,就去了快一個禮拜…老師交代下來的任務,關係他未來的二轉,怎能不
盡心盡力?只是他實在很擔心那群蘿莉,更擔憂那個嫩盟主到底有沒有好好的招
生…

等他回到盟裡,趕緊翻看血盟名單…不禁有些感動。人大致上都招滿了,等級也
還算整齊。甚至還拐了三個五十級以上的高等戰士呢…

看起來歡顏的腦筋也不是太不管用嘛。

他們沒有盟屋,都習慣蹲在古魯丁神殿聚會,冷飛霜很欣慰的環顧一地的人,雖
然幾個高等戰士都是跟他們種族敵對的白妖,但為了他們蘿莉血盟,那些老掉牙
的恩怨就放下吧…

只是他越看越不對。練到5X了,為什麼這幾個白妖戰士腰繫小刀、身背卓越弓,
還穿著輕甲呢…?

什麼年代了…現在號稱「小刀的時代」啊!誰還會去背那個弓…

他心頭湧起一陣不祥的預感,「…這幾位…應該是大地行者吧?」他滿懷希望的
試探。

三個白妖戰士苦笑的互相看看,異口同聲,「我們是裝大地的銀月遊俠啦!」

…銀月?!他覺得腦門一陣陣昏沈,是說,蘿莉配銀月能有什麼搞頭…「我們這
個盟等級都很低…」想要盟練也不該加這種嫩盟吧?!

「哈哈哈…反正我們不是來找盟練的。」高等銀月露出寂寞的笑容,「天天蹲在
失業區當招牌,閒得很…剛好聽爆笑盟頻打發時間…」

…真是好理由啊…好到他想跪地不起…

轉頭看到個女白妖,看起來似乎精明幹練,手拿雙格命劍,身穿青狼輕甲。有希
望!有些白長老是喜歡青狼沒錯…「這位小姐應該是白長老吧…」

清麗脫俗的白妖法師猶豫了一會兒,順手招出一匹同樣清麗脫俗的獨角獸,真是
一副令人耳目一新的美景…

只是…元素使?!元素使~單練到死的元素使~

「我剛二轉。」美麗的白妖法師解釋,纖美的手指輕撫著美麗的獨角獸。「因為
單練太無聊,你們的盟頻很好笑…」

…這是入盟的理由嗎?!這居然是入盟唯一的理由~

他轉頭看看聚在角落有說有笑三個穿法袍的。還真剛好,人類黑妖白妖各一隻。
「他們…」這三個總該是神職了吧?!

「我們是巫師!」這三個感情很好的巫師一起回答,「蹲地板等魔的時候有盟頻
真好!我們好喜歡這裡啊~」

冷飛霜覺得,他的腦血管應該斷裂了。他額爆青筋的一把拖起歡顏晃,「…妳知
不知道一個盟的人數有限?我叫妳收什麼人,妳是收…神職呢?!神職呢?!妳
不會要一個笨牧師撐起整個盟吧~」

「那個『笨』字可不可以收起來啊?」燦爛對他怒目而視,「再給我三個月,我
就可以二轉先知啦!」

…還真「快」喔…

被晃到頭昏腦脹的歡顏大叫,「有啦有啦,我有收神職啦~」

一個怯生生的白妖舉手,「…我要轉神使。」

什麼?!要轉「神使」?「…請問妳現在幾級?」

「八級。」她很有勇氣的回答。

…八級應該蹲在精靈村莊打孢子吧?妳是跑出來亂的唷?

「因為我迷路了…」美麗的白妖法師嗚嗚的哭起來,「怪好兇,一直追我,人家
一路逃,不知道為什麼就在古魯丁了…是盟主撿我回來的…」

他頹下肩膀,咬牙切齒的看著歡顏。個頭本來就很小的盟主,縮著脖子越縮越低…
「其他的呢…?」

歡顏遲疑的指了指蹲了一地的蘿莉,「…左邊的是工匠,右邊的是收集者…都是
哈比村的同鄉…」她的聲音越來越小…

冷飛霜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突然跑出大門,狂奔了數十里,跑上高山對著美麗的
月亮狂嘯。

受不了了…他再也受不了了啦!~

(二)

這種雜牌軍是怎麼盟練啊?妳教我,妳教教我啊~

歡顏縮了縮脖子,不敢看冷飛霜殺人似的眼光。

不過,俗話說得好,「生命自會尋找出路」。(有這句俗語嗎…?)這票蘿莉加上
超冷門職業,居然也開始盟練了,而且盟練滿團,天天整個亞丁大陸趴趴造(也
趴趴躺…)。

最高興的是三個巫師,被眾人嫌棄已久,沒想到他們微薄的補血能力居然大受蘿
莉們的歡迎。

(就算是杯水車薪,多點血就多點生機嘛…一級保護盾、一級力量強化,也好過
完全沒有欸…)

於是,三個怪異的法師,帶著一群像是聒噪小學生的矮收和工匠,到處去趴…不
對不對,到處去打怪,最後乾脆定居在螞蟻洞,狠命賺錢了。

(等級呢?你們不會要在螞蟻洞住到二轉吧…)

自認自己是元老大姊姊的糊塗牧師,手腦稍微協調些了(偶爾還是手癢會敲敲隊
友的腦袋,這也是巫師死都不跟她組隊的主因),吆喝一群剛一轉的小蘿莉小老
頭,和那個立志轉神使的八級小法師,往豺狼營去了。

白目黑巫看到她是夾著尾巴逃走的…(慘痛的回憶啊…堪稱白目史上一大恥辱)
所以她帶隊帶得很自得,小法師居然也能升等,有模有樣的學她拿法杖敲隊友的
頭補血。

(等級呢?妳都30UP了,是打算在豺狼營待多久…)

蹲失業區蹲到不耐煩的銀月們,乾脆跑來跟小蘿莉同樂。組隊組不到經驗值?沒
關係,他們三個自己組,就在小蘿莉附近護航,可以輕輕鬆鬆帶兩團。有時候看
他們打得辛苦,三個理論上不該當肉盾的銀月,隨便開上一堆藍怪,三個齊齊蹲
在地上抽煙(反正怪也打不痛他們),就看到一大群蘿莉很努力的替怪搔癢…

除了偶爾搔得太大力,讓怪轉頭趴了,大部分的時候,都還算是很安全的。(所
以復活卷是蘿莉團的必要配備!)

(等級呢?銀月大大…你們天天帶小孩打藍怪,你們的等級呢…Orz)

連元素使都帶上一團蘿莉,天涯海角跟著馬兒流浪收純石去了!

(等級呢?等級呢!?你們要用二級三級回收收野豬,到底知不知道死活啊…)

冷飛霜簡直傻眼了。

…這樣也行?!什麼世界啊~

結果盟練組組爆滿,唯一組不進去的,居然是兩個孤獨老人的盟主和副盟主。

(對,冷飛霜萬分倒楣的成了副盟主)

兩個人面面相覷,剛剛因為太擔心,所以到處視察盟練情形…歡顏都覺得有點心
虛。

「哈哈…好像有點怪怪的吼…」她無言,為什麼跟別人的盟不太一樣…?

「打妳的怪啦!放挑撥啊!怪都在打我啦~」冷飛霜氣急敗壞的跑給怪追。

歡顏賣力邁開很短的腿(……),更氣急敗壞的回答,「最好哈比人有挑撥啦!跑
什麼跑?我追不上啦~」

「D彈催下去啊~妳拿弓箭做什麼?做什麼?!箭箭射不中有屁用啊~妳也想
想妳只是個哈比人!」

「你也記得我是哈比人喔?!」

這對最互相嫌棄的搭檔,一跑一追的迎著夕陽,和怪物們沙灘追逐中…

別說人家的組合怪異,工匠加上黑妖巫師,其實也是很不可思議的。


(三)

「小紅小紅,今天研磨劑的開盤價是多少啊?」整了整裝,小颯準備千里長征的
跑到奇岩,先探聽探聽最近的行情價,省得吃虧了。

「研磨劑持平,但是動物的皮和動物骨頭有下跌的趨勢…」小紅搖了搖頭,很盡
責的開講「天二買空賣空經濟學講座」,「之所以會有這種現象,是因為莊園制度
種出了大量的材料,導致價格下滑的緣故。各位姐妹注意,收購價請往下調整兩
成,不然會有虧本的遺憾。」

一陣七嘴八舌,有委託小颯背上去賣的,有收刀身的、有收高皮的,整個盟頻熱
鬧得快翻過去,每個人都賣力拼經濟。

(你們的等級呢…?Orz)

這個跌跌撞撞的一級盟,終於也遇到人口爆炸、血盟資源不足的危機。為了將血
盟升級,已經窮到一窮二白的嫩盟主,又開始熬夜作D彈,為了升級的基金苦練
熟練地板LV99。

結果…所有盟友的擠在盟主身邊,有遞茶水的、有遞毛巾的,她一做出來,自己
盟的人全搶購一空。

「巫師買靈魂彈做什麼?」歡顏沒好氣。

三巫師語塞片刻,「…防身啊!難道我不能拿法書敲喔!催D彈比較痛啊!」

大家心照不宣,知道嫩盟主頑固得像是花崗岩高崙。既然不給出錢,那就出力吧!
賣D裝給她的五折賣,做出來的D彈自己掏腰包,就是想多幫一點忙。

冷飛霜百感交集。這個雜牌軍蘿莉血盟,說到狩獵,真是…讓人無言,說到向心
力卻…

沒想到,他也在這個盟熬這麼久,熬到快二轉了。(真的是好神奇呢…)

就算升上二級盟又怎麼樣?她還不是會收一些奇怪職業的進來。

果然不出所料,這位天兵盟主,收了幾個獸巫、法魔、更多的蘿莉和老頭…

他已經沒力氣生氣了。雜牌軍就雜牌軍,蘿莉幼稚園就幼稚園吧…

說也奇怪,這樣的雜牌軍蘿莉血盟,居然很神奇的人人換好裝備,很神奇的構成
完整的上中下游產銷結構體。連收集者都能夠收合金弓材料,製作賺到有錢起
來,真是不可思議的現象。

只要成本算算可以小賺一點的,這群蘿莉沒有一塊會放過。只要有微利,原本要
賣商店的刀身、圖樣、卷軸,他們都能夠自己收起來,化腐朽為神奇。先是張羅
到血盟裡的盟友都有身裝備,然後還向外擴展,生意倒是越做越大…

莫名其妙的,居然個個豐衣足食起來,真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裝備好了,膽子也跟著大了。哈比人皮粗肉厚沒神經,趴了就摸摸鼻子爬起來繼
續跟練

(沒噴東西隨時可以東山再起)

(反正噴了也有人撿,照樣東山再起)

望著手裡的水晶法杖,他忍不住問,「妳哪來的錢買這個?」這個萬年窮工匠終
於換了塔斧(也聽她唉了一個禮拜的貴),居然也幫他弄到一把水晶魔杖。

「暴晶換的啊。」她滿臉笑容,「我跟盟裡收D底、C底,暴晶換來的呢!」

「…妳不會拿去賣喔!」冷飛霜兇起來,血盟的盟友都五折價直接賣她,不會拿
來賺錢,換什麼魔杖,自己窮得捨不得吃彈!

「巫師沒武器能看嗎?你都快二轉了啊!」歡顏兇回去,「走走走,該去狩獵了…」

他心裡不知道是怎樣的滋味,有些酸,也有些甜。嘴裡卻很兇,「是啊,我快二
轉了。妳呢?!妳不也快了?妳的C武呢?C裝呢?妳到底有沒有在存錢…從來
沒看過這麼窮的工匠!為什麼大家都賺得到錢,就是妳…」

「吵死啦吵死啦~」歡顏暴跳了,「你就是我的C武呀!你看過哪個哈比人可以
召喚小黑只需要一辦的經驗值?我可是了不起的大工匠呢!」

「誰是妳召喚的小黑啊!?」


(四)
 
很可怕的,這個盟以一種難以相信的速度,再次爆滿。
 
要升三級盟的時候,歡顏終於投降了。她接受了各方的捐款,讓盟升上了三級。但
還是應付不了天天想來看爆笑盟頻的人口。
 
…為什麼不是因為很強、有城,或者是其他有用一點點的原因,而是這種…令人難
以啟齒的理由大受歡迎呢…?
 
冷飛霜抱住腦袋,覺得一陣陣發脹。
 
不過,往好的地方想,因為大家都是來看爆笑盟頻(?)的,基本上個性比較和平。
既少打架也沒跟人家起衝突,而且大家都知道盟主笨,也不會太麻煩她…所以他和
歡顏還可以順練狩獵,不像其他盟主那樣奔波…
 
也算是好事吧…?
 
「好了。」他有些絕望的看看血盟名單,「人數真的滿了。裡頭也沒人可以踢…妳不
會想升四級盟吧?」
 
「一點都不想。」歡顏慌張的搖手,「我真的沒想到人會這麼多…」
 
三巫師聽他們說話,遲疑了一會兒,「…盟主,我們有事情想跟妳商量。」
 
「啊?」
 
三巫師說,他們有些巫師朋友加不進來。所以想去弄個三級巫師盟…然後跟蘿莉盟
同盟,「這樣就有同盟頻道啦!而且我們的朋友也都加得進來…」
 
「欸,這個主意不錯喔!」幾個銀月大大也贊成,「我那幾個銀月朋友想入盟也入不
進來。乾脆我們拉出去弄個銀月盟,大家用同盟頻道啊。」
 
冷飛霜瞪著眼睛,好一會兒才找到自己聲音,「…你們是想把這個盟弄到多大啊?!
巫師盟、銀月盟?還有沒有啊?你們要知道歡顏連自己都管不好了,還弄到分盟
哩!?」
 
「我哪有自己都管不好?!」歡顏憤慨的抬頭。
 
「我覺得召喚盟也可以。」會裡的元素使和法魔很興奮,「我也有些召喚師的朋友…」
 
冷飛霜幾乎氣昏,「重點不是這個啊!我們等級這麼嫩,又不打算攻城,弄到那麼大
的盟做三小?誰來管理啊?」
 
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冷飛霜身上,害他一陣惡寒。「…我沒有那種美國時間!」
 
「不用怎麼管啦…都這麼大的人了,還需要別人管嗎?」銀月老大出來打圓場,「反
正我們又不是創來攻城的…」咦?說起來,倒是陣容很整齊…「一切都是為了爆笑
盟頻啊…」
 
…你們到底知不知道什麼是重點?你們的重點應該是升級不是升盟啊~
 
眾人愉快的談笑而去,開始著手運作,留下無力的冷飛霜和不知道怎麼安慰他的歡
顏。
 
「呃…生命自會尋找出路。」她好不容易擠出這句話。
 
「妳惦惦啦。」冷飛霜簡直欲哭無淚。
 
結果…結果…
 
結果除了冷飛霜反對以外,全數贊成,然後真的運作起來了…
 
這大概是有史以來最可怕的同盟頻道了。屢屢發出慘叫:「啊~我又為了看盟頻趴
了…」
 
……………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