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族四部曲

神族
序章--給母神的奏章


「踏縹緲之宇海兮,足跡蹣跚。
回首前塵兮,淚落闌干。
棄彼世兮,哀欲斷腸。
星兮星兮,感我之極傷。
嘆時光潺潺,莫之能忘。
唯故憶兮,與生俱長。」


吟遊詩人吟唱著歌,歌聲這樣皎潔明亮,像是初昇的朝陽一般。破舊嘈雜的小酒店突然安
靜下來,連醉得最厲害的人都停下吵鬧,通通豎起耳朵,靜靜的聽。

「小夥子,唱得不錯呀。」酒店老闆娘重重的頓下滿滿的麥酒,「我開酒店這麼多年,還
沒聽過這麼好聽的歌呢。這是什麼歌呀?」

吟遊詩人有著俊秀的臉,雖然線條柔和若女子,卻有種無法掩蓋的滄桑和氣概,閱人無數
的酒店老闆娘都有點心猿意馬,英俊的吟遊詩人總是受到女人歡迎的。

他溫柔的笑笑,「謝謝妳的酒。這詩歌是『獻母神奏章』的第一部份,叫做『哀嘆』。聽
說是大母神創世前的哀傷喔。」

客人哄堂大笑,連老闆娘都笑出眼淚,「怪道人家說『小心吟遊詩人的舌頭』。真是被哄
也甘心。好吧,讓你這麼可愛的小哥哄騙也不錯。只有哀嘆,難道沒有創世?」

「老闆娘真是聰明,真的有『創世』呢!」他舉舉麥酒,「答謝妳請我喝酒,我這就唱『
創世』吧。」

他撥了撥豎琴,嘹亮的唱了起來,幾個戴著兜帽的人陰沈的互望一眼。

「觸晨星兮,眾生復甦。
守日月兮,交睫莫忘。
創神族護兮,交付四季。
造精靈監兮,固守天地。
賜人族居兮,魂火之不滅。
九疑天火焦焦,鑄神器不懈。
四器泉水淬淬,守世界永長。
種族間寧兮,離戰遠兮,離飢遠兮,離難遠兮。
母之願足矣,母之罪囿矣。
棄世之愆疚,方得安也…」


還沒唱完,不知道打哪來的一隊人馬出現,掛著閃亮的銀製五芒星項鍊,在黝黑如夜的長
袍上更顯閃爍。他們像是從虛空中現身,帶著一種沈默卻嚴厲的氣息。

小小的酒館一片死寂。這是個魔法掌控在教會手裡的時代。任何凡人若無端學習魔法,殘
酷的火刑總是獰笑著等待。而運用到這樣瞬間出現的法術…

除了教會執法的教士們,還會有誰呢?

為首的教士長向吟遊詩人亮了亮手裡的護符。「詩人,我們注意你很久了。請跟我們到教
會法庭說明一下。」

「嗯?」吟遊詩人漫不經心的撥著弦,「為什麼?我初來乍到,似乎還沒機會對貴教會的
修女或女牧師下手吧?當然你若是用『防範未然』這樣的角度請我去說明,那倒是正確了
。」

雖然懼怕教會的勢力,但是酒客忍不住嘴角上彎,只能拼命忍住笑聲。

教士長臉孔一陣青一陣白,「狂徒!就憑你將神聖奏章隨意散佈,就萬死不足贖其罪了!
更何況你居然在卑賤的酒館,使用低下的人類語,這等褻瀆的吟唱給神的奏章…你這種污
穢下流骯髒的行為,分明與惡魔是同路的!」

「哦?」他停了彈豎琴的手,似笑非笑的看著這群神祕人物,「吟遊詩人接受饋贈就得以
歌回報。這是慕大陸的通則,放諸四海皆準的。連艾景森帝國的帝君都不能阻止,你們又
是什麼人?居然要我停止?」

酒店老闆娘緊張起來,「大人!請不要為難他!」她瞥見兜帽披風下的神聖紋章,「他只
是個鄉下吟遊詩人,什麼都不懂的…」低低喝斥,「快別亂說話…他們是偉大的正理教大
人,不要拂逆他們…」

「要妳多嘴!」教士長不耐煩的將老闆娘推到一邊,「惡徒!你從哪裡盜來這神聖的詩歌
?如果不給個完整的回答,聖神的憤怒正在等待著你!」

「為什麼我要對你們這群無知的教士解釋?」他的眼睛森冷起來,「大母神是三族共同的
守護神…現在算四族好了。憑什麼這奏章只能用神族語上達那群腐敗的神族?就因為你們
信奉那群無聊的傢伙?」

教士們騷動起來,「你這個瀆神者!我們正理教不會饒恕你這惡魔的!」

「惡魔?」他輕蔑的一笑,「什麼惡魔呢,還不是戰勝者的趾高氣昂?」

「你找死!」教士們一起發起強大的閃光,就要擊向他的時候…「吵死啦!」他意外的動
怒,跟他相處幾個禮拜的常客被嚇壞了,從來沒有看過溫柔的他發怒過,居然只是一個瞪
眼,無形的震波讓所有的人全跌在地上,教士們更像是被焦雷打中,一個個硬邦邦的倒在
地上。

「妨害我上奏章,真是吵死人的傢伙們。」他臉一沈,意外的威嚴。

酒店老闆娘雖然沒被震波波及,膝頭一軟,還是跪倒了。他…他像是臨凡的神…

「您…您…您是神嗎?請…請恕我無禮…」她仆俯於地,異常惶恐。正理教教士何等厲害
,尋常魔族一擊非死即傷,更何況有十來個教士聯手,他居然手肩不抬,只用眼神就降伏
了這群神通廣大的教士。

「哎呀,老闆娘。我只是生氣他們打擾生意而已。」他又回復笑咪咪的溫柔,「我懂得一
點點小法術,剛好是教士的剋星而已。其實他們用體術打過來,我不死也得重傷呢。」他
撥撥琴弦,「我喝了妳的酒呀,應該把歌唱完的。接下來是『奏章』,記住這歌詞吧,早
晚吟唱,大母神一定會聽到的。」他的眼神,露出一絲寂寞的滄桑。


「母兮母兮,隱匿至何方?
黃泉碧落,皆無慈愛之蹤樣。
眾生仰望兮,淚催心傷。
神兮神兮,母何去?
精靈精靈,母何往?
尋兮覓兮,安之措手足?
神器離兮,天下大亂。
呦呦悲喚,肝腸之寸斷。
上奏章兮,望母回歸。
千呼萬喚,虛空仍之渺茫。」

悲哀的曲調在小小的酒館迴響許久。酒客們知道他闖了大禍,卻沒有人懼禍逃跑。或許是
他的歌太美,也或許,他那溫柔哀傷的聲音,喚醒他們遙遠而模糊的思念。

思念那個慈愛的創世之母,遠於一切的存在就存在的大地母神。在不復記憶的記憶中,思
念著那個唯一的母親,失蹤已久的母親。

這股愴然的悲傷讓他們忘記可能會有的災禍,或許,在被嚴峻神明和殘酷教會統治的時代
裡,溫柔的母神是唯一可以祈禱的對象。

雖然,她早已不知所蹤。

輕輕撥弦,驚醒了酒客們的惘然。吟遊詩人淡淡一笑,收起豎琴,「老闆娘,謝謝妳的酒
。真是很好的麥酒,如果我再回來,一定來喝個幾杯。」他的笑容仍然皎潔無邪。

「請…請您一定要回來!」老闆娘醒悟到自己真的聽到了聖歌,追出去大叫,「名字!請
留下名字!」

他逆光,髮絲在陽光下柔軟的發亮,「我叫使君。」

走向蜿蜒的道路,老闆娘一直看著他,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強這樣俊美的男人,背影看起
這麼寂寞。


這裡也沒有嗎?他苦笑著。到處都找不到四族和平共處的例子。神族一貫的驕傲腐敗,人
類崇拜腐爛的神族,身心也跟著摻著驕傲的毒素。魔族?魔族忙著吃人好在人間活下去。

至於精靈…他連一個也看不到。他們大約都遠遠的關在自己的故鄉,說什麼也不願意參與
這個世界。

種族間彼此憎恨,彼此忌妒,彼此諂媚,彼此討好。誰也不記得大母神的教誨了。

我記得的。他微微的笑了起來。我會一直上奏章,直到妳聽見為止。世界之母啊…美麗的
母神。

不能回答也無所謂,我會一直到妳能回答為止。一直告訴妳,我沒忘記妳。只要這個世界
還有一個人沒忘了妳…神哪…妳就不會消失。

走到雙叉路,他望了望路牌,「傷腦筋,往右是去艾景森,往左是亞理斯…」

我不一直與神族宣揚的道相左嗎?他微笑。

那就往左吧。命運交織,即使是命運三女神,事實上,也無法真正掌握一切的命運。

他一步步的走向亞理斯。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