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五 梅比斯之環


「啊啊啊啊啊啊啊~」向來冷靜沈著的黃娥發出慘叫,拼命的搖動沈重的螢幕,
「住口啊白癡!死沙豬死處女膜崇拜者,去死啊去死啊啊啊~」

被她驚醒的瘴抓著書猛然坐起,縮在貴妃榻上。金銀雙瞳睜得大大的,看著幾乎
發出金黃鬥氣的黃娥。

她在毫無意義的怒吼之後,突然衝出去,他有些擔心的探頭,發現黃娥忿忿的穿
上了輪鞋,在原本作為曬穀場的水泥廣場一遍又一遍的溜著,速度快到恐怕會跌
斷脖子。

結果她又衝回來,怒目瞪著電腦螢幕,粗魯的脫掉輪鞋,劈哩啪啦的開始打字,
這一打就是一整個早上,然後疲勞的趴在桌子上。

瘴發現自己沒辦法專心看書,每隔幾分鐘就偷偷覷她一眼。

等黃娥蓄滿眼淚的抬起頭,異常沮喪的望著他,「…今天是一九九七年十二月三
十一日。」

「知也。」他現在已經學會看日曆了。

「…明明我知道,只要熬過這天不要發脾氣就好了。但我還是發脾氣了。明明知
道會引發筆戰,我還是引發了。情色文不文學本來不關我的事情…但那種東西只
是色情小說絕對不是文學…我也沒忍住,寫了示範…」

連聰明睿智的畸鳳都沒聽懂她的意思,只能苦笑。

「一九八三年六月十一日,出車禍,喪失一個禮拜的記憶。
一九九三年五月十五日,結婚。
一九九七年八月十三日,離婚。
一九九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因為筆戰和情色文學,開始涉入BBS。
一九九八年二月二十六日…
………………
二零三二年,病歿於榮總。」

黃娥一長串的念下來,緊緊逼著眼淚,「我對自己的事情,尤其是重大轉折點…
年月日都記得很清楚。」

瘴緩緩的張大眼睛,「…何以故?」

黃娥平靜了一點兒,微微露出一點苦笑,「其實我也不太清楚…直到最近才整理
出一點頭緒。大概,是這樣吧。」

她順手裁了一條紙,轉成180度,兩端黏好,遞給瘴。

環?他先是困惑,然後訝異,「…啊,所以汝為環渡彼岸者。」

「…梅比斯環。我的時間軸出了毛病。死亡後應該回歸輪迴…卻接回一九八三年
六月十一日。」黃娥笑了一聲,卻沒有歡意,「原本以為只是巧合,但是…」

這是一個無限的迴圈,在相同的時空不斷的徘徊,重複著相同的大事記。

「…皆同也?」

黃娥搖頭,「若都一樣,我不會到今天才發現。死亡橫渡彼岸的時候,大概燒掉
了一些雜質…從那時候到現在,我任何疾病都沒生過。視力甚至過度的好。」

安靜了一會兒,「我不敢想像這次死亡後還會發生什麼變化…若我真在梅比斯之
環的時間軸裡。」

瘴沒有作聲。他的出身很離奇,一直都在對抗自己的宿命,沒有什麼心力去知曉
其他知識。但他依舊是神鳥鳳凰,幾乎是天生帶著應有的靈慧,所以初見面就知
曉黃娥是環渡彼岸者。

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沒有開始,沒有結尾…

「前次曾遇吾乎?」瘴開口了。

「沒有。」黃娥輕笑了一下,「大概是支線任務吧…我想雖然是固定的時間軸,
但在限度內還有自由…像是命運給我拴的狗鍊,還是有一定程度的長度。只是在
必要的大事記上把我硬拽回來而已。」

黃娥的心情惡劣了幾天,但又似乎恢復了平靜。甚至邀瘴共飲賞月。

他遲疑了一會兒,沒有變身為烏鴉,而是以人的形態,悄悄的坐在她對面,頭回
解下面紗…沒想到面紗之下還罩著一個連鼻子都遮住的口罩,解下來時,黃娥睜
大了眼睛。

瘴的皮膚白皙得接近透明,五官明媚,不負鳳族之美…但他兩頰都烙了看不懂的
文字,等於是毀容了。額頭鑲陷著月色寶珠,卻是肉芽包覆固定。

「鎮壓瘴毒,父母親族皆已竭盡所能…」他輕輕撫著頰上的烙印,「只略能壓制。」
他撿起桌子上的一把水果刀,突然的插入自己的脖子,血花四濺。

「你在做什麼!」黃娥猛然站起。

瘴卻笑笑的拔出刀刃,鮮血回流,傷口恢復如初,僅餘淺疤。水果刀的刃面發黑、
產生裂痕,碎得連渣都不剩。

「為環所困,非獨汝矣。」他有點困擾,微微臉紅,「…吾若尋得歸眠之所,卿
可隨之。」

用休眠來破除梅比斯環?真的,可以嗎?

不管行不行,毀瘴大人的心意已經很可貴了。

「我很樂意。」黃娥笑了,「不過我的時間軸既然已經是固定的,毀瘴大人也不
要太拘束…想來您比較習慣人身吧?這樣喝酒也比較方便呀。」

確然。眼前這個人類不會因他死去。他捧起酒,喝了一口。

久違的清風拂面,他半闔著金銀雙瞳,醺然欲醉。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