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葉暫時不刪,但短時間內不會續下去。

其實葛葉之章有關係的母神世界,實在應該先編編年史,詳寫設定,人物族表,
真要做起來真令人心生憂鬱,好幾次都想扔下不論。

因為這完全是傷筋動骨,牽連甚廣。甚至我還想把列姑射神話世界也全部重整一
遍,完成編年史、設定、人物族表,重新編審所有相關作品的缺失和錯誤。

過去的作品要重圓,現在的作品要開始,真可說是仰之彌高鑽之彌堅,到我死之
前弄不弄得完還不曉得,何況不知道幾時會被雷打到。

這時候就會苦笑,我的確只是個普通而智商中等的人,記憶力又格外糟糕。人到
中年,每況愈下,髮蒼蒼而視茫茫兼齒牙動搖,日侵多病,頗有大限不遠矣之感


許多事情,我都不記得了。前日苦思前夫之名為何,想了快兩個鐘頭才想起來。
國中國小的學校,依稀還記得校名,但師生的名字都忘了,我甚至想不起來我是
幾班的學生。

高職更如水洗一般,一點記憶也沒有。

這還滿苦悶的,早晚我寫作也會落到這個地步,不像之前還可以從容視之,書裡
前因後果,一點都不忘,哪像現在,東缺西落的。

人,果然還是要服老服病,強硬不起來。

反正雅爾奎特學院和艾景森帝國,是咬死不出商業版的,就像沉默我也咬死不放
。那還有時間慢慢磨…就磨吧。

願上蒼願再給我十年時間,讓我完成志願。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