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車顛頗了半天光景,才進入山區,等回到學院,已經黃昏了。

院長的從人滿臉焦急的要我快去,我心底更慌了。院長在外對我都不冷不淡,現
在卻一反常態,馬車直驅到院前,還讓從人這樣趕忙來請…

拉起衣擺,我竭盡全力的跑了進去,等我衝進院長寢室,心更是乾脆的沈到底。

神諭之後也六七天了,但院長的神色更差,一點都沒有歇回來,恐怕已經成疾。
他年紀已經大了,半生心血耗盡,再致個疾病,可真的不得了。

「葛葉?」他睜開眼睛,輕輕喚著。

我趕緊驅前伏在他的床前,眼淚幾乎忍不住。「院長,我回來了。」

他輕嘆一聲,要眾人先出去。他勻了勻呼吸,輕輕笑著,「妳這毒草,真不該留
在院裡。但沒妳這毒草,怕雅爾奎特就傾覆在即了。」

我聽得頭皮發麻,「院長,你這麼講就不對了。雅爾奎特已經千載,若傾覆也是
天命,一個人也起不了什麼作用。」

「但也還不到傾覆的時候。」他淡淡的說,「罌粟,我要討還人情了。」

早就知道有這天,但我實在不想跟人攪和。只是我也答應過,會輔佐下任院長。
我這個人,不適合當頭。雖然我真的多嘴,忍不住就會譏諷,不然也不會化名「
罌粟」在校報發論文。

但我又懶又驕傲,跟笨蛋講話非常不耐煩。人際關係搞好有什麼難的?但我就是
懶得去做。我最喜歡的就是沒有人想到我,讓我自自在在的讀書、整理翻譯那些
典籍,偶爾有個說得上話的人…比方艾爾羅,雪夜暢談,那就別無所求。

輕嘆一聲,「如您所願,院長。但我先說一件大事。」我將恩利思君王春祭所言
詳細告知,順便把我推測的事情稟明。

院長精神像是好了些,細細思考。「恐怕也不是只有妳知道…不然也不會丟了八
個院士。」

我沈重的點點頭,「我想也是。比較警覺的國家大約都得了風聲…真理教會會在
這時候抽去駐軍,恐怕也是得了什麼好處。院長…軍事系院不能再藏著了。」

「哪裡還能藏?」院長苦笑,「但系院上下才一百五十六名,連三名院士都算進
去了。咱們學院比個城還大,一百五十六名可謂杯水車薪。我才要跟妳說,妳那
些寶貝別藏著了,有什麼活兒都使出來吧。」

我的臉一陣抽搐。我就知道當初院長把那些麻煩傢伙塞給我,絕對不只是神諭。
現在果然讓這老狐狸當作奇兵使了。我這人最厭與人來往,結果讓他們這樣糾纏
,不是朋友都成朋友了,我也不能不管不顧。

「…演習仲夏祭,不成麼?」我小心翼翼的問。

「不行。」院長一口回絕,「那是學院最後殺著,不能這時候曝光。」

「那些傢伙很不靠譜…」我爭論。

「但我倒很有信心…或者說,我對罌粟很有信心。」院長笑了起來,又咳了好幾
聲。

聽他咳嗽,我反而寬心了。院長熬到接近油盡燈枯,又竭盡心力的謀策,一口鬱
氣悶著,才會致疾。咳得出來就轉為外病,這才是能下藥的。

「好吧,我知道了。」我站了起來,「總之,今後想從學院綁走任何人,哪怕是
個洗衣服的,我都非讓他脫層皮不可。」

***

霍格院士被綁架的時候,雖然是我做的圈套,但還是差點措手不及。

他只來得及打出警訊,影像在我們面前一晃,隨即被撲滅。我心底一凜,綁架他
的人不但輕車熟路,恐怕還有修士或法師在內。

這群豬朋狗友慌得亂竄,我大喝一聲,「慌個屁!竊聽蟲還在不是?回報方位!


他們這才寧定了點,顫顫的報著,「東北方一千八十九公尺…不,一千九十…呃
,他們在移動,這怎麼報?」

我現在只想把他們直接扔下塔。

「哪個城門啊?報附近的路況!」我尖叫起來。

「北門!」威爾大喊。

已經來不及傳信號了,我拿起號角,極盡所能的破空三響。雖然說不能提前演習
仲夏祭,但現在誰管他呀?真讓霍格被抓走了,真的是雞飛蛋打,全完了!

這三響是學院最高警報,意思就是「敵襲」!

靜雪山脈遼闊,縱橫三千里。之前這兒住的原住民哪有可能扯嗓子喊,但居住得
非常遙遠,都靠號角鼓響來傳訊。這套傳訊被雅爾奎特修道院的修士修女們學了
,經過一千多年的發揚光大,早就成了一套複雜的「語言」。

只有每年仲夏祭會使用,但全學院的通科就包括這套奇怪的語言。

可惜我一直很懶,只有仲夏祭前一兩個月才會臨時抱佛腳的練習,經年荒廢,吹
這麼三聲我就覺得全身冒汗,嗓子眼不斷的發疼。

但現在可不是顧疼的時候,我又連催三聲,城牆上的鼓樓燈火大亮,催鼓回詢。
心下安慰,但也暗暗叫苦。我就不該那麼懶,現在得提著命上了。

威爾一面報方位,我一面用號角傳訊,鼓樓得了我的信號又連催戰鼓傳出去。一
陣驚亂後,城牆上的鼓樓幾乎都亮起火光,整齊的鼓聲宛如一響,隨著我的號角
傳得起碼也有百里。

在號角初響時,在東南隅的戰爭系院突出數十騎,原本在城內巡邏的諸學員,一
起匯集,像是一道漆黑的暗流奔騰的衝往北門,夾雜著艾爾羅家的兩百紅衣騎兵
,隨著鼓聲傳訊穩穩追去。

威爾他們注視著一面打磨如鏡的水晶,上頭繪製著學院內外百里地圖,緊張的看
著上面閃爍的紅點,不停口的報著方位。

最後紅點原地打轉,我也停下號角。現在覺得喉嚨像是被火燒過,一口氣燒進肺
裡。忙著喝水,一面焦急的看紅點。

真是煎熬,只知道挾持霍格的那夥人被攔截了,竊聽蟲能顯方位和聲音,只聽得
亂叫,誰知道出了什麼事情。

好一會兒才看到紅點轉綠,霍格興奮的聲音傳來,「成功了成功了!抓到人了,
哈哈哈~」

一口氣鬆下來,我卻有點想哭。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