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講話了!」他歡呼一聲,「妳知道嗎剛剛不能說話真的超悶啊但我又
不會手語妳是德萊尼女生對吧妳的角和蹄好漂亮啊尾巴更是性感但我不是要追妳
妳不用擔心只是跟這麼正的妹同處一室不能講話真的很悶妳說是嗎…」

…我被滔滔不絕的語言海洋淹沒了。我瞠目瞪著他,我從來不知道有人說話不用
換氣的,這是血精靈的種族天賦嗎?

等他好不容易停下來,滿臉期待的看著我。「我叫麥爾康,妳呢?」

「呃…」被灌頂過度的大腦有點昏沈,好一會兒我才聽懂他問啥。「…我叫印拉
希爾。」

「這名字好奇怪啊一點都不像德萊尼的名字但很好聽說真的我跟妳說唷我看過一
本書…」

他又開始了。我想到之前看過山洪爆發時的精彩狀況…這比喻不好我知道。但我
總不能說像「千軍萬馬」、「驚濤駭浪」吧?

「你…」我好不容易抓到他換氣的空檔,「你可以說慢一點嗎?」

「感謝老天。」他誇張的握緊雙手望著洞穴的頂端,「妳沒叫我閉嘴!居然還聽
我講這麼久!大家都冷冰冰的,只會低頭看任務日誌,抬頭就是在狩獵!難道你
們都不會無聊嗎?」

我張著嘴,小心翼翼的打量他,開始思考。他跟我差不多高,在血精靈中算是高
個子了。有著寬闊的肩膀和結實的身材。臉孔雪白光滑,一頭金髮溫順的披到背
下。

怎麼看,都是帥哥。但我認識的血精靈根本沒半個,他是女的也說不定。

「請問…這樣問雖然很冒昧,」我謹慎的問,「你是女生嗎?」

雖然嗓子很粗,又有這麼寬的肩膀,但人是各式各樣的,我還見過一個聽得見風
歌的女術士,雖然她打死不承認。

說不定就有這麼魁梧的血精女郎。

「哎唷,討厭!」他跺腳,「人家是男生啦!」

不騙你,我全身的雞皮疙瘩刷得全體站立。

「…噢,是我誤會了。」我驚駭得無法把目光轉回來。

「我很帥對不對?」他露出一個極度陽光的笑容。雖然雞皮疙瘩還沒退,但我不
能否認這點。

「…欸,是啊,很帥。」我湧出一種接近好笑的感覺。

「但妳不可以愛上我唷,雖然我也滿喜歡妳的。」他眼神坦白誠懇,「因為我有
心上人了。」他害羞的背著手,用腳在地上畫圈圈。

再也控制不住了。我放聲大笑,笑到眼淚流出來,笑到腹肌疼痛,並且不斷的捶
著山壁。

我確認了一件事情。

血精靈不但有那種驕傲的討厭鬼,也有娘得非常坦率可愛的帥哥。

果然每個種族都相同,一樣米養百樣人。

認識的第一天,我就笑得喉嚨好痛。


後來他非常開心的跟著我跑回藏寶海灣吃飯,而且非常自然的拉了我對面的椅子
坐下。

…我沒見過這麼隨和的血精靈欸?他真的是血精靈對吧?

看他一臉坦白純真的笑容,你真的很難叫他滾。所以說,人正真好。

「…你想吃什麼?」我笑得臉都有點疼,「我請你好了。牛排?哥布林煎的牛排
是有名的…」

「不要牛排!」他尖叫得害我嚇到,「不要提牛肉!妳看這麼多牛頭人走來走去
,妳不覺得提牛肉很傷人嗎?不要牛排!」

…呃,反正那些牛頭人也不知道我說什麼呀。不過看他氣得粉臉通紅,我想一定
有什麼重大創傷之類的。「呃、喔。抱歉,那你想吃什麼?」

他悶頭看著菜單,好一會兒,小小聲的說,「對不起。」

「沒關係。」我侷促的看著菜單,「各種族總是有不同的信仰習慣…」

「不是啦。」他有點羞愧,「因為我媽媽是牛頭德魯伊。所以…我很討厭人家吃
牛…」

我把叉子掉到桌子底下去了。

…吭?我有沒有聽錯?血精靈的媽媽是頭牛?還是德魯伊?我從來沒有聽說過這
種混血兒…

他父親方面的遺傳一定很強。因為他一點牛頭人的樣子都沒有。

他看著我驚愕的表情,不太好意思的搔搔頭,「…我不是她生的啦。我爸媽早就
死了,是她把我從屍堆裡拖出來救活的。對我來說,她就是唯一的媽媽…那時我
還很小,三歲還四歲而已吧?」

他真情流露,孺慕與哀愁交織。我也恍然,他為什麼和一般血精靈不同,為什麼
會德魯伊古語。

在非常小的時候,就被牛頭德魯伊救活、撫養。看他開朗天真的性情,應該是被
深深疼愛過吧?

「我媽媽很美喔。她有光亮的角和漂亮的蹄子,還有很帥氣的尾巴喔。我小時候
不知道我是血精靈,以為我太挑食,所以才長不出角和尾巴…很笨吼。」他的笑
容黯淡下來,「…我很愛她。」

「…然後呢?」我不知道怎麼安慰他,他看起來非常傷心。所以我只能靜靜的聽


「噯,妳願意聽我說話啊。」他笑得很開心,「我就知道妳人很好。看到妳的角
和蹄子,我覺得好親切啊,跟我媽媽一樣漂亮喔。」

…我不知道該高興還是不高興。


麥爾康被拖出來的時候,其實跟死了沒什麼兩樣。若不是養母眼尖,恐怕這孩子
跟大批屍首要一起燒掉了。

養母細心照顧這個驚嚇到心智停滯的孩子,她原本是陣前戰將,戰功彪炳。當時
的血精靈還是部落的死敵。但這個仁慈的德魯伊不但將他救活,甚至疼愛非常,
最後退伍回雷霆崖,專心帶麥爾康。

但是麥爾康滿二十的時候,血精靈和部落結盟了。來雷霆崖的大使驚見麥爾康,
堅持要將他帶回去。養母無從反對,只能任大使帶走又哭又叫的養子。


「…你今年幾歲?」我覺得有點難過。血精靈的壽命沒有夜精靈長,但也夠長了


「我還沒三十。」

我動容了。

嚴格來說,雖然身體跟大人一樣,但他其實還是個小孩子。這樣硬生生的拖離母
親的懷抱。

「…雷霆崖也沒很遠啊。」我試圖鼓勵他,「你若想要也可以回去探望她…」

「…是啊。」他漂亮的臉孔有絲茫然和悽楚,低下了頭。「大使跟我說了很多,
媽媽為我犧牲了十幾年的青春。我卻什麼都不知道…我回逐日者之島後,她結婚
了,有了小孩子了。」他強忍著,還是滴下大滴的眼淚,「…我不能去打擾她。


我完全不知道怎麼處理這種狀況。他若是女孩子,還可以擁抱安慰。但他雖然很
女孩子氣,到底還是男生。

只能輕輕拍拍他的手背。「這個,我想,我們吃莫高雷麵包好不好?」

「好。」他吸了吸鼻子,「吃這個好。我好餓。」

壓抑住難過,我跟旅店老闆說,「請給我兩份莫高雷麵包。」

「三份。」他又吸了吸鼻子。

「…好,三份,麻煩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