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性別認同就讓我很困擾。

女生都喜歡我,老用一臉愛慕得幾乎昏迷的表情看著我,哭得時候也
都靠在我胸前。這本來也沒什麼,只是男生失戀也老靠在我胸前哭,
這就讓我很不高興了。

「我是女的欸。」等他哭溼了胸前的白襯衫,我實在很不開心,「你
就這麼靠上來?我將來怎麼嫁人?」

那個失戀的人通常會愣一下,然後笑到在地上拼命打滾,失戀的創傷
居然就灰飛湮滅。

「對…對不起…阿雅…我忘了妳是女生…」然後在地上繼續翻滾大笑
,「嫁…嫁人…從妳的嘴裡說出來,實在非常好笑呀。哇呀~阿雅~
我反對暴力~妳對失戀的人不要下手這麼狠~」

沒打爆你的頭,應該感謝我媽把理智長在我的DNA裡。

但是男生也喜歡我,我是很清楚,只是他們都當我是兄弟。每次被他
們拖去喝酒把馬子,我都會覺得所交非人。

自從跟阿法交往以後,這種情形當然少多了,但是公司男同事總會在
我後面鬼鬼祟祟,這就讓我覺得有點奇怪。

「多久?幾賠幾?」

「一個月。十賠一。」

「我跟五百,撐不到。」

本來不懂,我們交往一個月後,阿法來公司接我,聽見一片神哭鬼嚎
。我這才知道他們拿我們能交往多久賭輸贏。

「阿…阿雅…不要生氣…哇~~救命呀~」那個莊家被我海K了一頓
,我才氣憤的跟阿法出去。

「太過分了!為什麼我們就不能長久?真的太過分了!」我對著他大
叫。

「妳還不是想跟我分手過?」他斜斜的看我一眼。

我的臉馬上紅起來。我就知道他會記恨。

「我…我…」一面結巴著,一面搔著頭。咖啡廳的歐巴桑看見我們兩
個口角,笑嘻嘻的過來調解,「哎唷,好帥的先生勒。讓一讓可愛的
小姐啦,兩個金童玉女似的,不要吵架不要吵架…」

……………

我才是小姐呀…

「乖,別哭了。」他遞手帕給我,望著無力的坐在椅子上的我,把我
攬進他懷裡,「我知道妳是女生就夠了。」

跟他出門,怎麼打扮都不對。我若打扮可愛點(沒錯,那套印第安戲
服我還留著),我們要是在街上親暱,會有人當我們是怪物,大家竊
竊私語,不時聽到「拉子」、「同性戀」。

如果照平常的打扮,我就變成了「先生」,阿法就是「小姐」。

將來有小孩怎麼辦?!若是女孩像他男孩像我,一切都沒有問題。如
果女孩像我男孩像他…

我突然覺得毛骨悚然。

「妳這人好不龜毛,性別問題這麼重要嗎?」很久不見的柚子皺著眉
毛,「好吧,妳說我是男是女?」

我對這傢伙最沒辦法,「男的啦。」

「那我老婆勒?」他一把搶走我正在抽的煙,大剌剌的抽起來。

「男的。你神經病,我分不出小南是男是女?」老大不耐煩的。

「妳可以接受我們夫妻倆,卻不能接受自己不像女人?」柚子也有點
不開心,「如果妳不是女的,我早追妳了。不像女人有什麼不好?又
帥氣又有才華,真的愛妳,才不只愛妳那層皮。」

「那你怎麼不追我?」廢話真多。

「你是女的!我只愛男人呀!」柚子像是看到白癡一樣搖搖頭。

居然只有他覺得我是女人,這不是很悲哀?

「什麼石頭腦袋?」他搔搔頭,「小南沒跟我回來,妳陪我去聚會好
了。」

聚會?

「對呀,以前的舊情人找我去喝一杯。」他似乎很困擾,「我若不帶
個伴,萬一被他拖走怎麼辦?陪我去走走吧。」

一到了煙霧瀰漫的PUB,我這才覺得不太對。

「為什麼都是男的?」話一出口,我就覺得有點後悔。當然只有男的
!這裡是…這裡是Gay吧!

「我是女的!」我在他耳邊咬牙切齒,「這裡不是不歡迎女人嗎?」

「放心吧,不會有人看得出來。」他神情自若,迎向一個高大的男人
擁抱。

我的頭都痛了。

「柚子,好幾年不見了,小南還在紐約?你就這麼自己回來?」男人
長得很清爽乾淨,年紀大約有三十來歲,我對著他笑笑,希望臉部肌
肉沒有僵硬,「這位是…」

「小南的弟弟。」他指了指我,「在學校的時候,我們三個號稱三劍
客。」

妹妹。我是小南遠親表妹!什麼弟弟?!

「認識他,是我一生最大的不幸。」我冷冷的坐下來,喝著悶酒。

其實仔細看,也沒什麼太出奇的景觀。跟一般的 pub 沒什麼兩樣,除
了談情說愛的人都是男生以外。而我看著柚子和小南談戀愛那麼多年
了,早就習慣到不行。

那對舊情人旁若無人的情話綿綿,我只想睡覺。

「很無趣?」無聊到吧台看酒保調酒,有人靠近我,笑笑,「可愛的
小姐,能不能請妳喝杯瑪格麗特?」

我猛回頭,一眼就認出我是女生,這真是我一生少有的美好時刻!

但是…為什麼是個gay呢…嗚…

「呃,」我搔搔頭,「謝謝你的酒。」

「小姐怎麼會一個人來?」他的下巴有點鬍渣,樣子就像是東區非常
含蓄時髦的設計師或藝術工作者,反正就是那種八竿子打不著也認識
不到的人。

「我陪…」該怎麼介紹柚子?同學?他比我大一屆。我遠親表哥的老
公?怪怪的,「陪我兄弟來喝酒。」

他看了一眼柚子,「看來妳兄弟倒是找到『談話』的對象。」

是呀,談話。已經快談到身體上去了,也不怕我跟小南告狀。聳聳肩
,繼續喝我的酒。

「我不是故意打擾你們的,」我趕緊撇清,待會兒覺得我是來獵奇的
,那就太不尊重人家了,「只是我得把兄弟扛回去。如果他喝醉的話
。」

認識柚子,的確是倒了八百輩子的楣。想當初他和小南戀愛的時候,
情書信物都是我傳遞的,兩個打架,也是我勸的架(順便把兩個都打
一頓),鬧自殺鬧上吊都是我叫的救護車。

戀愛怎麼這麼麻煩?要不是認識了阿法,我還以為戀人都是這麼神經
的動物。

「妳的表情好柔軟,」他輕輕的撫摸我的臉,我倒是整個人都硬掉了
,「我喜歡妳。今生要當我的伴侶嗎?」

我左右看看,有點天崩地裂的感覺。這裡是 gay 吧沒錯吧?他的意思
是…是…

「喜歡一個人,並不是性別而已。我喜歡男人,也喜歡女人。」他輕
輕的握住我的手,「尤其是像妳這樣完美的組合。好像是無性別的天
使。同時擁有男人和女人的特質。」

我張大了嘴,看著他。

「你這王八蛋,想對我帶來的人怎麼樣!?」柚子又驚又怒的拉過我
,「不要臉的傢伙!別碰阿雅!」他的舊情人追過來,「柚子…」他
一甩,「別拉著我!」

「妳叫阿雅?」一片混亂中,他寧定的眼睛望著我,「很好聽的名字
。剛剛我冒犯妳了嗎?讓妳生氣了?」

愣愣的搖搖頭,「只是第一次被人家當女人追。」暈頭轉向的,阿法
其實不很把我當女人的,「我沒生氣,謝謝。求婚是對女人最大的讚
美。」一把拽住和舊情人拉拉扯扯的柚子,匆匆的從他口袋掏出兩千
塊,「買單。」然後逃走似的跑掉。

柚子懊悔死了,「我不該把妳放在那邊!居然被那個男女均收的傢伙
看上!天啊~幸好發現得早,要不然妳會被他迷得跟他走…我怎麼跟
小南交代!」

我好像還在夢中,「他把我當女人欸…」

「我也當妳是女人哪!」柚子對著我吼,不太自然的吞了口口水,「
天使一樣的女生哪…」

我看著柚子又羞又氣的臉,先是覺得尷尬,又覺得有些高興。

原來不是女人喜歡我,也有男人喜歡我的!我果然是女生!

「阿法~」我開心的打電話給他,「今天有人摸我的臉,還握著我的
手跟我說喜歡我唷!是男生,不是女生唷!」

「啥?」電話那頭傳來暴吼,「哪個傢伙?!我劈了他?!在哪邊?
哪個不怕死的敢碰我女人?!」

這…這情形有點難解釋…我乾笑著搔搔臉頰。聽著電話的暴吼…

唉…再可愛,阿法也還是男生呀…這種恐怖的暴吼…

他是男生,真的是男生唷。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