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苞之一。
那盆爛得連朵花都沒讓我看到大岩桐,沒砍頭只是想讓她養一養球。結果球養得如何不得而知,卻意外的含苞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 黑鮪魚
    黑鮪魚 2012/09/28 12:50

    在大賣場買了一盆大岩桐
    結果被我養爛了 ...

  • 蝴蝶(seba)
    蝴蝶(seba) 2012/09/30 12:44

    To 黑鮪魚: 這很正常,完全要用平常心對待,而且不要扔盆子。如果妳買的是三吋盆,小心褪盆看看,若是根系長滿,換盆,離地表一兩公分把大岩桐砍了。然後你就當作他不存在,土表乾透了才澆水。
    然後就會冒新芽,適應妳家環境了。種在三吋盆的大岩桐很容易困盆(根系長滿整個盆子),然後對環境就特別敏感。多給點空間,從頭再來,很快又會冒芽,秋涼長得更快,運氣好一兩個月就會看到花苞。
    但是不要隨便挪動位置,這孩子是個傲嬌,環境一變動就翻臉給妳看。
    她還算不錯的…其他嬌貴一點的都是病嬌,往往死給妳看,連給妳重來的機會都沒有…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