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說。」

抿著唇,穆棉眼底都是笑意,「不用上學?」

「溫書假。去圖書館,順便送來。」

看了看腕錶,「我等等要出去。順便帶你去圖書館吧。等我。」嫣然


他靜靜的待在穆棉的辦公室。從開著的門看出去,穆棉對著人說話,
那人的臉色漸漸發青,身邊其他為圍著的人,臉色也慢慢凝重。

穆小姐在發飆。但是她的聲音還是低沈的,在嘈雜的辦公室裡,讓人
專注的傾聽。

有條不紊的處理身邊的每一件事情,完全看不見那個瞌睡兮兮的穆棉
影子。挽著保守髮髻,穿著嚴肅套裝,容貌不出色,努力工作的她,
看起來,卻是那麼的美麗。

悄悄的離開穆小姐的辦公室,穆棉看見至勤的離開,只用含笑的眼睛
送著他。

至勤對她眨眨眼睛,走了。

他知道,晚上穆棉總是會回來,帶著她累得朦朦朧朧的眼睛,甚至沒
能逃過的繁複公事。

穆棉在廣告公司工作。常常回到家來,抱著電腦鍵盤憂愁。今天也如
常,一回到家,草草吃過飯,又在電腦前埋頭苦幹。

至勤沒有吵她。靜靜的依著她,不出聲的念書。等至勤去洗了澡,看
見穆棉昏然的睡在螢幕前。

一點了。想抱她去睡,她只用力的抱緊至勤,「讓我抱一下。」模糊
的咕噥著。

「明天要交…不可以睡…」揉著眼睛,她繼續振作起精神。

「我能幫什麼忙?」至勤不捨的看著她,只希望能讓她早點去睡。

「可以阿。至勤,趕緊長大吧。我今天又罵跑了一個助理…趕緊長大
,來幫我。」同樣在眼鏡後面的眼睛,現在的穆棉,卻是軟綿綿的溫
柔。

「呵,」他笑了,「我不要唸書,來幫穆棉吧。」

「不行喔。」穆棉摸摸他的頭髮,「我們公司不收大學生以下的員工
呢。就算工讀生,也得是大學生ㄟ。」

「我可能考不上公立大學。」

「那有什麼關係?什麼學校都好。至勤來公司打工,來幫我。」穆棉
順口說著,趕至勤去睡。

至勤還是做了三明治、煮了咖啡,陪她到完成。

如果…我考上了大學,真的可以幫她嘛?

徬徨的至勤,突然像是眼前出現了目標一般。他和前排的同學私下調
了位置,專心的上課和唸書。

原本上課草草了事的數學老師,有氣無力的問了,「有沒有問題?」
的例行問句,正想繼續抄完板書…

「老師,這題我沒聽懂,可否再說一次?」向來冷漠不講話的至勤開
了口,讓老師分外的訝異。

老師又講了一次,渾然忘了進度,口沫橫飛的講了半堂課,將整個題
目的前因後果講得清清楚楚。

為了這樣散漫的班級,出了個願意聽課的學生,來上課的老師,也不
再覺得來這班的時光,那麼的難熬。

老師開始認真,班上比較願意唸書的學生,悄悄的跟前排的同學調了
位置,大約十來人,不管其他人吵鬧的用功。

以前許國安在這班作威作福,他家裡頭有錢,父母溺愛,生來又壯,
在學校欺負人是家常便飯,更不要說跟他同班。若不是至勤轉了來,
給了他幾次挫敗,他是不曉得要收斂的。

討厭唸書的他,常欺負願唸書或補習的同學;這些或因為家庭壓力,
或是想得比較遠的孩子,常常覺得苦不堪言。但是至勤自發性的用功
後,他們也很有默契的依著至勤聽課,起碼不受許國安的打擾。

「對不起…」坐在至勤右手邊的同學,終於鼓起勇氣對著至勤說,「
剛剛老師講解的那部份…我還是沒有聽懂ㄟ…」

至勤只瞄了他一眼,撿起課本。洩氣之餘,卻聽至勤說,「那一題?


受寵若驚,「就是…」

「這題還算簡單。你…抱歉,我不記得你的名字。」至勤冷冷的聲音
,卻清亮的像女中音。

「致信。我姓謝,謝致信!」葉至勤跟我說話ㄟ!

「不好意思,我們可以一起聽嘛?」其他的同學也圍過來。

至勤大方的講解,雖然還是冰冷的表情和聲音,但是在男校那樣的環
境下,容貌清麗的至勤,成為賞心悅目的部份。

「其實,想想滿詭異的。」不用趕夜工的穆棉,笑咪咪的聽至勤講學
校的事情,他可愛的頭就枕在她的大腿上。

「哦?」

「前兩排專心注意的上課,後面的人,有的吃東西,照鏡子,看小說
,或是吵架胡鬧。但是我們都當作那些人不存在的繼續。這不很奇怪
嘛?」

想像了下,穆棉笑了出來,「詭異。」

「大約考不上太好的學校。」他朦朦朧朧的思睡。

「那不要緊啦。」

「我會用功。很用功。好早點去幫妳。」他開始習慣穆棉的撫摸和擁
抱,甚至喜歡穆棉輕輕的吻他的鼻子。

趕緊長大。這樣,就可以早點守護住穆棉。


「葉至勤,你很了不得啊~」許國安獰笑著,將手撐在他的桌子上,
「沒想到堂堂M廣告的創意總監,居然是你的老相好啊?讓老女人包
養的滋味如何?」

至勤倒是驚訝了,「穆棉的職位這麼高啊?創意總監?聽起來很了不
起。」

「混蛋!重點不在這裡!」許國安對於他那種錯誤的反應發火,「你
啊!你被一個老女人包養啦!你這吃軟飯的傢伙!」

「包養?包養和撫養有什麼不同?我是讓穆棉撫養沒錯…你不也讓你
媽媽撫養?許媽媽是女的吧?這樣看起來,你吃的飯也沒硬到哪去。


被他這麼一說,許國安反而語塞。

是呀…為什麼…

「那不一樣吧!?我讓父母撫養,有什麼不對?!」

「有什麼不一樣?讓父母撫養不用羞愧,為什麼我讓穆棉撫養就要羞
愧?」

是呀…為什麼…

「不對不對~」差點讓他唬過去,這得來不易的情報來源,怎可讓他
輕易過關,「哼…」許國安冷笑著,「老女人的滋味不錯吧?三十如
狼…你不錯嘛!有得玩又有人包養,吃軟飯也不算什麼嘛…」

屏息等待至勤的怒火。至勤卻定定的看著他,用拳頭輕輕的敲了左掌
。恍然大悟。

「我懂了。許國安。羨慕和忌妒都不好喔。身為處男,並不是那麼可
恥的。」

他的臉馬上漲紅了。「誰…誰、誰說我是處、處男~胡說~」

望著他的背影,致信說,「安哥好像在哭。」

「安哥拉羊的情感本來就比較脆弱,不用理他。」至勤回到課本,頭
也不抬。

「喂,至勤…真的嘛?」

「什麼真的?處男?對啊,處男沒什麼可恥的,我也是處男啊。」

啊?

「不是啦~我是說…安哥說…你和那個什麼總監…」

「對啊。我讓穆棉撫養。其實說飼養比較貼切…」



「我頂替賽茵的缺。」

「賽茵?」

「穆棉的貓。過世了,她很傷心。所以飼養我代替她的貓。」

啥?

「有什麼好驚訝的?你不也讓父母親飼養?讓人家飼養,我也不見你
對自己父母有啥好處。」

這番話,也將致信弄糊塗了。對呀,我讓父母親飼養,為什麼不覺得
奇怪,至勤和穆棉,我卻覺得這樣怪異?

若至勤還是處男的話…穆棉幹嘛無條件飼養他?我爸媽又為什麼飼養
我呢?

看著發呆的致信,至勤站了起來,默默的放了學。

經過7-11,順便進去買包鹽。

他們請了新的工讀生了。看著櫃台後面的男生,差點那裡就是至勤站
的了。

「打工?」穆棉的眼睛睜得圓圓的,「為什麼?」

「我不想被你養。鄰居都在說話了。」忿忿不平的至勤,發著脾氣,
「我不要吃軟飯!」

「你媽媽不也是女的?」穆棉的嘴一扁,「你都吃她的飯那麼多年了
,就不可以吃我的呀?」

看她紅了眼眶,至勤開始手忙腳亂。

「哎呀…只是打工啦…」

「我不要…至勤不要我了…」穆棉真的哭了起來。

他自顧自的笑了起來,美麗的笑容,讓左右多看了他幾眼。

但是,他沒有注意到別人的眼光,就這樣筆直的跑回家裡。在樓梯間
,正好遇到那群竊竊私語的鄰居太太。

她們頗為尷尬,但是心情好的至勤,只露出可愛的虎牙,笑著點頭。
中性的至勤,一下子奪取了許多婦人的心。

若是這樣美麗的孩子…能夠飼養他,該是多麼幸福。

這樣的念頭,在她們的心底,不敢承認,卻也揮之不去。

但是至勤不知道她們的想法,就算知道,大約他也不在乎。他比較在
乎今天小白菜又漲價了,多少功課要寫,還有,早上穆棉熱到胃口不
好,早餐吃不到一半。

他做了涼拌和咖哩,開始做功課。然後,大約九點多,可以抱住穆棉
,緊緊的抱住她。雖然只有一兩分鐘,但是一整天長長的盼望,卻只
是這一兩分鐘而已。

雖然追求他的女生聲淚俱下,雖然悄悄來找他的母親聲淚俱下,連訓
導處的教官都關心過他和穆棉一起住的事情…

「又怎麼樣?我們礙到誰?」他照舊冷冷的,冷冷的。

這些事情他不曾對穆棉說過,倒是說了很多學校的事情。

看著他的興高采烈,穆棉也很高興,「果然去上學是對的。」她笑咪
咪。

揉了揉鼻頭,「我也沒想過,我會這麼喜歡上學。」他倒在穆棉的膝
蓋上,望著窗外的星星,「我在板中的時候,功課普通,也沒有什麼
專長,幾乎沒有稱得上朋友的人。倒不知道來到這裡,會有這麼多的
朋友。為什麼?我還是相同的那個我呀。」

穆棉輕撫著他柔軟的頭髮,「這就像是我們公司,為了什麼樣忍耐我
這樣情緒化,無情,又不願妥協的員工一樣。因為我有不能取代的價
值。一個人的個性再怪誕乖僻,再怎樣的無理取鬧,只要他在身屬的
團體中,有一點點不可取代的特點,團體就會容忍他,也不許其他成
員排擠。」

向上看著穆棉,納罕,「但是,我沒有什麼特點呀。」

「有呀,至勤長得太可愛了,其他的人愛不忍釋咩!」笑得兩眼彎彎


「吼~可惡~才不是這種理由~」至勤漲紅了臉,掙扎著要離開。

笑著抱緊至勤,香了香他可愛的臉孔,「好啦好啦~不是咩…」她對
至勤伸了伸舌頭,「因為你在這樣的學校,很普通的成績都算得上好
了,更何況,你創造了一種『希望』。」

「希望?」

「只要想用功,只要想脫離現在的頹喪,就會有夥伴。不被外界影響
的夥伴。你的冷靜在同輩中,算是少見的穩定。簡直像是徬徨者的燈
塔一樣。」

「燈塔?穆棉…」至勤臉上出現了尷尬的線,「聽說民族燈塔都已經
入土為安了。」

「不是只塗了防腐劑嘛?」她還是笑得眼睛彎彎。

「吼~可惡~妳故意的~故意要看我的表情的~」他壓住穆棉,開始
呵她的癢。怕癢的她笑得幾乎斷氣,兩腿拼命的蹬。

「再~再…再鬧我就惱了~」她連眼淚都跑出來了。

壓在她身上的至勤,呼呼的笑著,輕輕的吻著她笑出來的眼淚。

「我第一次跟別人這樣玩ㄟ。」

「第一次?你是說,長大以後,就不跟別人這樣玩阿?」

「不是。我從小就很少跟別人玩。國小的時候,連追來追去的伴都沒
有…」

穆棉希罕起來,「怎麼?」

「那時候我長得小小的,對於踢毽子和玩躲避球都沒有很大的興趣。
我會玩籃球,還是國中學的,要考試…所以…至於空手道,那是父親
要我學的。」他微微一笑,「我老是打不進同齡小孩的世界。他們喜
歡的卡通漫畫我都沒有興趣…沒話題,又沒有不可或缺的特點。所以
…」

「阿?至勤沒看過卡通漫畫嗎?」穆棉驚訝的不得了。

「不喜歡看…也沒看過幾本…」至勤搔了搔頭。

「好可憐唷…」穆棉幾乎落淚,「童年失歡的可憐小至勤…沒關係,
我房間裡有很多漫畫!通通借你看!」

「不用了…」這把年紀還看漫畫…自覺年齡不小的至勤趕緊謝絕。

「不行!」穆棉的眼神是認真的,「不喜歡看漫畫卡通,人生的樂趣
減低了一半哪~」

有這麼誇張阿? ^^;;

星期六傍晚,穆棉硬拖著至勤看神奇寶貝。

「我不喜歡看… ^^;; 」至勤想躲。

「不行!陪我看。」

這…穆棉的神情是認真的。他硬著頭皮看那種小孩子的玩意兒。

最後連他都著迷了。雖然生日禮物收到了半人高的皮卡丘,讓他頗為
驚駭,但是…

嘻嘻嘻嘻…好可愛阿…

之後,穆棉總是租各式各樣有趣的動畫回來看,他也開始看穆棉的漫
畫。

「我不能再墮落下去了…」剛看完愛心動物醫生的至勤嘟噥著,「這
樣什麼學校也考不上的。」

「考不上就考不上阿。」穆棉倒是不在乎的。

「這樣我怎麼幫妳的忙嘛?」他連頭都不抬。

穆棉從身後抱住他,笑咪咪的。「你是我的貓咪。只要幸福快樂,就
是幫我最大的忙了。」

至勤向上望著她,這是個迴圈。至勤的幸福快樂,就是穆棉也感到幸
福快樂。

多麼幸福的迴圈。

「跟年紀這麼大的女人『住』在一起,至勤,你想過自己的未來嗎?
」致信來家裡唸書的時候,硬著頭皮問。

至勤茫然的從書頁裡抬頭,「未來?什麼未來?」

「你跟穆小姐…根本不會有未來嘛!你們相差十七歲ㄟ~將來女人變
老,變醜,那是很可怕的事情ㄟ~」致信少年老成的說著。

「誰不會變老變醜阿?早晚而已好不好?你媽媽也四十幾歲了,你覺
得她老,還是覺得她醜?」

「那是我媽媽,不一樣啦。」

「有什麼不一樣?就算穆棉滿面皺紋,我還是覺得她一樣可愛。若要
漂亮好看的長相,我不會照鏡子阿?」

致信一時語塞,跟至勤說話,老被他的歪理打敗,覺得頗莫名其妙。
不過…偷偷覷了一下至勤漂亮到女人都比不上的容顏,自己都會有點
兒臉紅。

剛好穆棉回到家,打破了有點尷尬的沈靜。

「我回來了~阿?有小客人哪?」她笑嘻嘻的跑過來,摸摸致信的頭
,「好可愛…你叫什麼名字?」

「不要騷擾我的朋友啦!」至勤皺眉,鮮少和陌生女人接觸的致信整
個僵掉了。

「好兇唷…別吃醋,我還是最愛至勤啦!」

那個穆小姐,還有可愛的虎牙阿?致信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幹嘛臉紅?」至勤沒好氣,「她只是摸摸你的頭。」

「我…我哪有?」

將致信送出去,至勤開了口。

「致信,你有沒有無條件愛你的人?」

他覺得莫名其妙,「當然…」在他腦海閃過許多人,但…就算是父母
,對他也有所私心。

「那,有沒有隨時可以擁抱的人?不怕他會推開?」

「當然…」但是想了許久,居然找不到這個人。

「但是,我有。」至勤浮起溫柔而驕傲的神情,「我有。」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